【风口探秘·国防军工】人民日报刊文力挺航空发动机事业 券商分析师建议把握中上游个股

2021-12-29 14:28:1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2月29日,国防军工板块连续第二日反弹,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达1.44%,个股方面,中国海防600764)、航天动力600343)涨停,中国卫星600118)涨超8%,中船应急300527)、四创电子600990)等个股纷纷跟涨。

  国防军工板块本月有所回调,本周一收下一根十字线后,开始出现反弹迹象,近两日出现较大的反弹。

  近三个交易日板块主力资金流入前十

  【《人民日报》刊文力挺航空发动机】

  消息面上,近日,《人民日报》刊文“奋力谱写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新篇章”。文章提到,航空发动机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重要保障,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体现。

  文章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的政治灵魂;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是新时代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的战略基点;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是新时代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的根本路径。

  【2022年部分标的有望实现业绩快速增长】

  兴业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军工行业需求实现里程碑式兑现,从前三个季度财务数据来看,上游片段式的增长已蔓延至全行业的系统性加速。财报信息公开公允,最能凝聚市场共识。横向比较其它制造业,军工行业需求景气度、确定性、持续性出类拔萃,军工主流标的“蓝筹化”是大势所趋,“游击”式的投资属性和波动性有望显著减弱。

  展望2022年,军工行业需求饱满、产能落地有序,在行业需求结构性加速的大背景下,一批军工标的有望实现业绩快速增长,向上趋势不变。当前军工板块基本面驱动的标的PE多数位于30-50x区间,2022/2023年复合业绩增速在30-40%,且相当一批部分标的2024/2025年仍有望保持30%左右增速,成长性与估值匹配度高。

  投资方面,兴业证券表示,纵横两个维度看:

  1)军工六大细分领域中“十四五”需求显著提速的主要为航空、航天、电子装备方向;

  2)军工产业链各环节中,中上游企业依靠市占率提升、国产化替代或渗透率提升等带来的个体阿尔法,可以取得显著超出行业的需求弹性。

  当前兴业证券建议重点关注以中航机电002013)、中直股份600038)为代表的,学习效应、规模效应驱动业绩增速显著超出收入增速的航空制造业中下游企业,以及以宝钛股份600456)、航宇科技为代表的,需求持续性显著超出航空板块整体水平的航空发动机产业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