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冬奥会】氢燃料电池车成冬奥会亮点 冰雪旅游成为时下最热

2022-01-06 10:16:4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6日,冬奥会板块表现活跃,莱茵体育000558)、冰山冷热000530)、嘉麟杰002486)、巨力索具002342)、北辰实业601588)强势涨停,京城股份600860)、菜百股份605599)、大丰实业603081)等跟涨。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冬奥会的临近,该板块持续上涨,板块牛股辈出,其中冰山冷热6天6板,大涨77.65%,带动板块持续强势!

  多企业助力冬奥会,氢燃料电池车成为一大亮点

  1月6日,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不足一月了,各地游客对于冰雪旅游的热情也持续高涨。飞猪数据显示,从12月开始,全国各地的冰雪主题游预订保持周均46%的增长,无论是北方还是南方,丰富多样的冰雪活动成了这个冬天最热烈的休闲旅游项目。冬奥会也逐渐走进投资者的视野,成为了近期的热点题材!

  氢燃料电池车的使用也将成为本届冬奥会的一大亮点。绿色办奥位居北京冬奥会四个办奥理念之首,氢燃料电池车的使用也将成为本届冬奥会的一大亮点。其中,张家口赛区将投入655辆氢燃料车,为赛事提供交通及物流保障服务。福田汽车600166)和宇通客车600066)是冬奥会氢燃料电池车的主要供应企业,其中福田方面累计交付数量接近500台,包括为北京延庆赛区提供服务的212台氢燃料客车。另据了解,此批氢燃料电池车的动力系统主要由亿华通提供。此外,包括中国石油、国电电力600795)在内的上市公司为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氢能供应保障。记者从中国石油获悉,截至目前,中国石油在北京冬奥赛区已建成4座加氢站,冬奥期间供氢能力将达到5500公斤/日,可为近千辆氢燃料电池车提供服务,预计行驶里程超过200万公里。

  冰雪旅游成为时下最热,冬奥会成冰雪运动新的起点与助推器

  此外,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旅游成为了时下最热门的旅游方式之一。1月5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提出,预计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将达到3.05亿人次,我国冰雪休闲旅游收入有望达到3233亿元。其实,去年底,各大滑雪场陆续开放,也激发了游客们对冰雪旅游的热情,各家旅游企业也顺势纷纷推出冰雪旅游的相关优惠活动。业内人士表示,冰雪旅游市场将会持续火爆,或将成为旅游市场的复苏剂。

  对于北京冬奥会后冰雪旅游的发展,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谈到,目前中国的冰雪运动仍处在一个初级阶段。李晓鸣认为,2015年申奥成功至今,是零基础滑雪人群转变为体验式滑雪人群的阶段。北京冬奥会是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新的起点与助推器,未来冰雪运动的发展可能会有与此前不同方向的发展。“在北京冬奥会之后,还要通过冰雪运动的发展来带动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进而促进冰雪经济的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