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1月10日)

2022-01-10 08:34:1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宏达新材: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

  宏达新材002211)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嘉美包装:股东富新投资、东创投资和中凯投资拟合计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嘉美包装002969)1月9日晚间公告,合计持股23.51%的股东富新投资、东创投资和中凯投资计划六个月内减持合计不超过2%的公司股份。

  长安汽车:2021年长安汽车销量230.05万辆 同比增长14.82%

  长安汽车公告,2021年1-12月,长安汽车销量230.05万辆,同比增长14.82%。

  长安汽车:2021年汽车销量230.05万辆,同比增长14.82%

  长安汽车1月9日晚间公告,2021年1-12月,长安汽车产量229万辆,同比增长12.64%;销量230.05万辆,同比增长14.82%。

  益生股份12月鸡苗销售收入7378.75万元 同比下降29.88%

  益生股份002458)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12月鸡苗销售数量3,866.21万只,销售收入7,378.75万元,同比变动分别为0.36%、-29.88%,环比变动分别为-22.84%、-32.31%。

  公司2021年12月种猪销售数量169头,销售收入62.45万元。同比变动分别为8,350.00%、3,186.84%,环比变动分别为-39.43%、-31.50%。

  公司表示,受停孵影响,2021年12月公司鸡苗销售数量环比下降,鸡苗销售收入环比下降。而公司种猪销售数量基数较小,客户出于生物安全考虑,通常会选择将购买的种猪一次性集中运走,故公司月度销售种猪数量不均衡。2021年12月公司种猪销售数量同比和环比变动较大,导致种猪销售收入同比和环比变动较大。

  仙坛股份12月实现鸡肉产品销售收入3.11亿元 同比增长25.52%

  仙坛股份002746)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12月实现鸡肉产品销售收入3.11亿元,销售数量3.54万吨,同比变动幅度分别为25.52%、31.70%,环比变动幅度分别为7.57%、6.33%。

  2021年12月鸡肉产品销售收入和销售数量同比变动上升的主要原因:2021年12月相比去年同期,商品代肉鸡的屠宰量增加,因此鸡肉产品销售数量增加,销售收入也随之增加。

  长安汽车2021年汽车销量230.05万辆 同比增长14.82%

  长安汽车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12月汽车产量20.28万辆,同比下降16.55%。汽车销量17.8万辆,同比下降11.26%。

  2021年1-12月,长安汽车销量230.05万辆,同比增长14.82%;自主品牌销量175.47万辆,同比增长16.70%;自主乘用车销量120.42万辆,同比增长23.08%。

  宏达新材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宏达新材晚间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7日接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公司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长安汽车2021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4.82%

  长安汽车晚间公告,公司2021年1-12月,长安汽车销量2,300,530辆,同比增长14.82%;自主品牌销量1,754,707辆,同比增长16.70%;自主乘用车销量1,204,203辆,同比增长23.08%。

  声迅股份拟公开发行2.8亿元可转债

  声迅股份003004)晚间公告,公司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8,000万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声迅华中区域总部(长沙)建设项目和声迅智慧安检设备制造中心建设项目。

  大地海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10日起停牌

  大地海洋301068)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唐伟忠、杭州九寅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张杰来、唐宇阳等股东持有的浙江虎哥环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虎哥环境”)的部分或全部股权,并向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相关方案尚待进一步商讨确定,因本次交易对方唐伟忠、九寅合伙、张杰来、唐宇阳为公司的关联方,因此本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鉴于上述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开市时起停牌。

  雅创电子:拟现金购买怡海能达55%股权

  雅创电子301099)1月9日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公司战略,快速拓展被动元器件市场的布局,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购买聚焦于被动元器件市场的深圳市怡海能达002583)有限公司(简称"怡海能达")55%的股权。

  宏达新材: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宏达新材1月9日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雅创电子:拟现金购买怡海能达55%股权

  雅创电子1月9日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公司战略,快速拓展被动元器件市场的布局,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购买聚焦于被动元器件市场的深圳市怡海能达有限公司(简称"怡海能达")55%的股权。

  组织架构二次升级 华策影视任命傅斌星为总裁

  1月9日晚间,华策影视300133)公告称,选举赵依芳为公司董事长,聘任傅斌星为总裁。同时,宣布调整公司组织架构,将杭州事业群调整为杭州剧集中心,且与大剧研发中心合并;北京事业群、上海事业群、杭州剧集中心共同发展电视剧主营业务;发展电影、版权、国际、元宇宙四大新业务创新发展板块。

  公告称,本次聘任傅斌星为总裁,旨在进一步促进核心领导力量的年轻化、专业化、国际化,推动组织升级发展。据悉,傅斌星拥有英国电影商业硕士学位,2007年加入华策影视,经历了国际发行、电视剧制作等一线岗位的历练后,从零开始拓展华策影视北京业务,成功开拓了电视剧、电影、艺人经纪、音乐、动漫等多元业务,促进华策影视“影视全产业链”业务整合。傅斌星国际化、年轻化的战略视野,将为华策影视注入新生力量。

  从组织升级的具体内容看,华策影视整合及新增部门之后,最新组织架构包括:总裁办、组织和人才发展中心、电影事业部、北京事业群、上海事业群、杭州剧集中心/大剧研发中心、版权创业公司、国际事业部、元宇宙新业务部、财务管理中心、战略投资中心等。升级后组织架构清晰,全面聚焦业务发展。

  战略升级上,华策影视坚持“以内容为核心”,将杭州事业群调整为杭州剧集中心,专注于电视剧业务发展,并且与大剧研发中心合并,进一步落实头部内容战略;北京事业群、上海事业群、杭州剧集中心共同发展电视剧主营业务。

  业务升级上,华策影视整合优质资源,发展电影、版权、国际、元宇宙四大新业务创新发展板块。公司将影院事业部与华策影业电影制作、投资、宣发业务整合,形成电影事业部;将佳韵社、橄榄、剧盟等版权业务整合为版权创业公司,建设高科技数字化影视娱乐素材运营平台。同时,成立专门元宇宙新业务部门,抢抓数字化时代新发展机遇。

  此外,通过中台建设为前端业务赋能,运营管理中心牵头负责,经纪业务管理中心、研发(评估)中心、数据中心、制片中心、版权中心等共同构成中台支撑组织体系;运营管理中心除业绩目标管理、业务协同外,负责企业数字化建设。同时,公司将职能部门整合升级,将品牌营销中心、法务管理中心、风控管理中心等并入总裁办,整体承担行政、品牌宣传、公共事务、法务职能;将人力资源中心升级为组织和人才发展中心,从更高维度承接企业战略;将战略部、投资管理中心合并为战略投资中心,促进战略与投资的双向促进。

  高德红外:公司已转变为全产业链一体化军工集团

  中证网讯(王珞)高德红外002414)1月9日晚间公告,从2021年或2022年开始,公司的本质已从红外、光电企业转变为具有全产业链、一体化的高效军工集团。

  高德红外在公布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档案20220107》中表示,公司是完整装备系统总体。公司成立了DD研究院,经过多年的努力,成功取得了完整装备系统总体科研生产资质。

  高德红外称,公司对标国有军工集团,专业完善度接近80%。公司花费十年时间构建了三个“一体化”。技术一体化,设计效率高;行政指挥一体化,2020年公司中标了某个完整装备系统总体,从接到通知到参与竞标仅用了十一个月,最后得了第一名;科研生产一体化,传统的军工体系研发后生产需要转产,而公司均在一个主体内完成。这也是公司在整个行业参与竞争并获得型号项目的核心优势。总的来说,公司已经成为具有全产业链、一体化的高效军工集团。

  青岛食品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事项

  青岛食品001219)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6日、2022年1月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中交地产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事项

  中交地产000736)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3个交易日内(2022年1月05日、1月06日、1月07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嘉美包装股东富新投资、东创投资和中凯投资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924.53万股

  嘉美包装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公司股东富新投资、东创投资和中凯投资出具的《关于拟减持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告知函》,其计划未来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减持的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1924.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华策影视:调整公司组织架构,成立专门元宇宙新业务部门

  1月9日,华策影视公告,公司决定升级现有组织架构,将杭州事业群调整为杭州剧集中心,专注于电视剧业务发展,并且与大剧研发中心合并;将影院事业部与华策影业电影制作、投资、宣发业务整合,形成电影事业部;将佳韵社、橄榄、剧盟等版权业务整合为版权创业公司,建设高科技数字化影视娱乐素材运营平台;成立专门元宇宙新业务部门,抢抓数字化时代新发展机遇。

  仿制药持续放量 科伦药业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2.16%

  科伦药业002422)1月8日公告,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172.29亿元,同比增长4.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6亿元,同比增长32.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15亿元,同比增长61.54%。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受益于主营业务稳步发展,科伦药业2021年营收净利均呈增长态势,但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业绩没有延续此前连续5个季度的增长态势,营收、净利指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第四季度营收净利同比双降

  整体而言,科伦药业2021年业绩较好,其营收与净利均呈现出增长态势。

  其中,公司2021年营收为172.29亿元,同比增长4.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6亿元,同比增长32.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15亿元,同比增长61.54%。

  图1 科伦药业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单位:元) 图片来源:公司业绩快报

  尽管科伦药业2021年业绩有所增长,但仍未恢复到历史最佳水平。

  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自科伦药业2010年6月上市以来,其营收除2015年、2020年小幅下滑外,其余年份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且公司2019年营收达最高值176.36亿元;而从净利层面看,科伦药业2011年至2014年基本维持在10亿元左右,随后则波动较大,其中2015年、2016年连续下滑,2017年有所回升,2018年达历史最高值12.13亿元,2019年、2020年又出现持续下滑。

  可见,科伦药业2021年营收尚未达到2019年水平,净利则基本与2011年至2014年处于同一水平,且与2018年的历史最高值相比尚存在一定距离。

  图2 科伦药业上市以来业绩数据(单位:亿元)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从单季数据看,科伦药业2021年第四季度营收与净利没有延续此前连续5个季度的增长态势,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至2021年第三季度,科伦药业单季营收增速分别为9.82%、2.62%、17.35%、10.48%、0.49%,净利增速依次为60.55%、1290.39%、701.49%、75.39%、19.04%,公司业绩已连续5个季度实现增长;而2021年第四季度,科伦药业实现营收45.43亿元,同比下滑5.38%,实现归属净利2.48亿元,同比下滑24.42%,打破了此前连续5个季度持续增长的态势。

  图3 科伦药业近6季业绩变动情况(单位:%)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仿制药持续放量

  科伦药业成立于2002年,主要业务范围包括输液领域、抗生素领域和创新药品研发。自公司上市以来,便制定了“三发驱动”的战略计划,以输液板块、抗生素产业链及创新药品为战略基础,驱动公司业绩增长。

  针对公司2021年业绩变动原因,科伦药业表示其由多方面因素导致,其中,“2021年尽管局部仍受疫情波动影响,公司全力拓展输液、非输液制剂产品市场,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增加”“公司近年获批的仿制药持续放量,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较快”等因素推动了公司业绩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科伦药业仿制药研发进展良好,仿制药持续放量成为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据悉,2012年转型至今,科伦药业仿制药研发实现了从单纯输液到全面、综合、内涵发展的蜕变。截至2021年7月31日,公司已有89项仿制药物续贯获批上市,科伦药业建立起了在肿瘤、肠外营养、细菌感染及体液平衡等疾病领域的产品集群优势,开始进入心脑血管、麻醉镇痛、男性专科、糖尿病等疾病领域并逐步强化。

  据公司半年报披露,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科伦药业有24项药物获批上市,18项药物申报生产,其中仿制药14项(首仿申报3项),一致性评价项目4项。随着后续品种的陆续获批,将进一步提升科伦药业肿瘤、细菌感染、心脑血管、麻醉镇痛等产品线价值,并首次进入COPD领域;同时,公司还预计2021年下半年还有6-10项新产品获批,将进一步加厚科伦肿瘤、造影、糖尿病等产品管线。

  此外,科伦药业产品管线还涉及几个抗疫品种,其项目进展备受投资者关注。

  根据科伦药业2020年2月17日披露的《关于公司4个抗新型病毒药物研发情况的公告》,公司自2020年1月21日成立抗新型病毒药物研究攻关小组以来,全力推进涵盖预防及治疗作用的1个创新多肽药物和3个仿制药物的研究。

  1月7日,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应投资者的相关提问时,科伦药业也披露了前述产品的最新进展,其表示:“目前四个品种均已完成初步研究,已有批量试生产样品,并具备持续生产和产品提供能力,可在国家需要时快速组织生产和捐赠。当前,随着中国新冠疫情的控制、疫苗的上市,除了ACV203项目(奥司他韦胶囊)已获批生产外,其余三个产品公司已暂缓推进后续工作,但会继续维护相关新药的专利。”

  图4 科伦药业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提问 数据来源:互动易平台

  将加快推进川宁生物IPO恢复审核工作

  除了前述因素推动科伦药业2021年业绩增长外,亦存在诸多因素拖累公司业绩增长。

  根据业绩快报披露,“公司持续大力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研发费用同比增加”“子公司川宁生物因当地疫情影响,有部分时间暂时性停产,产生停产损失,利润同比下降”“公司经营规模扩大,相应的薪酬、折旧等管理费用增加”等因素成为拖累公司当期业绩的主要原因。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科伦药业研发费用正逐年攀升。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18年―2020年,科伦药业研发费用分别为9.09亿元、12.86亿元、15.27亿元,占营收比重依次为5.56%、7.29%、9.28%;此外,2021年前三季,科伦药业研发费用为11.89亿元,在全年研发费用同比增加的情况下,这也意味着,2021年第四季度科伦药业研发费用将超过3.38亿元。

  除了研发费用同比增长外,子公司川宁生物的停产亦为影响科伦药业整体业绩的重要原因。截至2021年8月,科伦药业直接持有川宁生物78.49%的股份,并通过科伦宁辉间接持有川宁生物2%的股份,为川宁生物控股股东。

  目前,科伦药业正将川宁生物分拆至创业板上市。《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2021年8月23日,川宁生物的创业板上市申请获受理;2021年11月10日,由于发行人及保荐人主动申请中止发行上市审核程序,川宁生物审核状态变为中止;而2021年12月31日,由于IPO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川宁生物审核状态再次变更为中止。

  图5 川宁生物IPO进展 数据来源: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有较多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上对川宁生物的上市进展表示关注,对此,科伦药业表示:“受先前川宁生物所在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川宁生物以2021年3月31日为基准日申报的财务资料时效过期,审核状态自动变更为了‘中止’审核。目前,相关中介机构已经入场,待相关工作准备充足后,公司将加快推进川宁生物IPO恢复审核工作。”

  招股书显示,川宁生物属于医药中间体制造企业,主要从事生物发酵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发行人目前产品主要包括硫氰酸红霉素、头孢类中间体(7-ACA、D-7ACA和7-ADCA)、青霉素中间体(6-APA和青霉素G钾盐)和熊去氧胆酸粗品等。川宁生物是国内生物发酵技术产业化应用规模较大的企业之一,是抗生素中间体领域规模领先、产品类型齐全、生产工艺较为先进的企业之一。

  2018年至2021年一季度,川宁生物分别实现营收33.49亿元、31.43亿元、36.49亿元、8.84亿元;依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亿元、0.91亿元、2.29亿元、0.58亿元。

  图6 川宁生物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万元) 图片来源:川宁生物公司招股书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宏达新材被立案调查

  1月9日晚间,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月7日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宏达新材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第一创业002797)完成发行10亿元“22一创01”及4亿元“22一创02”

  第一创业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简称“本期债券”)品种一(债券简称:22一创01;债券代码:149766)、品种二(债券简称:22一创02;债券代码:149767)发行时间为2022年1月7日。

  本期债券品种一、品种二网下预设的发行规模总计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最终品种一网下实际发行规模为10亿元,品种二网下实际发行规模为4亿元。

  中关村下属公司盐酸羟考酮注射液获药品注册证书

  中关村发布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北京华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华素)“盐酸羟考酮原料药及注射液”于近日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简称:CDE)技术审评,“盐酸羟考酮注射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

  据悉,盐酸羟考酮注射液是一种强效镇痛药,用于治疗中度至重度急性疼痛,包括手术后引起的中度至重度疼痛,以及需要使用强阿片类药物治疗的重度疼痛。该产品已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2020版)乙类药品。

  朗科科技董事邓国顺减持862.11万股 减持期限已满

  朗科科技300042)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邓国顺先生的邮件获悉,邓国顺先生上述股份减持计划减持时间于2022年1月9日届满;在该减持计划的时间区间内,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62.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3019%。

  鞍重股份与江西同安签订长期供货协议

  鞍重股份002667)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8日与江西省宜丰县同安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江西同安”)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产品为含锂原矿石(品位区间0.3%-0.5%)采购数量为年度总量不低于60万吨,月度供量不低于5万吨。

  大地海洋筹划重组事项 1月10日起停牌

  大地海洋发布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鉴于上述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开市时起停牌。

  公司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即最晚将在2022年1月24日前。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公司股票最晚将于2022年1月24日开市时恢复交易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

  拟购虎哥环境部分或全部股权 大地海洋1月10日起停牌

  1月9日晚间,大地海洋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唐伟忠、杭州九寅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张杰来、唐宇阳等股东持有的浙江虎哥环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虎哥环境”)的部分或全部股权,并向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大地海洋称,鉴于上述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2年1月10日开市时起停牌。

  广田集团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事项

  广田集团002482)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2个交易日(2022年1月6日、2022年1月7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钧达股份拟筹划重大资产出售

  钧达股份002865)发布公告,为降低经营风险,同时筹集资金发展光伏电池片业务,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拟向杨氏投资出售所持有的苏州钧达100%股权、海南新苏100%股权及钧达股份持有的除苏州钧达和海南新苏的股权外与汽车饰件业务相关的资产组(合称“标的资产),并于近日与杨氏投资签署了《资产出售意向协议》。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经初步测算,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英飞特向林镜授予8.4万股限制性股票 授予价为5.567元/股

  英飞特300582)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以及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董事会认为本次激励计划暂缓授予部分的各项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同意确定以2022年1月6日为暂缓授予部分的授予日,向激励对象林镜女士授予第一类限制性股票共计8.40万股,授予价格为5.567元/股。

  顾地科技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事项

  顾地科技002694)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6日、1月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异常波动情况。

  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了解,其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航新科技股东卜范胜等解除质押479.72万股

  航新科技300424)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公司股东卜范胜先生、黄欣先生告知,获悉其将已质押股份办理了部分提前解除质押,上述股东本次合计解除质押股份479.72万股。

  亚太药业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事项

  亚太药业002370)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6日、2022年1月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目前公司股权结构较为分散且前两大股东的持股比例较为接近,公司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公司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钧达股份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事项

  钧达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内(2022年1月5日、2022年1月6日、2022年1月7日)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经核查,目前除本次筹划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外,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惠城环保:“惠城转债”1月13日起开始转股

  惠城环保300779)发布公告,公司“惠城转债”(债券代码:123118)自2022年1月13日至2027年7月6日可进行转股,转股价格为人民币17.11元/股。

  *ST金洲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ST金洲000587)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2022年1月5日、2022年1月6日、2022年1月7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6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新华联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新华联000620)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6日、2022年1月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新兴铸管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新兴铸管000778)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2022年1月5日、2022年1月6日、2022年1月7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了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宏达新材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宏达新材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7日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032022001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鞍重股份终止收购江西同安51%股权

  1月9日晚间,鞍重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共青城强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江西省宜丰县同安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同安”)等方就以自有资金收购江西同安不低于51%股权事项于近日签订《现金购买资产意向协议之终止协议》。

  对于终止本次股权收购的原因,鞍重股份表示,由于谈判期间原矿价格及外部宏观环境波动较大,交易双方始终无法就最终的收购价款达成一致意见。同时,由于签署正式协议所必需满足的全部前置条件尚不具备,正式协议的签订也存在实质障碍。综合以上情况,双方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鞍重股份表示,公司将积极跟进本合同终止后股权转让定金退回事项,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终止本次收购事项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积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四维图新及子公司收到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和政府补助共计5367.98万元

  四维图新002405)发布公告,公司及子公司收到所属期为2021年11月的自主研发的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款以及其他政府补助资金共计5367.98万元(数据未经审计)。公司及子公司获得的上述政府补助系现金形式的补助。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补助资金已经全部到账。

  拓展被动元器件市场 雅创电子拟1.17亿元取得怡海能达55%股权

  雅创电子发布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公司战略发展,快速拓展被动元器件市场的布局,公司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购买聚焦于被动元器件市场的深圳市怡海能达有限公司(简称“怡海能达”或“标的公司”)55%的股权。

  公司拟通过现金方式对标的公司增资人民币4,000万元,并向交易对方支付股权转让款合计人民币7,666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合计取得标的公司充分稀释后55%的股权,怡海能达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拓展被动元器件市场 雅创电子拟1.17亿元取得怡海能达55%股权

  雅创电子发布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公司战略发展,快速拓展被动元器件市场的布局,公司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购买聚焦于被动元器件市场的深圳市怡海能达有限公司(简称“怡海能达”或“标的公司”)55%的股权。

  公司拟通过现金方式对标的公司增资人民币4,000万元,并向交易对方支付股权转让款合计人民币7,666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合计取得标的公司充分稀释后55%的股权,怡海能达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柳工:拟发行股份吸收合并柳工有限 1月14日起停牌

  1月9日,柳工000528)公告,上市公司拟发行股份吸收合并柳工有限,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上市公司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柳工有限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上市公司股票将自1月14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上市公司股票进入现金选择权派发、行权申报、行权清算交收阶段,直至现金选择权申报期结束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后复牌。1月13日为现金选择权股权登记日。

  恒邦股份2022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5亿元

  恒邦股份002237)发布公告,2022年1月5日,公司发行了2022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以下简称“本期融资券”),本期融资券发行总额为人民币5亿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22年1月7日到账。

  北摩高科股东嘉兴华控,宁波科工减持完毕

  北摩高科002985)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了股东出具的《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告知函》,截至2022年1月7日,嘉兴华控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30万股,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0股,合计减持230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90%,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宁波科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3.79股,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0股,合计减持103.79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41%,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埃斯顿耗资4999.24万元累计回购207.58万股

  埃斯顿002747)发布公告,截至2022年1月7日,本次回购计划中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股份回购,已回购股份数量为207.58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24%,最高成交价为25.80元/股,最低成交价为21.37元/股,已使用资金总额为4999.24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青松股份子公司诺斯贝尔取得1项实用新型专利

  青松股份300132)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诺斯贝尔”)近日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实用新型名称为:一种具有护肤功效的无纺布桑拿用品。

  据悉,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具有护肤功效的无纺布用品,提供的无纺布桑拿用品可以在蒸桑拿、泡温泉、SPA时使用,促进皮肤对精华成分的吸收。

  柘中股份:国晶半导体生产集成电路用12英寸硅片自动生产线已贯通投产

  柘中股份002346)发布公告,截至目前,中晶(嘉兴)半导体有限公司(于2021年10月更名为“国晶(嘉兴)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晶半导体”)生产集成电路用12英寸硅片自动生产线已贯通投产,质量与量产处于爬坡阶段,产品将交付下游客户对硅片可靠性、稳定性进行测试认证。

  青松股份:全资子公司诺斯贝尔取得实用新型专利

  青松股份1月10日早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斯贝尔”)近日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实用新型名称为一种具有护肤功效的无纺布桑拿用品,专利保护期限为2020年12月31日至2030年12月30日。该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具有护肤功效的无纺布用品,提供的无纺布桑拿用品可以在蒸桑拿、泡温泉、SPA时使用,促进皮肤对精华成分的吸收。上述专利的取得不会对诺斯贝尔目前生产经营情况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诺斯贝尔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形成持续创新机制,提升诺斯贝尔的核心竞争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