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稀土永磁】政策暖风频吹!行业龙头业绩“大爆发”

2021-12-30 10:33:3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2月30日,中科三环000970)涨停,宁波韵升600366)涨超9%,正海磁材300224)、银河磁体300127)、大地熊、金力永磁300748)、英洛华000795)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行业中科三环昨日公告称公司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55%-279%。

  同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常国武在发布会上表示,鼓励稀土企业兼并重组,支持稀土企业集团向下游产业链延伸。适度有序投放稀土探矿权和采矿权,加大勘查力度,摸清储量家底。

  【行业景气度高涨 龙头公司年报业绩“爆炸”】

  12月29日晚间,中科三环公告称公司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55%-279%。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中科三环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二大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企业。

  今年稀土永磁行业景气度高涨,稀土价格全年高歌猛进。整体来看,稀土价格全年先后迎来了三轮上涨行情。根据上海有色网的数据,12月28日,SMM镨钕氧化物现货均价已达837500元/吨,较年初涨幅达105%。

  同时从市场层面来说,当前时间段内,全年业绩会成为市场关注的一个题材。在业绩炒作行情中,有一个相对简单的逻辑,就是一个股票公告业绩超预期,那么通常同行业(逻辑)的也不会差。从而使整个行业受到关注。

  【政策暖风频吹】

  12月29日,工信部等部门发布的《“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粗钢、水泥等重点原材料大宗产品产能只减不增。重点领域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形成5~10家具有生态主导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领航企业。

  关于备受外界关注的稀土行业,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常国武在发布会上表示,鼓励稀土企业兼并重组,支持稀土企业集团向下游产业链延伸。适度有序投放稀土探矿权和采矿权,加大勘查力度,摸清储量家底。

  近期,稀土行业政策暖风频吹。12月13日,内蒙古表态要推动“稀交所”升级国家级交易所,12月23日,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在江西省赣州市挂牌成立。

  中信证券近日的研报指出,供需基本面与政策有望共振,稀土行业正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时代。

  同时,东北证券表示稀土正处于供需重塑的新时代起点,估值体系重构。稀土未来有望复刻历史上锂钴新能源需求高增的逻辑,而其供给端甚至比锂钴还要更优异,把握拥有全球定价权的核心资产价格重估机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