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石油】板块指数势头十足 原油后续扑朔迷离

2022-01-06 10:31:5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6日,石油加工贸易板块“水上”震荡,板块中泰山石油000554)涨停,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涨幅略微。从日线来看,该板块从11月初以来,上升势头十足,已基本达到9月中旬高点。

  从叠加K线来看,该板块与wti原油走势相似,但行情衍化明显更快一步。

  昨晚,wti原油盘中突破78关口,但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展现了委员们更快收紧货币政策的一致预期后,wti原油持续回落,基本回到起涨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之前,EIA公布了原油库存,减少214.4万桶,降幅低于预期。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美国至12月3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原油价格延续了最近的涨势,在喜忧参半的API原油数据公布后,WTI原油突破了78美元。如果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症状仍旧不那么严重,那么对该病毒对需求影响的担忧可能有些过度,这对原油长期需求是个好兆头。过去两周,航空公司人员短缺和天气中断迫使数千航班取消,这似乎极大地影响了产品库存,汽油需求也大幅下降。

  长期来看,机构分析认为,美国对抗通胀、中期选举可能导致石油跌至60美元/桶。美国总统拜登所属的执政党民主党即将迎来中期选举,与此同时能源价格飙升使通胀率居高不下,美国因此需要收紧货币政策以及采取更为严厉的行政措施以控制受能源价格推动的通货膨胀。我们认为,这可能会抑制能源需求,并让油价回落到60美元/桶。

  花旗认为,欧佩克+到年底可能对石油过剩感到担忧。花旗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d Morse表示,石油市场到2022年底可能会出现库存增加。欧佩克+产量增幅接近27万桶/日,而非计划的40万桶/日 ,但产量仍在逐步提高。如果到今年年底,欧佩克+担心库存增加并且“不得不考虑是否将石油带出市场”,我们认为也在意料之中。如果油价达到每桶100美元,那也不会持续太久时间,这种价格将促进美国上市公司的钻探活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