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房地产】AH板块走势分化 行业有望在22年中筑底回升

2022-01-07 10:13:1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7日,房地产开发和服务板块涨幅居前,宋都股份600077)走出四连板、新华联000620)两联板、阳光股份000608)、泰禾集团000732)等涨停。日线来看,该板块在经历12月22日前后几天暴涨、大幅回调后,再次回到原上涨通道,表现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港股房地产、服务板块表现相对较差,世茂集团、世茂服务盘中均跌超10%,融创中国、中国奥园、恒大等都表现不佳。

  百强房企12月单月同比销售金额下降36%

  克而瑞发布2021年1-12月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百强房企12月单月全口径销售金额同比下降36%。融创中国单月销售排名行业第一,实现销售金额481亿元,万科和华润置地分列二三位,单月分别实现销售金额462亿元和453亿元。

  华西证券002926)认为,前期融资受限以及银行放款收紧等因素影响,致使销售在供需两端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表现弱势。预计在上年高基数的情况下,2022年一季度销售同比的数据仍将较为弱势。

  环比数据保持稳定

  本周,42个主要城市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上升8%,2021年累计成交面积同比上升4%。北京和上海环比分别上升51%和下降35%。一、二、三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上升14%、12%及下降8%。芜湖、福州、珠海和杭州2021年累计交易量分别上升约118%、71%、47%和59%。

  中达证券投资点评指出,2021年,房地产行业依然坚持以“三稳”为主要导向,并通过金融及行业政策不断整合、优化其内部结构,受宏观经济、行业政策调控等因素影响,TOP100房企累计销售金额同比增速转负,各规模房企在关注新一年行业动向同时,或将继续以维持自身财务状况、业务结构稳定为主要发展目标。

  冬至阳生春又来

  长期来看,申港证券认为,由于本轮行业资金风险主要源于筹资端资金收紧,而随着政策的边际宽松,行业的筹资资金紧张的情况将得到缓解,政策底的出现会支撑板块估值,未来板块弹性来自经营端,基于过往周期变化,我们认为行业有望在2022年中筑底回升,而市场预期可能提前改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