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冰雪产业】冬奥会助力冰雪运动 “冷资源”搅热”冬季旅游市场

2022-01-11 14:44:3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11日,冰雪产业板块持续拉升,冰山冷热000530)午后拉至涨停,莱茵体育000558)、雪人股份002639)、中粮工科301058)跟涨。今日,冰雪产业牛股冰山冷热,9天7板再次涨停,带动板块走强!

  消息面上,1月10日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林草局近日印发《“十四五”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其中提到要抓住冬奥会、全国冬运会以及各冰雪单项赛事的契机,支持形式多样的冰雪主题文艺创作,培育和扩大冰雪旅游消费人口,传播正确的冰雪旅游消费观。

  数据显示,早在2018/2019雪季财年的滑雪人次就已突破2000万人次,到了2020/2021雪季财年为2076万人次,相比2018/2019年度的2060万,增长了0.78%,已恢复并超越疫前水平。而且,滑雪装备及培训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年均增长了10.47%。

  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的助力,“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慢慢从愿景走向现实,即使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没能打击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我国滑雪产业潜力依旧得以释放。再过一个多月,2022年冬奥会就将拉开帷幕,滑雪行业的发展或将登上新高峰,这无疑令人期待。

  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以冰雪为主题的本地游、周边游持续升温。多家在线旅游机构发布的出游统计显示,短途冰雪游是2022年元旦小长假热门出游主题。在北方,吉林松花湖滑雪场、北京南山滑雪场等较为火爆,南方则开启“就地滑雪”高峰期。

  分析人士称,冰雪“冷资源”正不断“搅热”冬季旅游市场。如何借助冬奥会的“东风”,推动冰雪旅游形成较为合理的空间布局和较为均衡的产业结构,进一步满足游客更高品质、更多样化的需求,让越来越多人感受到冬日“冰雪世界”的乐趣,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尤为重要。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2)》显示,预计2021年至2022年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将达到3.05亿人次,冰雪休闲旅游收入有望达到3233亿元。数据背后,中国冰雪产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期。顺应冰雪经济发展趋势,稳步提升冰雪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把“冷资源”做成“热经济”,变“流量”为“留量”,才能让游客对冰雪的热情转化为文旅业发展的新动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