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冬奥会】北京冬奥会下月即将开幕 带动冰雪热度攀升

2022-01-04 14:05:4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4日,冬奥会板块涨势较好,其中,当虹科技涨超17%,数字政通300075)涨超11%,莱茵体育000558)、金一文化002721)、冰山冷热000530)、创维数字000810)、孚日股份002083)等纷纷涨停,带动板块强势上涨。

  消息面上,一个月后的2月4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盛大开幕。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的6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完成12项相关立法,推动做好冬奥志愿服务、医疗急救、疫情防控、无障碍环境和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等各项工作,首次开展京津冀协同立法,为“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贡献重要法治力量。这12部相关立法,可以说为北京筹办和举办冬奥会、为北京双奥之城的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此外,冬奥会带动冰雪热度攀升,滑雪场成为度假目的地。冬奥会临近,国内冰雪运动的热度也不断提升。OTA平台数据显示,国内滑雪的热度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3倍以上。随着近年国内冰雪运动的推广,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的效果显著,“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逐步落实。四川、湖北和云南等地多家雪场门票销量已经超过疫情前。近年来,国内滑雪度假区配套设施日益完善,滑雪场不仅是运动场,已经发展成为度假目的地。2021年滑雪季开板后,四成以上游客住宿时间超2晚,国内各大滑雪场周边酒店的平均入住价格为401元,比2019年同期贵20元左右。

  山西证券指出,秋冬季为传统旅游淡季,叠加冬季疫情反复可能,建议把握行业阶段行情。从目前防疫情况看,德尔塔病毒属于优势毒株传染性强。国际方面多个国家新一轮疫情又开始出现,个别国家进入第三波甚至第四波反复高峰。从目前反扑区域疫情经验来看,德尔塔病毒基本在一个月内可以得到有效控制,旅游相关板块在疫情扩散初期会出现阶段回调,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回归正常复苏通道。三大航司表示,明年春节期间在北京张家口举办冬奥会,届时政府将会采取严格的新冠防控措施,对国际航班的限制至少延长到2022上半年。中长期来看国内旅游行业将继续内循环,出境游客流持续转化为国内游。国内旅游行业不改复苏趋势,伴随可能出现的局部疫情反复扰动复苏进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