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发精机获50家机构调研:公司与国际轴承巨头及旗下公司已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累计合同金额已达到近1.63亿元(附调研问答)

2021-12-31 18:10:0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日发精机002520)12月3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12月31日接受50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下公司对数字化智能机床的发展战略?

  答:公司成立已有20余年,凭借良好的技术实力,国内已有了良好的口碑及坚实的根基,鉴于当前的经济环境及市场情况,公司已调整发展战略,在注重产品品质的同时,将更注重市场开拓,扩大市场布局,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业绩。

  另外,国家制造业基金的3亿元投资额已到账,入股日发机床相关事项目前已实施完毕。双方今后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资金、品牌、技术的优势,就高端数控机床功能部件自主化、国产化,以及对行业的投资并购整合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问:请介绍下公司轴承装备的经营情况?

  答:公司在轴承细分市场已深耕多年,在高端轴承磨超加工及装配生产线领域,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并积极布局国际市场,在今年有较大的突破。公司与国际轴承巨头及旗下公司已展开全方位的合作,特别是今年订单额同比大幅增长。

  公司与该国际轴承巨头及旗下公司累计合同金额已达到近1.63亿元,且今年占比较大。

  问:公司参与国产大飞机项目,现在进展如何?

  答:公司与意大利Leonardo公司自在CR929项目上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双方又多次进行了技术及其他方面的沟通交流,合作在逐步推进。因意大利Leonardo公司尚在休假,后续有进一步的消息,我们将及时向公众披露。

  问:国外公司经营情况如何?疫情影响情况如何?

  答:(1)因欧洲疫情反复,意大利MCM公司及下游企业的业务受到一定的影响,前三季度生产和交付的恢复缓慢,但第三季度来看欧洲客户的需求和订单同比却出现明显的增长,与较多欧洲知名企业达成了多项合作。

  (2)由于疫情,各国采取旅行限制对观光、商务和旅行业务影响颇大,为Airwork公司的部分客户带来业务和财务的不利影响,今年下半年新西兰与澳洲继续采取封闭的措施,Airwork公司管理层努力采取措施帮助客户提升合作水平,但受上述因素的影响,Airwork公司预计可能无法实现2021年度的业绩承诺。

  公司一直在密切关注疫情对Airwork经营的影响,若有进一步的消息,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浙江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数字化智能机床及产线、航空航天智能装备及产线、智能制造生产管理系统软件的研制和服务,以及航空航天零部件加工、航空MRO、ACMI及飞机租售等运营服务。公司主要产品为各类数控机床。目前公司已经成为航空航天智能制造设备和产线综合实力领先的企业,能够为航空航天客户提供高端制造装备、智能生产线、智能工厂建设及零部件加工服务等综合性业务服务。在高端轴承磨超加工及装配生产线领域,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目前轴承行业规模靠前的30家企业中,有 25家采用公司的高端轴承磨超加工及装配生产线产品。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海基金基金公司--
中原英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创金合信基金基金公司--
华商基金基金公司--
博道基金基金公司--
广东恒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方圆基金基金公司--
方正富邦基金基金公司--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
长盛基金基金公司--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
财富证券证券公司--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
首创证券证券公司--
上海承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上海朴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上海益菁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广东宝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盈科资本阳光私募机构--
西藏源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中意资产保险公司--
太保资管保险公司--
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保险公司--
King Tower Asset Management Co Ltd海外机构--
中信建投国际海外机构--
海通国际海外机构--
上海力元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上海昆顶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上海金恩投资有限公司其他--
东洪投资其他--
东莞市榕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亘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北京中承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其他--
国信弘盛其他--
尚近投资其他--
惠州市南方睿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方正资管其他--
民生银行其他--
泽源资本其他--
浙江春风集团其他--
浙江美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中天宏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前海唐融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玖歌投资其他--
秋阳投资其他--
苏州龙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