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水利】水利投资有望打响稳增长第一枪!板块延续强势表现

2022-01-07 10:22:0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7日,水利板块大涨,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达1.86%,个股方面,顾地科技002694)7连板,韩建河山603616)2连板,新型铸管、东宏股份603856)涨停。值得注意的是,7连板的顾地科技身上还有体育产业概念,此前主要是因为体育产业而受到资金的青睐。此外,截至发稿,中国电建601669)涨超7%,新开普300248)涨超6%,国统股份002205)呢、雄塑科技300599)等个股纷纷跟涨。

  从资金面来看,昨日中国电建、新兴铸管000778)、龙泉股份002671)位居dde大单流入前三,中国电建流入金额达8.12亿,今日涨幅超7%。

  (昨日板块个大单资金流入前十)

  消息面上,水利部部长李国英昨日在2022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说,2022年水利重点工作之一是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加快国家水网建设,推进省级水网建设,打通国家水网“最后一公里”。

  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定调明年经济以稳为主,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支持水利、市政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燃气管道、防灾减灾等领域短板,系统治理城市内涝,统筹推进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水利部指出,按照政策发力适当靠前要求,围绕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和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充分发挥水利稳投资、扩内需的重要作用。

  浙商证券601878)认为,在“稳经济”大背景下,水利、市政投资有望打响稳增长第一枪,管道行业有望再次加速释放需求,行业新一轮景气周期或将开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