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传媒】跨年档预售票房逼近2亿元 助力电影行业复苏和发展

2021-12-30 10:18:0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2月30日,传媒板块快速拉升,板块中迅游科技300467)、读客文化301025)、浙文互联600986)、慈文传媒002343)等多股涨停。该板块自从11月以来,持续震荡上行。

  跨年档预售票房逼近2亿元

  2021年即将落下帷幕,贺岁档(11月26日——12月31日)电影扎堆上线。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今年贺岁档共上映影片54部,截至12月30日发稿,已取得票房(含服务费,下同)26.93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12月30日发稿,2021年至2022年跨年档(12月31日)总预售票房逼近2亿元,最受欢迎的三部电影分别是《穿过寒冬拥抱你》、《以年为单位的恋爱》和《反贪风暴5:最终章》。其中,《穿过寒冬拥抱你》的预售票房在总票房中的占比近六成。

  助力电影行业复苏和发展

  12月29日,国家电影局官网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电影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一大批优秀影片即将在全国影院上映,在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将极大助力电影行业复苏和发展。

  部分影片撤档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不完全统计,贺岁档有五部重点影片《忠犬八公》、《平原上的火焰》、《最后的真相》、《暗杀风暴》、《李茂换太子》撤档,除了上述的《忠犬八公》外,另外四部影片的原定上映日期分别为12月24日、12月3日、12月10日、12月31日。《李茂换太子》撤档后,定于2022年1月1日上映。此外,还有一些小成本制作的影片例如《热汤》、《你猜我是不是英雄》也宣布撤档。

  守正出奇,重视龙头

  浙商证券601878)指出,2021年线下娱乐行业受到海外片内容供给的缺失以及区域疫情的反复,票房整体表现承压,展望2022年,海外及国产影片储备充足,供给的修复,整体票房成绩有望持续得到修复,另外部分中小影院在疫情期间得到出清,竞争格局有望改善;长视频―2021年强内容监管下内容供给出现部分短缺现象,我们认为内容有望在2022年迎来集中释放,另外长视频格局有望逐渐改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