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1月12日)

2022-01-12 08:39:1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东阿阿胶董事长、总经理辞职 两年内两次换帅

  东阿阿胶000423)2022年1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韩跃伟、总裁高登锋因工作内容变动,均申请辞去现任职务。与此同时,高登锋接替韩跃伟,被选举为东阿阿胶董事长。业内人士称,东阿阿胶此次换帅,是近两年来公司高层的第二次变动。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长韩跃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内容变动原因,韩跃伟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职后,韩跃伟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同日,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高登锋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内容变动原因,其申请辞去公司总裁、法定代表人职务。辞职后,高登锋将继续担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等职务。

  资料显示,高登锋1973年1月出生,1995年9月在东阿阿胶参加工作,历任东阿阿胶副总裁、总裁等职务,现任东阿阿胶党委书记、董事。

  业内人士介绍,东阿阿胶高层此番调整,是其在近两年内高层再次更迭。两年前,秦玉峰执在掌舵东阿阿胶日十几年后,因到龄退休卸任所有职务。东阿阿胶当时的公告描述,秦玉峰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总裁和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由高登锋接替其担任东阿阿胶总裁一职。

  东阿阿胶成立于1993年5月,1996年7月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从事阿胶及阿胶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华润东阿阿胶有限公司持有其23.14%股份。

  东阿阿胶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8.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38.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1535.77%;基本每股收益0.4671元,比上年同期增1537.32%。

  东阿阿胶同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推选高登锋担任东阿阿胶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程杰为公司总裁。资料显示,程杰1979年3月出生,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2003年9月加入华润三九000999)。

  嘉美包装董事蒋焰辞职

  嘉美包装002969)发布公告,董事会于2022年1月10日收到公司董事蒋焰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蒋焰女士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也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蒋焰女士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科伦药业002422):KL340399注射液(STING激动剂)获准开展晚期实体瘤的临床试验

  科伦药业发布公告,该公司近日获悉,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新一代小分子STING激动剂(KL340399注射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临床试验通知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2021年11月05日受理的KL340399注射液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按照提交的方案开展晚期实体瘤的临床试验。

  据悉,KL340399注射液是我公司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非环二核苷酸(CDN)类新一代小分子STING激动剂。其分子结构稳定、可系统给药,并在体内外药效活性方面有突出表现。非临床研究结果显示,KL340399能与人STING蛋白结合,激活STING信号通路,诱导Ⅰ型干扰素和抗肿瘤细胞因子表达,在多个荷瘤小鼠模型中表现出呈剂量依赖性显著抑制肿瘤生长,且具有与PD-1/PD-L1抗体联用增效的潜质。在安全性评价中,动物耐受性整体良好。

  红日药业获“依诺肝素钠注射液”药品注册批件

  红日药业300026)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品注册批件,涉及药品名称为:依诺肝素钠注射液。

  公告称,依诺肝素钠注射液用于预防静脉血栓栓塞性疾病(预防静脉内血栓形成),特别是与骨科或普外手术有关的血栓形成;治疗已形成的深静脉栓塞,伴或不伴有肺栓塞,临床症状不严重,不包括需要外科手术或溶栓剂治疗的肺栓塞;与阿司匹林合用,治疗不稳定性心绞痛及非Q波心肌梗死;用于血液透析体外循环中,防止血栓形成。

  好利科技拟5000万元设立子公司以完善公司整体布局

  好利科技002729)发布公告,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整体布局,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合肥辰光朝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名称以最终核准登记为准)。

  滨海能源实控人变更为杨雪岗

  滨海能源000695)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本次交易后,旭阳控股持有公司4442.9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京津文化持有公司1110.7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旭阳控股,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杨雪岗先生。

  红日药业:依诺肝素钠注射液获药品注册批件

  红日药业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依诺肝素钠注射液0.4ml:4000AXaIU及0.6ml:6000AXaIU两种规格获得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批件。依诺肝素钠注射液用于预防静脉血栓栓塞性疾病。

  谱尼测试:子公司获批开展临床细胞分子遗传学临床基因扩增检验

  谱尼测试300887)1月1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内蒙古谱尼医学检验实验室接到内蒙古自治区临床检验中心的通知,认定内蒙古谱尼医学检验实验室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符合相关技术要求,可以开展临床细胞分子遗传学专业中临床基因扩增检验业务。

  兔宝宝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非交易过户完成

  兔宝宝002043)公告,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中所持有的回购股票已于2022年1月10日非交易过户至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专户,过户股数为11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60个月,自公司公告全部标的股票过户至本计划名下之日(即2022年1月10日)起分三期解锁,解锁比例分别为40%、30%、30%。

  力星股份取得6项专利证书

  力星股份300421)发布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力星滚子于近日分别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明专利1项。专利名称分别为:空心滚子及其成型工艺、8WM级以上风电机组轴承钢球自动车削成型装置、一种海装风电大球精研磨加工过程监控装置、一种数控机床主轴钢球智能清洗抛光设备、一种海工装备轴承用大型滚动体超声波探伤用下料装置、一种高端装备用大型轴承钢球超声波探伤系统。

  上述专利证书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巩固公司的品牌知名度,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

  红相股份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红相股份300427)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GR202135100358,发证时间:2021年11月3日,有效期:三年。

  公司本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为公司原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满后所进行的重新认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以及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规定,公司自本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当年起三年内,可连续三年继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本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对公司2021年度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东软载波取得1项发明专利

  东软载波300183)公告,公司近日取得一项发明专利,并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相关专利证书,发明名称为:一种基于HPLC通信具有网关功能的智慧家庭交互终端。

  据悉,该发明涉及一种基于HPLC通信具有网关功能的智慧家庭交互终端,包括4寸触控屏、铝合金中框、主板、板卡连接线、隔板、电源板和后壳,主板、隔板和电源板依次安装在铝合金中框中予以固定;铝合金中框固定安装在后壳中,4寸触控屏安装的后壳面上;板卡连接线用于主板和电源板安装,主板上安装有全志R16CPU、两颗512MBDDR、8GBeMMCFlash和RealtekHR8723BSWIFI+BT模块,电源板上安装有东软载波SC1667宽带载波模块、电源模块和2颗Panasonic磁保持继电器。本发明集成智能交互显示和网关功能,设备小型化,组网系统简单,成本比智慧交互终端+网关两个设备方案变低。

  西部创业子公司宁东铁路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处置

  西部创业000557)发布公告,为加强固定资产管理,优化存量资产结构,提升固定资产使用效率,经2022年1月11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对子公司宁夏宁东铁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东铁路”)部分超过使用期限、不具备使用价值的固定资产进行报废处置。

  经宁东铁路固定资产使用单位申请,资产损失(报废)鉴定小组鉴定,公司职能部门复核,本次报废固定资产共6大类165项,账面原值3,740.23万元,累计折旧2,977.49万元,账面净值762.74万元。本次报废固定资产金额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西部创业财务总监王建成辞职

  西部创业发布公告,王建成同志因个人原因自愿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经2022年1月11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同意王建成同志辞职。王建成同志未持有公司股份,其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任何职务。

  华铭智能主要股东韩智大宗交易减持比例达1%

  华铭智能300462)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韩智于2022年1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88.2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

  西部证券002673)2021年累计新增借款176亿元 占上年末净资产比例为67.36%

  西部证券近日发布公告,对2021年累计新增借款情况予以披露。

  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为人民币261.08亿元,借款余额为人民币208.49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借款余额为人民币384.36亿元,累计新增借款人民币175.87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比例为67.36%,超过60%。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债券余额较2020年末增加人民币40.29亿元,变动数额占上年末净资产比例为15.43%,主要系公司发行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所致。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其他借款余额较2020年末增加人民币135.58亿元,变动数额占上年末净资产比例为51.93%,主要系收益凭证、拆入资金及卖出回购金融资产款规模增加所致。

  公司表示,上述新增借款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属于公司正常经营活动范围。公司财务状况稳健,目前所有债务均按时还本付息,上述新增借款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情况和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科伦药业:子公司创新药物STING激动剂获临床试验批准

  科伦药业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新一代小分子STING激动剂(KL340399注射液)近日获得国家药监局(NMPA)临床试验通知书。

  超频三董事张正华与李光耀减持期满未减持

  超频三300647)发布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本次减持计划期满,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正华、董事李光耀未通过任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科信技术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批复到期失效

  科信技术300565)公告,公司此前于2021年1月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同意深圳市科信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

  公司未能在批复文件有效期内完成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宜,中国证监会关于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批复到期自动失效。

  鸿合科技监事赵红婵拟减持不超60.5万股

  鸿合科技002955)公告,公司监事赵红婵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0.5万股(含本数),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2575%。

  武汉控股:碧水源完成减持709.57万股 持股降至4.04%

  武汉控股600168)公告,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1月10日期间,公司股东北京碧水源300070)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碧水源”,300070.SZ)通过集中竞价累计减持709.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99993%,截止2022年1月10日收盘,碧水源持有公司2863.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4%,本次减持计划已完成。

  华伍股份董事、副总经理陈凤菊辞职

  华伍股份300095)公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凤菊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并相应辞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陈凤菊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杭氧股份拟投设一子公司新建一套60000m /h空分项目

  杭氧股份002430)发布公告,公司与山西晋南钢铁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南钢铁”)签订了《供气合同》,公司将与晋南钢铁共同出资设立气体子公司――山西晋南钢铁新材料气体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气体公司”),注册资本为1.17亿元,其中公司出资比例80%,晋南钢铁出资比例20%。

  气体公司成立后由其实施新建一套60000m /h空分装置项目为晋南钢铁提供其生产所需的工业气体产品。该项目拟建于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高质量钢铁新材料工业园区,合同供气期限为15年,计划投产时间为2023年4月,以项目最终实际投产时间为准。

  华宏科技:子公司与美国苹果公司授权采购商赣州科力签署长期供货协议

  华宏科技002645)1月11日晚间公告,近日,子公司鑫泰科技作为美国苹果公司合格供应商,与美国苹果公司授权采购商赣州科力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根据协议要求,供方鑫泰科技承诺给需方赣州科力提供100%回收料生产的且经过美国苹果公司指定认证公司认证通过的产品。

  华昌化工:25辆氢燃料电池示范运用公交大巴近期将投入运营

  华昌化工002274)1月11日晚间披露氢能源产业拓展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司与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张家港港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合作的25辆公交大巴完成交付;近日正在上牌照,近期将投入运营。大巴规格为10.5米,搭载公司生产的HCEA70型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公司自建加氢站项目已进入试生产;氢气充装站项目试生产方案(论证)接受了政府部门组织的专家初步审查,正在按专家意见进行整改。

  杭氧股份:拟3.89亿元新建一套60000m /h空分项目

  杭氧股份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晋南钢铁签订了《供气合同》,公司将与晋南钢铁共同出资设立气体子公司山西晋南钢铁新材料气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17亿元,其中公司出资比例80%,晋南钢铁出资比例20%。气体公司成立后由其实施新建一套60000m /h空分装置项目为晋南钢铁提供其生产所需的工业气体产品,该项目总投资约3.89亿元。该项目拟建于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高质量钢铁新材料工业园区,合同供气期限为15年,计划投产时间为2023年4月。

  中山公用2021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兑付完成

  中山公用000685)公告,公司已完成2021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兑付工作,本息兑付总额共计人民币5.04亿元。

  沪电股份拟向胜伟策电子增资7500万元

  沪电股份002463)发布公告,胜伟策电子(江苏)有限公司(下称“胜伟策”)为Schweizer Electronic AG.(下称“Schweizer”)的全资子公司。胜伟策注册资本为5,100万欧元,Schweizer已实缴出资3,580万欧元。

  2022年1月10日,公司与Schweizer、胜伟策签署《公司与Schweizer与胜伟策有关胜伟策之增资协议》,拟使用自有资金以与人民币7,500万元等值的欧元认购胜伟策新增的注册资本750万欧元,Schweizer同意放弃其就本次交易享有的优先认购权。

  该增资协议已经Schweizer审议批准,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本次增资如经批准完成后,胜伟策注册资本将增加至5,850万欧元,公司将直接持有胜伟策约12.82%的股权,此外公司还通过Schweizer间接持有胜伟策约17.21%的股权。

  作为Schweizer嵌入式功率芯片封装集成技术(下称“p 2 Pack”)的生产基地,由于p 2 Pack 尚处于技术磨合期,导致胜伟策近年来经营持续亏损。为保障其持续经营能力,胜伟策的母公司Schweizer于2021年12月出具了对胜伟策的财务支持承诺书:有关胜伟策编制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之期间财务报表事宜,Schweizer确信未来12个月内,胜伟策能及时偿付其到期债务,而不会面临不能持续经营的问题,符合Schweizer的核心利益。

  同时,Schweizer也不会在此期间内对胜伟策申请破产清算。并且,Schweizer应收胜伟策的任何款项均无固定还款期,Schweizer同意胜伟策根据自身的现金流量能力进行还款。鉴于此,本次增资如经批准完成后,为保障胜伟策的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拟同意出具财务支持承诺书:自2021年9月30日起 12个月内,胜伟策电子可根据自身的现金流量能力向公司进行还款,公司也不会在此期间内对胜伟策电子申请破产清算。

  据悉,胜伟策是Schweizer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Schweizer约19.74%的股份,且公司总经理吴传彬先生目前兼任Schweizer监事,故公司与胜伟策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中国广核完成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劵

  中国广核003816)发布公告,2022年1月10日,公司在《接受注册通知书》的审批范围内,完成了2022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此次发行总额10亿元,票面利率2.14%。

  福安药业:子公司注射用奥美拉唑钠通过一致性评价

  福安药业300194)1月11日晚间公告,子公司福安药业集团湖北人民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其产品注射用奥美拉唑钠通过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东华能源股东共青城胜帮拟减持不超1%股份

  东华能源002221)发布公告,持股5.91%的股东共青城胜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青城胜帮凯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在2022年2月9日至5月10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49.022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东华能源: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东华能源1月11日晚间公告,股东共青城胜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青城胜帮凯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在2022年2月9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4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华宏科技子公司与美国苹果公司授权采购商赣州科力签署长期供货协议

  华宏科技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鑫泰科技作为美国苹果公司合格供应商,与美国苹果公司授权采购商赣州科力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长期供货协议。根据协议要求,供方鑫泰科技承诺给需方赣州科力提供100%回收料生产的且经过美国苹果公司指定认证公司认证通过的产品。上述长期供货协议的签署是为锁定鑫泰科技未来12个月(2022年1月至2022年12月)的稀土氧化物供货量,具体交易价格为未来现货的交易价格。

  福安药业:胃药“注射用奥美拉唑钠”通过一致性评价

  福安药业发布公告,该公司子公司福安药业集团湖北人民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民制药”)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其产品注射用奥美拉唑钠通过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据悉,注射用奥美拉唑钠主要作为当口服疗法不适用时下列病症的替代疗法: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及Zollinger-Ellison综合征等。

  山科智能被认定为2021年度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山科智能300897)公告,公司被认定为2021年度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ST全新董事许雄、独立董事田进辞职

  *ST全新000007)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许雄先生、独立董事田进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由于个人工作原因,许雄先生、田进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许雄先生、田进先生均未直接或者间接持有公司股份。辞职后,许雄先生、田进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任何职务。

  中创环保聘任商晔为总经理

  中创环保300056)公告,公司聘任商晔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司董事会拟聘任申龙为公司审计部门负责人,负责公司审计部门的相关工作,任期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ST全新股东汉富控股所持公司1438.24万股被司法轮候冻结

  *ST全新发布公告,公司近日在进行不定期检查时发现,股东汉富控股所持公司股份合计1438.24万股于2021年12月13日起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司法轮候冻结。

  富瀚微董事会秘书李强辞职

  富瀚微300613)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李强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李强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在公司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由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冯小军女士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威创股份:副总经理侯佳辞职

  威创股份002308)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侯佳的辞职报告。侯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任何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赛隆药业米力农注射液通过一致性评价并新增规格

  赛隆药业002898)1月11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赛隆药业有限公司产品米力农注射液,申请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同时申请变更处方工艺、贮藏条件及增加“10ml:10mg”规格,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该产品主要适应症为用于急性失代偿性心力衰竭患者的短期静脉治疗。此次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并新增10ml:10mg规格,有利于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更好满足临床用药需求,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黄抒)

  北新建材选举尹自波为副董事长

  北新建材000786)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尹自波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自本次会议通过决议之日起生效。

  秀强股份:750万股限售股将于1月14日起上市流通

  秀强股份300160)发布关于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二期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本次可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750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21%,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1月14日。

  国联水产:与盒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国联水产300094)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当日与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基于良好的信任,处于双方长远发展上的考虑,决定共同携手,在水产预制菜品开发与市场推广、共建乡村振兴产业园区、联合品牌合作及消费动态共享等领域开展合作。

  上海凯鑫股东苏州启明拟减持不超4%

  上海凯鑫300899)公告,公司股东苏州启明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拟减持不超255.1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0000%。

  上海凯鑫:股东拟减持不超4%股份

  上海凯鑫1月11日晚间公告,股东苏州启明融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者在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5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

  新洋丰选举杨磊为副董事长

  新洋丰000902)发布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同意选举杨磊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国联水产拟与盒马围绕水产品开展多方面合作

  国联水产公告,公司与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盒马”)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共同携手,在水产预制菜品开发与市场推广、共建乡村振兴产业园区、联合品牌合作及消费动态共享等领域开展合作,具体为:

  1、水产预制菜品开发与市场推广:盒马将结合市场需求在自有渠道积极导入国联现有与未来研发的水产类预制菜品,国联将利用自身的研发、采购、生产与品控优势,积极配合盒马水产类预制菜品的市场推广,并加强在食品研发、食品安全、冷链物流等诸多方面的合作。

  2、共建乡村振兴产业园区:通过对水产养殖业的深度调研,国联与盒马未来将共同尝试建设与开发水产品高质效养殖模式,包括但不限于工厂化养殖模式、深水网箱养殖模式等,探索联农带农模式,共建乡村振兴产业园区。为实现消费者餐桌优质水产蛋白供应保障共同努力。

  3、联合品牌合作及消费动态共享:双方将尝试在盒马渠道以联合品牌合作等形式进行水产品推广,并对双方共同掌握的针对水产品的不限于上游与下游、国内与国际形式开展合作。

  公告称,本次合作有利于充分利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公司预制菜业务的战略布局。

  三只松鼠300783)股东NICE GROWTH LIMITED等减持比例达1.06%

  三只松鼠公告,公司股东NICE GROWTH LIMITED及其一致行动人GAO ZHENG CAPITAL LIMITED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24.22万股,减持比例达1.06%。

  南岭民爆2021年度累计收到政府补助资金合计1278.2万元

  南岭民爆002096)发布公告,截止本公告日,该公司及其下属子(分)公司2021年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合计人民币1278.2万元。

  金陵体育:“金陵转债”将于1月19日付息

  金陵体育300651)发布公告,“金陵转债”(债券代码:123093)将于2022年1月19日支付第一年利息,每10张“金陵转债”(面值1000元)利息为5.0元(含税)。债权登记日为2022年1月18日,除息日为2022年1月19日。

  桂林旅游000978)控股股东整体改制并更名为“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桂林旅游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收到控股股东通知,经桂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其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国有(法人)独资公司,名称由“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变更为“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为桂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工商变更手续已办理完成。

  佳电股份252.6万股限制性股票将于1月17日上市流通

  佳电股份000922)发布公告,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一个解除限售期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52.6万股,占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股份总数1052.4万股的24%,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42%。本次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上市流通时间为2022年1月17日。

  深圳机场2021年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4.11%

  深圳机场000089)公告,2021年12月,公司旅客吞吐量达287.55万人次,同比下降24.95%。货邮吞吐量达14.71万吨,同比增长2.58%。航班起降达2.8万架次,同比下降11.11%。

  2021年,公司旅客吞吐量达3635.82万人次,同比下降4.11%。货邮吞吐量达156.83万吨,同比增长12.12%。航班起降达31.79万架次,同比下降0.78%。

  三川智慧2021年度取得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三川智慧300066)发布公告,2021年1月至12月,公司及子公司甬岭水表、三川国德取得各种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共计280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17项、外观设计专利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51项。

  上述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的取得是公司及员工自主研发的成果,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并形成持续创新机制,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上海凯鑫股东苏州启明拟清仓减持

  1月11日晚间,上海凯鑫发布公告称,股东苏州启明融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苏州启明”)拟清仓减持。

  上海凯鑫表示,苏州启明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者在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5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

  对于减持原因,上海凯鑫表示,股东苏州启明自身资金需求。

  科达制造股东新华联控股累计减持1880万股 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科达制造600499)发布公告,因被启动司法强制执行程序,股东新华联控股000036)计划在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6月26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80万股。截至1月11日,新华联000620)控股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8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6%,本次减持股份计划已实施完毕。

  深圳机场:2021年12月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24.95%

  深圳机场1月11日晚间公告,2021年12月旅客吞吐量287.55万人次,同比下降24.95%;本年累计旅客吞吐量3635.82万人次,同比下降4.11%。2021年12月货邮吞吐量14.71万吨,同比增长2.58%;本年累计货邮吞吐量156.83万吨,同比增长12.12%。

  国联水产与盒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国联水产公告,公司与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共同携手,在水产预制菜品开发与市场推广、共建乡村振兴产业园区、联合品牌合作及消费动态共享等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合作期限为一年,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万通智控:3000万股限售股将于1月17日起上市流通

  万通智控300643)发布关于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解除限售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300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3.04%,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中晟高科董事长张军辞职

  1月11日晚间,中晟高科002778)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董事张军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军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申请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张军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中晟高科表示,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控股股东苏州市吴中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名,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核,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补选程国鹏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本次聘任的董事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相同。程国鹏担任董事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违反减持承诺 *ST猛狮股东收警示函

  本报记者肖艳青

  1月10日晚间,*ST猛狮002684)公告称,公司股东杭州凭德及原股东宁波致云违反减持承诺,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2019年杭州凭德及宁波致云通过债权投资、股权投资等方式参与主导*ST猛狮的债务重组工作,为协助上市公司纾困重组且有效地促进其良性发展,杭州凭德与一致行动人宁波致云于2019年11月14日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ST猛狮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837.29万股,占*ST猛狮总股本的5.00%,并承诺2021年12月31日之前不减持上述股份。

  然而,在*ST猛狮面临退市风险之际,上述两股东并未遵守上述承诺。

  2021年8月27日,宁波致云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ST猛狮股份644.55万股,占*ST猛狮总股本的1.14%。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股东持股数据显示,杭州凭德于2021年9月22日至11月30日期间累计减持*ST猛狮股份1826.08万股,占*ST猛狮总股本的3.22%,此举违反了上述承诺。

  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郭利军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依照相关规定,对持股比例达到5%的股东(以下简称‘大股东’)减持一般需要提前公告减持计划,但大股东减持其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取得的股份则不适用前述《若干规定》及《实施细则》。需注意的是,若大股东就股份减持做出了承诺,且承诺中明确有减持限额、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等义务,则大股东应履行提前公告及报告义务。”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则认为,根据现有上市规则等文件,该两方作为合计持股达到5%的一致行动人,其减持计划应当依法予以披露,未履行预先披露责任的,涉嫌构成信息披露违规。

  值得注意的是,*ST猛狮2020年营收扣除之后不足1亿元,扣非前后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经审计净资产为-17.2亿元。且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均为负值,截至2021年9月30日净资产为-26.45亿元。根据退市新规,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鉴于公司目前的处境,对于上述股东违规减持的行为,有投资者担忧,股东减持或许另有深意。

  王智斌律师认为:“虽然杭州凭德、宁波致云并非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但是参照《证券法》第84条之规定,该两方作为合计持股达到5%的一致行动人,其违反公开承诺并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亦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郭利军律师也赞同上述观点,他表示:“违规减持加剧了大股东与中小投资者间的信息不对称,明显损害了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对于此类任性减持行为,除去证券监管机构依法调查并予处罚外,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中小投资者也可通过提起证券民事诉讼的方式寻求司法救济。”

  (编辑崔漫孙倩)

  福安药业子公司注射用奥美拉唑钠通过一致性评价

  福安药业公告,公司子公司福安药业集团湖北人民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其产品注射用奥美拉唑钠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注射用奥美拉唑钠主要作为当口服疗法不适用时下列病症的替代疗法: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及Zollinger-Ellison综合征等。

  爱尔眼科获董事吴士君增持1万股 后续其拟增持不低于50万股

  爱尔眼科300015)公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吴士君先生增持了公司股份共计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02%;同时拟自本公告日后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数量不低于50万股,增持价格不高于人民币50元/股。

  ST远程股东俞国平已减持423.65万股

  ST远程002692)发布公告,2022年1月10日,公司收到俞国平先生出具的《关于公司股份减持进展的告知函》,获悉俞国平先生本次股份减持计划的减持数量已实施过半。其目前已减持合计423.65万股,减持比例0.59%。

  爱尔眼科:公司高管拟增持不低于50万股公司股份

  爱尔眼科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吴士君增持了公司股份共计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02%;同时拟自公告日后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数量不低于50万股,增持价格不高于50元/股。

  京泉华高管高安民拟减持不超9.49万股

  京泉华002885)公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高安民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9.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527%)。

  梦洁股份实控人减持股份比例超过1%

  梦洁股份002397)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姜天武的通知,姜天武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达到984万股,减持公司股份的比例超过1%。

  沪电股份:拟向胜伟策增资7500万元 再获其12.82%股权

  沪电股份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以与人民币7500万元等值的欧元认购胜伟策新增的注册资本750万欧元;本次增资如经批准完成后,胜伟策注册资本将增加至5850万欧元,公司将直接持有胜伟策约12.82%的股权,此外公司还通过Schweizer间接持有胜伟策约17.21%的股权。

  金利华电聘任马晟担任副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

  金利华电300069)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马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上海凯鑫股东苏州启明拟减持不超4%股份

  上海凯鑫公告,持公司股份2,551,331股(占公司总股本4%)的股东苏州启明融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551,331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

  金陵药业子公司拟不超1.5亿元竞拍蜀山区一地块使用权

  金陵药业000919)发布公告,为满足公司投资建设合肥金陵天颐智慧医养项目的用地需求,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合肥金陵天颐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陵天颐”)在人民币1.5亿元范围内参与蜀山区史河路以南、青阳路以东社会福利用地使用权的竞拍,并授权金陵天颐管理层办理本次竞拍、购买等相关法律手续并签署相关文件及办理土地权属证照等事宜。

  盘中股价创年内新低 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拟继续增持

  1月11日晚间,爱尔眼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吴士君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共计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02%;同时拟自公告日后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数量不低于50万股,增持价格不高于人民币50元/股。

  对于增持的原因,吴士君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当前公司内在价值的合理判断,实施本次增持。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陷回扣风波的爱尔眼科股价走势低迷。1月11日,爱尔眼科收跌2.71%,报36.28元/股,盘中股价创36.2元/股的年内新低。

  赛微电子实控人杨云春减持比例达1.0067%

  赛微电子300456)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杨云春自2021年11月15日至2022年1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734.85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067%。

  紫光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紫光股份000938)1月11日晚间公告,股东北京屹唐同舟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计划在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86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中科海讯:“一种基于凸优化的水下信道估计方法”获发明专利

  中科海讯300810)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中科海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1项《发明专利证书》,该发明为:“一种基于凸优化的水下信道估计方法”,该专利提出了水下信号处理中的信道估计方法,可用于主动声纳、被动声纳以及通信声纳。该专利通过内积计算多个信道间的互相关,得到残差进行交替投影,利用二次约束得到稳定的信道估计。

  上述专利为公司自主研发取得,是公司持续创新的成果,已应用于公司主营业务之一声纳系统的研发生产之中,对公司巩固在声纳系统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具有积极影响,同时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充分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华统股份子公司拟向参股公司国华新能源采购售电服务

  华统股份002840)发布公告,为降低生产用电成本及业务发展需要,该公司控股子公司义乌华昇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昇牧业”)和正康(义乌)猪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康猪业”)拟分别与公司参股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义乌国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新能源”)签订《综合智慧能源项目能源合同协议书》。

  华昇牧业和正康猪业免费提供建筑物屋顶给国华新能源建设及运营光伏发电项目使用,项目所发电能在运营期限内以当地电网同时段电价的九二折价格优先出售给华昇牧业和正康猪业使用,剩余电能接入公共电网。经预计华昇牧业和正康猪业本次合作的生猪养殖场2022年度将向国华新能源关联采购用电量合计600万元(具体金额以实际结算为准)。

  蓝晓科技牵手国能矿业、亿纬锂能 将合作开发西藏结则茶卡盐湖提锂项目

  1月11日早间,蓝晓科技300487)一连发布两份公告,公司盐湖提锂技术将首次在西藏地区实现产业化。具体来看,近日,公司与西藏国能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能矿业”)签订了《西藏结则茶卡盐湖万吨级氢氧化锂委托加工合同》。

  资料显示,国能矿业拥有丰富的盐湖卤水资源,包括西藏阿里地区结则茶卡和龙木错两个盐湖,主要矿物成分为硼、锂、钠和钾,其中B2O3、KCl和LiCl储量分别为331万吨、2839万吨和447.6万吨,项目现场已具备基本的淡水、供电、道路、临建厂房等基础设施。

  根据双方约定,本次签约的项目采取委托加工方式,国能矿业负责提供卤水资源及淡水、电、厂房等公共配套,并按照合同约定向公司支付委托加工费及产品销售收入分成。

  蓝晓科技将在项目所在地设立项目公司,利用自有技术、资金建设一期10000t/a盐湖卤水提取氢氧化锂生产线,并按合同约定接受国能矿业委托生产加工氢氧化锂产品,后续视项目运行情况及双方意向投建二期20000t/a、三期20000t/a氢氧化锂生产线。

  双方约定,项目建设期为从合同签订生效之日起,于2023年12月前完成10000t/a氢氧化锂生产线建设,该生产线可按模块连续建设,力争于2022年10月前有达标产品产出并形成销售,力争于2022年年底前总产量达到1000吨。

  另外,委托加工期为自项目达产达标、双方性能考核合格之日起15年整,该项目生产氢氧化锂产品总产量不低于15万吨,委托加工期满未完成15万吨目标的,期限延续至完成目标为止。

  从合同细节来看,双方权责义务也十分清晰,国能矿业负责项目建设及运营期间政府立项、报建、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的办理,以及卤水、淡水、电力的稳定供应,并按合同约定支付委托加工费及产品销售收入分成;蓝晓科技负责生产线建设,生产线设备的设计及制造、安装、调试,以及生产线投产后的加工生产运营管理,产出符合合同的氢氧化锂产品。

  蓝晓科技表示,上述项目为公司盐湖提锂技术首次在西藏地区实现的产业化突破。公司称,该项目如果实施,有望成为西藏地区的大型工业化盐湖提锂示范项目,对高海拔、低镁锂比、高锂含量卤水提锂的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该技术向同类型盐湖的拓展。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产线建设方,蓝晓科技也被允许引入产业链相关企业共同参与上述项目。在披露上述事项的同时,公司还宣布,与亿纬锂能300014)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参与西藏结则茶卡盐湖锂资源的开发利用,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蓝晓科技与亿纬锂能签订的合作协议显示,在蓝晓科技与国能矿业签订的上述合同框架下,亿纬锂能或其指定出资人参与上述项目公司投资,与蓝晓科技在当地设立合资项目公司, 项目公司承接上述合同中蓝晓科技的权利与义务。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蓝晓科技将促使项目相关各方以具有竞争优势的价格向亿纬锂能及其指定方长期优先供应合格的锂盐。此外,双方还将支持合资公司发展,打造成为锂盐加工领域的标杆企业;双方还约定适时积极参与其他西藏盐湖提锂开发项目。

  蓝晓科技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在西藏地区实施盐湖卤水提锂项目, 和主流电池厂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技术端与产业端的深入合作开发新兴资源领域的创新模式,有利于公司在锂资源产业链的持续深耕。亿纬锂能则谈到,在锂资源产业链进行深入合作布局,对公司持续完善自身产业链布局具有积极意义。

  记者注意到,稍早前,蓝晓科技还收到了金海锂业关于“金海锂业(青海)10000吨碳酸锂EPC采购项目”签约通知书,预计合同金额为4.56亿元。金海锂业为亿纬锂能的控股子公司,除蓝晓科技以外,亿纬锂能也向久吾高科300631)抛出橄榄枝,后者也收到了“金海锂业(青海)有限公司1000吨/年氯化锂中试EPC采购项目”签约通知书,暂定总价6500万元。

  财信证券指出,碳酸锂价格高企,盐湖提锂性价比凸显。具体而言,目前吸附法盐湖提锂的单吨碳酸锂生产成本能达到3万元左右,相对于矿石法提锂18万元/吨左右的成本具备明显优势,因此吸附法盐湖提锂性价比极高,未来增长确定性强。

  蓝晓科技牵手国能矿业、亿纬锂能 将合作开发西藏结则茶卡盐湖提锂项目

  1月11日早间,蓝晓科技一连发布两份公告,公司盐湖提锂技术将首次在西藏地区实现产业化。具体来看,近日,公司与西藏国能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能矿业”)签订了《西藏结则茶卡盐湖万吨级氢氧化锂委托加工合同》。

  资料显示,国能矿业拥有丰富的盐湖卤水资源,包括西藏阿里地区结则茶卡和龙木错两个盐湖,主要矿物成分为硼、锂、钠和钾,其中B2O3、KCl和LiCl储量分别为331万吨、2839万吨和447.6万吨,项目现场已具备基本的淡水、供电、道路、临建厂房等基础设施。

  根据双方约定,本次签约的项目采取委托加工方式,国能矿业负责提供卤水资源及淡水、电、厂房等公共配套,并按照合同约定向公司支付委托加工费及产品销售收入分成。

  蓝晓科技将在项目所在地设立项目公司,利用自有技术、资金建设一期10000t/a盐湖卤水提取氢氧化锂生产线,并按合同约定接受国能矿业委托生产加工氢氧化锂产品,后续视项目运行情况及双方意向投建二期20000t/a、三期20000t/a氢氧化锂生产线。

  双方约定,项目建设期为从合同签订生效之日起,于2023年12月前完成10000t/a氢氧化锂生产线建设,该生产线可按模块连续建设,力争于2022年10月前有达标产品产出并形成销售,力争于2022年年底前总产量达到1000吨。

  另外,委托加工期为自项目达产达标、双方性能考核合格之日起15年整,该项目生产氢氧化锂产品总产量不低于15万吨,委托加工期满未完成15万吨目标的,期限延续至完成目标为止。

  从合同细节来看,双方权责义务也十分清晰,国能矿业负责项目建设及运营期间政府立项、报建、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的办理,以及卤水、淡水、电力的稳定供应,并按合同约定支付委托加工费及产品销售收入分成;蓝晓科技负责生产线建设,生产线设备的设计及制造、安装、调试,以及生产线投产后的加工生产运营管理,产出符合合同的氢氧化锂产品。

  蓝晓科技表示,上述项目为公司盐湖提锂技术首次在西藏地区实现的产业化突破。公司称,该项目如果实施,有望成为西藏地区的大型工业化盐湖提锂示范项目,对高海拔、低镁锂比、高锂含量卤水提锂的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该技术向同类型盐湖的拓展。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产线建设方,蓝晓科技也被允许引入产业链相关企业共同参与上述项目。在披露上述事项的同时,公司还宣布,与亿纬锂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参与西藏结则茶卡盐湖锂资源的开发利用,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蓝晓科技与亿纬锂能签订的合作协议显示,在蓝晓科技与国能矿业签订的上述合同框架下,亿纬锂能或其指定出资人参与上述项目公司投资,与蓝晓科技在当地设立合资项目公司, 项目公司承接上述合同中蓝晓科技的权利与义务。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蓝晓科技将促使项目相关各方以具有竞争优势的价格向亿纬锂能及其指定方长期优先供应合格的锂盐。此外,双方还将支持合资公司发展,打造成为锂盐加工领域的标杆企业;双方还约定适时积极参与其他西藏盐湖提锂开发项目。

  蓝晓科技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在西藏地区实施盐湖卤水提锂项目, 和主流电池厂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技术端与产业端的深入合作开发新兴资源领域的创新模式,有利于公司在锂资源产业链的持续深耕。亿纬锂能则谈到,在锂资源产业链进行深入合作布局,对公司持续完善自身产业链布局具有积极意义。

  记者注意到,稍早前,蓝晓科技还收到了金海锂业关于“金海锂业(青海)10000吨碳酸锂EPC采购项目”签约通知书,预计合同金额为4.56亿元。金海锂业为亿纬锂能的控股子公司,除蓝晓科技以外,亿纬锂能也向久吾高科抛出橄榄枝,后者也收到了“金海锂业(青海)有限公司1000吨/年氯化锂中试EPC采购项目”签约通知书,暂定总价6500万元。

  财信证券指出,碳酸锂价格高企,盐湖提锂性价比凸显。具体而言,目前吸附法盐湖提锂的单吨碳酸锂生产成本能达到3万元左右,相对于矿石法提锂18万元/吨左右的成本具备明显优势,因此吸附法盐湖提锂性价比极高,未来增长确定性强。

  阳光集团拟终止增持阳光城 险资董事仲长昊未出席董事会

  近日,阳光城发布公告,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局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拟终止实施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关于为参股子公司湖州融扬房地产提供担保变更、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等三项议案。

  值得关注的是,阳光城此次董事会出席董事8人,缺席董事1人,董事仲长昊未出席会议,公司亦按弃权表决处理并公示。据阳光城公告,该次会议的通知于2022年1月4日以电话、电子邮件、专人递送或传真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1月10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

  公开信息显示,仲长昊曾任北京全景视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务部法务总监,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合规法律部/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2015年5月至今任华夏久盈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夏久盈”)合规负责人兼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2018年1月起任勤上股份002638)董事,2018年5月30日起任阳光城董事。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华夏人寿传统产品及自有资金分别持有阳光城1.08亿股、6987.23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2.61%、1.69%,分列阳光城第六、九大股东。据天眼查,华夏久盈由华夏人寿绝对控股。

  据了解,2021年12月29日,仲长昊还曾出席勤上股份董事会,并对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签署<债权转股权协议>的议案》投出反对票。彼时,他表示,勤上光电股份600184)有限公司(下称“勤上光电”)此次债转股方案会导致其持有的广东勤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东勤上”)40%股权面临减值风险。同时由于广东勤上在建工程进度缓慢,对外租赁业务开展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如将该笔财务资助转为股权,在未控股情况下未来较难从股权投资上获得分红及受益,建议继续持有债权,故其对此议案投反对票。

  紫光股份股东屹唐同舟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紫光股份发布公告,该公司股东北京屹唐同舟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屹唐同舟”)持有公司股份1.6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8%),屹唐同舟计划在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860.08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山西路桥董事长袁清茂辞职

  山西路桥000755)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9日收到董事长袁清茂先生提交的辞职报告,袁清茂先生由于工作变动原因,提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截至本公告日,袁清茂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此外,在新任董事长就任前,由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武军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荣盛发展:荣盛控股解除质押2.09亿股股份 占总股本4.82%

  1月11日,荣盛发展002146)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荣盛控股于2022年1月10日解除质押2.09亿股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3.5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82%,质权人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质押起始日为2021年12月7日。

  截至公告披露日,荣盛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27.56亿股,持股比例63.38%;累计质押及设定信托数量13.5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1.06%;已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4.2亿股,占已质押股份比例31.1%。

  宇晶股份董事张国秋已减持87.5万股

  宇晶股份002943)发布公告,2022年1月11日,公司收到董事、副总经理张国秋先生出具的《股份减持情况告知函》,张国秋先生的减持预披露公告中披露的减持数量已过半,其目前已减持87.5万股,减持比例0.88%。

  ST沈机计提预计负债1.28亿元

  ST沈机000410)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计提预计负债的议案》。公司子公司优工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后,公司丧失对其控制权,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相关担保变更为对关联方的担保,公司按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对因上述担保可能承担的付款义务确认预计负债1.28亿元。预计调减公司2021年度损益1.28亿元。

  宇晶股份董事罗群强已减持75万股

  宇晶股份发布公告,2022年1月11日,公司收到董事罗群强先生出具的《股份减持情况告知函》,罗群强先生的减持预披露公告中披露的减持数量已过半,其目前已减持75万股,减持比例0.75%。

  中交地产:拟向4家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33.18亿元财务资助

  1月11日,中交地产000736)发布公告称,拟向4家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33.18亿元财务资助。

  公告显示,公司拟向北京金隅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合计不超过7.71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年利率不超过6%;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中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向安徽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合计不超过4.4616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年利率不超过6%;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中交房地产有限公司拟向厦门国贸600755)房地产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合计不超过10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年利率不超过10%;公司拟向厦门保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不超过11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年利率不超过6.3%。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1,177,177.93万元,占公司2020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比例为384.52%;其中公司对有股权关系的房地产项目公司提供股东借款余额为827,550.77万元,占公司2020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比例为270.32%;合作方从公司并表房地产项目公司调用富余资金余额为349,627.16万元,占公司2020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比例为114.20%。公司不存在逾期未收回的借款。

  上海新阳首次回购10.9万股 耗资435.34万元

  上海新阳300236)发布公告,截至1月11日,公司首次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1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最高成交价为39.99元/股,最低成交价为39.75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435.34万元。

  博汇股份独立董事马云星、章燕庆辞职

  博汇股份300839)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独立董事马云星、章燕庆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马云星因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任职时间已满6年,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章燕庆因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任职时间将满6年,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马云星、章燕庆将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

  竞业达获得增值税退税及政府补助1151.95万元

  竞业达003005)发布公告,公司及子公司于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收到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款以及其他政府补助资金共计1151.95万元。

  荣盛发展:荣盛控股解除质押约2.1亿股公司股份 占公司总股本4.82%

  截至公告披露日,荣盛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2,755,946,898股,持股比例63.38%

  1月11日,荣盛发展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公告称,2022年1月11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函告,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解除质押。

  根据公告,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为209,65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3.5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82%,质押起始日为2021年12月7日,解除日为2022年1月10日,质权人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

  截至公告披露日,荣盛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2,755,946,898股,持股比例63.38%,累计质押及设定信托数量1,350,532,729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9.0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1.06%。

  致远互联持股2.94%的股东二六三完成清仓减持

  致远互联发布公告,截至1月11日,股东二六三002467)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数量22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4%。二六三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本次减持完成后,二六三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ST林重:与龙煤物流签署1.61亿元物资买卖合同

  ST林重002535)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为“龙煤物流一批次设备”的中标人。近日,公司与黑龙江龙煤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物资买卖合同》,合同金额为1.61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母公司营业收入的20.97%,该合同生效后对公司2022年度的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华鹏飞:股东房小红拟减持不超3%股份

  华鹏飞300350)1月11日晚间公告,持股5.01%的股东房小红计划减持不超过3%股份。

  中水渔业子公司中水北美公司拟处置洛杉矶相关资产

  中水渔业000798)发布公告,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水北美公司拟对位于洛杉矶的洛东仓库、宿舍和办公楼三项固定资产在公开市场上以不低于资产评估价值的价格进行公开转让。上述资产的评估价值合计1,075.00万美元。

  该公司表示,本次资产处置有利于压降资产风险、优化资产结构、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资产运营效率、提升发展质量,符合公司整体战略。

  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拟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50万股

  爱尔眼科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吴士君增持了公司股份共计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02%。同时,其拟自公告日后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数量不低于50万股,增持价格不高于人民币50元/股。

  科伦药业:创新药KL340399注射液获临床试验通知书

  科伦药业1月11日晚公告,公司近日获悉,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新一代小分子STING激动剂(KL340399注射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临床试验通知书。截至公告披露日,暂无同靶点药物获批上市,均在早期临床研究阶段。公司将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的要求,组织实施KL340399注射液的临床试验。

  公告显示,KL340399注射液是公司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非环二核苷酸(CDN)类新一代小分子STING激动剂。非临床研究结果显示,KL340399能与人STING蛋白结合,激活STING信号通路,诱导Ⅰ型干扰素和抗肿瘤细胞因子表达,在多个荷瘤小鼠模型中表现出呈剂量依赖性显著抑制肿瘤生长,且具有与PD-1/PD-L1抗体联用增效的潜质。在安全性评价中,动物耐受性整体良好。

  STING全称干扰素基因刺激蛋白,是一种跨膜蛋白,是固有免疫信号通路中重要的接头蛋白,具有识别病毒和细菌感染以及启动机体固有防御和免疫反应的作用。激活STING通路可诱导I型干扰素和其他促炎因子的表达和分泌,激活固有免疫应答,促进抗肿瘤免疫响应,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

  帝科股份将获政府补助1600万元

  帝科股份300842)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宜兴市财政局下发的《关于下达2021年度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及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公司的“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0吨正面银浆搬迁及扩能建设产业化项目”被列入2021年度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建议立项项目和资金安排计划表,预计可获得支持金额1600万元,公司尚未收到上述补助款。

  中环股份拟斥资3.55亿元至3.91亿元回购股份

  中环股份002129)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作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在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经营状况以及未来盈利能力情况下,确定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为不低于3.55亿元,不超过3.91亿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61.55元/股(含),回购股份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华鹏飞主要股东房小红拟减持不超3%的股份

  华鹏飞发布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房小红女士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至2022年5月8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或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至2022年5月8日期间以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686.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

  东方盛虹:盛虹集团所持3.35亿股限售股1月17日上市流通并承诺不减持

  东方盛虹000301)公告,本次可上市流通股份的总数为3.35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93%,将于2022年1月17日起上市流通。此外,本次申请股份解除限售股东盛虹(苏州)集团有限公司在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本次重组”)中承诺:自本次重组复牌之日至本次重组交易对方取得上市公司股票之日起18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

  华宏科技与苹果(AAPL.US)的授权采购商签署稀土氧化物长期供货协议

  华宏科技发布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吉安鑫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鑫泰科技”)作为美国苹果公司合格供应商,与美国苹果公司授权采购商赣州科力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赣州科力”)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根据协议要求,供方鑫泰科技承诺给需方赣州科力提供100%回收料生产的且经过美国苹果公司指定认证公司认证通过的产品。

  上述长期供货协议的签署是为锁定鑫泰科技未来12个月(2022年1月至2022年12月)的稀土氧化物供货量,具体交易价格为未来现货的交易价格。

  根据鑫泰科技与美国苹果公司签署的《总体开发与供应协议》(简称“MDSA”)要求,提供给美国苹果公司及授权采购商的货物应当仅由可再生材料构成,且该可再生材料由美国苹果公司指定或批准的回收服务提供商处理。鑫泰科技主要从事稀土资源综合利用业务,通过稀土回收料再提炼生产高纯度稀土氧化物。

  公告称,本次与美国苹果公司授权采购商赣州科力签署长期供货协议,是锁定鑫泰科技稀土氧化物产品未来的持续供货量,保障了鑫泰科技未来经营的稳定、可持续性,也进一步凸显了鑫泰科技在稀土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综合实力和行业地位,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华宏科技与美国苹果公司授权采购商签署长期供货协议

  1月11日晚间,华宏科技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鑫泰科技与美国苹果公司授权采购商赣州科力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协议品种为氧化镨钕产品,月度订货量50吨。

  华宏科技表示,上述长期供货协议的签署是为锁定鑫泰科技未来12个月(2022年1月至2022年12月)的稀土氧化物供货量,具体交易价格为未来现货的交易价格。

  红日药业依诺肝素钠注射液获批,用于预防静脉血栓形成等

  1月11日下午,红日药业发布公告称,依诺肝素钠注射液两个品规获批,用于预防静脉血栓栓塞性疾病,特别是与骨科获普外科手术有关的血栓形成、治疗已形成的深静脉栓塞等。

  依诺肝素钠是赛诺菲安万特1993年获准上市的品种,原研药巅峰时期的全球销售额接近40亿美元,占据肝素类药物市场70%份额。山德士作为美国上市的首仿药,第一年上市即获得10亿美元的销售额。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市场的依诺肝素钠制剂销售额从2014年的1.03亿美元增至2019年的3.0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4.5%。随着临床医生及患者对抗凝重要性的认识提高,该产品在中国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米内网数据显示,依诺肝素钠注射液国内市场持续扩容,2020年在中国终端销售额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6.26%;2021上半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23.82%。

  国家药监局数据显示,国产依诺肝素钠注射液共有20个批文,涉及8家药企。业内预测,第七批药品国家集采或将重回化药领域,而依诺肝素钠注射液已满足集采条件,或将成为该批集采品种。

  校对柳宝庆

  振芯科技拟出让东方道迩9.46%股权及业绩承诺补偿权利

  振芯科技300101)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国翼恒达导航科技有限公司(“国翼恒达”或“转让方”)近日与堆龙盛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堆龙盛盈”或“受让方”)、北京东方道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道迩”)及自然人孙冰四方共同签订《股份转让协议》。

  公司决定将全资子公司国翼恒达持有的东方道迩9.46%股权(对应注册资本额635.29万元)及其附带的业绩承诺及补偿等权利共同转让给堆龙盛盈,交易价款为1200万元。交易完成后,国翼恒达不再持有东方道迩的股权。

  公告显示,鉴于前期公司已对东方道迩股权投资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若完成本次交易,预计将会增加公司2022年投资收益1200万元、银行存款400万元、长期应收款800万元,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

  易联众:拟向兴业银行申请1亿元综合授信额度

  1月11日,易联众300096)发布公告称,公司为提高融资的便利性,储备银行融信资源,满足业务增长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根据公司实际经营需要,拟向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申请1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期限1年。

  为支持公司业务发展,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曦及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州易联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公司拟向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申请1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同时,公司拟提供位于厦门市思明区观日路18号8套房屋(建筑面积合计9072.29平方米)为前述授信额度提供抵押担保。上述担保的主债权发生期间以实际签订合同期限为准,免于支付担保费用。

  易联众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50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有加速趋势。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没有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

  金力泰补选涂涛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金力泰300225)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补选涂涛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并提交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任期自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海象新材:控股股东王周林解押168万股

  1月11日,海象新材003011)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王周林函告,获悉王周林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的登记手续,此次解除质押168万股。

  海象新材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8.45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上涨趋势。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入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集中了一定的筹码,呈中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南凌科技主要股东东方富海拟减持不超3.03%

  南凌科技300921)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市东方富海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东方富海”)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3.03%)。

  天箭科技副总经理梅宏拟减持不超0.46%股份

  天箭科技002977)发布公告,持股1.84%的董事、副总经理梅宏,计划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不超过32.8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46%。

  南天信息:工投集团质押8000.34万股

  1月11日,南天信息00094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接到控股股东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工投集团”)函告,获悉工投集团将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进行了质押,本次质押8000.34万股。

  南天信息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4.78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多头行情中,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可适量做高抛低吸。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无进出。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没有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

  南凌科技:股东东方富海拟减持不超3.03%股份

  南凌科技1月11日晚间公告,股东深圳市东方富海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3.03%)。

  中环股份拟斥资3.55亿至3.91亿元回购股份

  中环股份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作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为不低于35,500万元,不超过39,100万元;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61.55元/股。

  杭氧股份副总经理周智勇辞职

  杭氧股份发布公告,该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周智勇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周智勇先生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该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周智勇先生离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日,周智勇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山东路桥股东铁发基金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1%公司股份

  山东路桥000498)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发基金”)出具的《关于大宗交易减持山东路桥股份告知函》,获悉其于2022年1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5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中交地产拟向多家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总额不超33.17亿元

  中交地产发布公告,该公司拟向北京金隅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合计不超过7.71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年利率不超过6%;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中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向安徽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合计不超过4.46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年利率不超过6%;

  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中交房地产有限公司拟向厦门国贸房地产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合计不超过10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年利率不超过10%;公司拟向厦门保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不超过11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年利率不超过6.3%。

  蓝思科技副总经理蔡新锋误操作导致违规减持1.6万股

  蓝思科技300433)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11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蔡新锋先生提交的《关于误操作导致违规减持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声明》,其因误操作个人证券账户,导致在未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违规减持公司股票1.6万股。

  经公司核实,上述减持行为不构成短线交易;未发生在窗口期内,亦未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形。

  新晨科技获“一种企业区块链服务平台”发明专利

  新晨科技300542)公告,公司于近日取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该发明名称为“一种企业区块链服务平台”。

  据悉,该发明公开了一种企业区块链服务平台,所述服务平台包括平台管理模块;用于管理平台角色用户、网络仪表盘和平台监控;区块链管理模块;用于管理区块链网络、通道、智能合约、事件消息和区块链代理;基础资源管理模块;用于管理主机资源、存储环境以及网络环境;底层支持模块;用于支持数据安全与国密、CFCA、跨链交互和可插拔共识机制。优点是:区块链服务平台有利于支持企业业务在区块链领域的平稳快速扩展,一方面可以支持业务应用去中心化,另一方面可以支持新的基于区块链的业务快速开发落地,降低成本;区块链服务平台为企业未来业务的灵活性和创新性提供了更大便捷和可能。

  金现代聘任刘栋、刘传彬为副总经理

  金现代300830)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刘栋、刘传彬为公司副总经理,上述人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国联水产:与盒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促进预制菜业务战略布局

  1月11日晚间,国联水产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盒马”)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共同携手在水产预制菜品开发与市场推广、共建乡村振兴产业园区、联合品牌合作及消费动态共享等领域开展合作。

  公司表示,双方本着实现企业与养殖户共同富裕的原则,通过对水产养殖创新领域的投资与合作、共同对对虾、罗非鱼、小龙虾等水产品预制菜品进行深度开发和市场推广等,致力于解决水产业瓶颈问题,助力水产业的良性发展和乡村经济振兴。

  在水产预制菜品开发与市场推广方面,盒马将结合市场需求在自有渠道积极导入国联现有与未来研发的水产类预制菜品,国联将利用自身的研发、采购、生产与品控优势,积极配合盒马水产类预制菜品的市场推广,并加强在食品研发、食品安全、冷链物流等诸多方面的合作。

  共建乡村振兴产业园区方面,通过对水产养殖业的深度调研,国联与盒马未来将共同尝试建设与开发水产品高质效养殖模式,包括但不限于工厂化养殖模式、深水网箱养殖模式等,探索联农带农模式,共建乡村振兴产业园区。为实现消费者餐桌优质水产蛋白供应保障共同努力。

  联合品牌合作及消费动态共享方面,双方将尝试在盒马渠道以联合品牌合作等形式进行水产品推广,并对双方共同掌握的针对水产品的不限于上游与下游、国内与国际形式开展合作。双方合作期限为一年,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公司表示,本次与盒马通过加强双方在渠道、研发、品牌、市场信息共享及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有利于充分利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公司预制菜业务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ST高升选举王学勇为职工监事

  ST高升000971)公告,鉴于公司第九届监事会已届满,经公司2022年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选举王学勇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职工监事。

  华宏科技:子公司与美国苹果公司授权采购商签署稀土氧化物长期供货协议

  华宏科技1月1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鑫泰科技作为美国苹果公司合格供应商,与美国苹果公司授权采购商赣州科力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赣州科力”)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协议要求,供方鑫泰科技承诺给需方赣州科力提供100%回收料生产的且经过美国苹果公司指定认证公司通过的产品。协议的签署是为锁定鑫泰科技2022年1月至2022年12月的稀土氧化物供货量,月度订货量50吨,具体交易价格为未来现货的交易价格。

  公告显示,鑫泰科技主要从事稀土资源综合利用业务,通过稀土回收料再提炼生产高纯度稀土氧化物。本次与美国苹果公司授权采购商赣州科力签署长期供货协议,是锁定鑫泰科技稀土氧化物产品未来的持续供货量,保障了鑫泰科技未来经营的稳定、可持续性,也进一步凸显了鑫泰科技在稀土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综合实力和行业地位,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广联航空股东华控宁波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

  广联航空300900)公告,公司特定股东霍尔果斯华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华控科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华控宁波)及一致行动人自2021年10月29日至2022年1月10日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83.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492%。权益变动后,华控宁波持有公司1050.3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9959%,为持有公司总股本5%以下的股东。

  佳发教育实控人袁斌累计大宗交易转让1.88%的股份

  佳发教育300559)发布公告,2022年1月11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斌先生出具的《关于与地方国有投资人进行大宗交易实施完毕的告知函》,袁斌先生于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向四川发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四川资本市场纾困发展证券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转让736.32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8%,本次与地方国有投资人进行大宗交易的计划已实施完毕。

  华宏科技获苹果公司锁单 稀土回收业务增势显著

  1月11日晚间,华宏科技发布公告,子公司鑫泰科技与美国苹果公司授权采购商赣州科力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赣州科力”)签订长期供货协议,将在未来12个月内,向赣州科力提供100%回收料生产的且经过美国苹果公司指定认证通过的氧化镨钕产品。

  向苹果供货氧化镨钕产品

  按照协议约定,赣州科力的月度订货量为50吨氧化镨钕产品,具体交易价格将以未来现货价格为准。公司表示,协议的签署是为了锁定鑫泰科技未来长期稀土氧化物的供货量,对公司经营业绩暂不构成重大影响。

  氧化镨钕作为钕铁硼永磁体的主要原料,近年来受下游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消费电子等行业需求拉动,价格持续攀升,2022年1月11日已上涨至90万元/吨,较2020年已上涨超200%,创十年来新高。按目前价格测算,若鑫泰科技每月如数出货,订单额将超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对鑫泰科技的货品附加了特别要求。根据双方签署的《总体开发与供应协议》,鑫泰科技提供的货物应当仅由可再生材料构成,且该可再生材料由苹果指定或批准的回收服务提供商处理。作为专业从事稀土废料的综合利用的头部企业,鑫泰科技主要通过钕铁硼废料、荧光粉废料等回收料生产高纯稀土氧化物,与前述要求不谋而合。

  自2019年10月开始,鑫泰科技便着手与苹果进行前期合作沟通,相继通过产品性能环保、安全、社会责任等验证、审核和评价,目前已取得供应商资格。

  大力布局稀土回收业务

  近年来,华宏科技聚焦再生资源加工装备及运营业务,在废钢回收业务基础上,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在稀土回收料综合利用领域大展拳脚,而并购鑫泰科技便是重要一环。

  2020年,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鑫泰科技100%股权,标的资产作价8.1亿元。根据业绩承诺,鑫泰科技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8500万元、1亿元、9711.21万元。从完成情况来看,鑫泰科技2020年实现净利润 9016.39万元,扣非后净利润8649.65万元,达成年度承诺目标;2021年上半年已实现净利润1.73亿元。

  从已披露的订单情况看,华宏科技近一年来频获稀土氧化物长单。2020年12月,子公司鑫泰科技与五矿稀土000831)集团、包钢稀土国贸、有研稀土签订长期供货协议,年度销售总量分别为1080吨、360吨、138吨;2021年5月,子公司吉水金诚与甘肃稀土达成768吨的稀土氧化物供货协议。

  2021年,华宏科技再度加码稀土回收业务。1月,公司联合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控股子公司赣州华卓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并兴建年处理 6万吨磁材废料综合利用项目;同年5月,收购废旧磁性材料综合回收利用企业江西万弘高新技术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截至目前,华宏科技稀土回收料年处理量超1.6万吨,年可产稀土氧化物超 4000 吨。2021年上半年,公司稀土氧化物及磁材业务实现营收13.27亿元,同比增长308.62%,占整体营收的42%,毛利率为22.07%,同比上升8.57个百分点。

  *ST德奥选举邓建军为职工代表监事

  *ST德奥002260)发布公告,公司于1月8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经公司工会提名,全体与会职工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选举邓建军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至第六届监事会届满。

  大中矿业近日获得两项发明专利证书

  大中矿业001203)发布公告,该公司近日获得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两项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名称分别为一种基于选矿尾砂替代膨润土的球团矿制备工艺、一种基于球团矿生产的膨润土添加剂制备工艺。

  中亚股份:公司研究院被认定为省重点企业研究院

  中亚股份300512)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发布的《关于公布2021年新认定省级企业研发机构名单的通知》(浙科发高〔2021〕71号),公司“浙江省中亚智能包装机械重点企业研究院”被认定为省重点企业研究院。

  据悉,“浙江省中亚智能包装机械重点企业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以先进制造、先进工艺、基于互联网+的智能装备关键技术为突破点,形成全覆盖、多层次的产品和技术体系,从而突破智能包装装备共性关键技术,解决行业发展瓶颈问题。

  同花顺:限售股于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上市流通

  2022年01月11日公告显示:

  同花顺300033)发布限售股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同花顺”)股东上海凯士奥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凯士奥”)本次新增解除限售的数量为52500股,占公司总股本0.0098%;解除限售后凯士奥所持无限售股份总数为12740407股,占公司总股本2.3699%。

  公司背景:

  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同花顺 300033)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要从事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凭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经营)。计算机、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成果转让,计算机软硬件的销售,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各类广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业务。 公司办公址是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同顺街18号,公司网址是www.10jqka.com.cn,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易峥,持有公司股份9677万股, 比例为36.0 %,为单独控制。 公司最近公布一期定期报告为2021半年度报告,实现每股收益为1.07元,营业收入13.27亿元,同比增长33.866%,净利润57717.13万元 ,同比增长31.425%,每股净资产9.5811元,产生每股经营现金流量1.058元,每股未分配利润7.2868元。 300033 同花顺股票最近交易日为2021年09月03日,当日收盘价格为119.15元,最高成交价130.0元,最低成交价118.86元,共成交1471.15万股,日换手率 5.41% ,静态市盈率为37.16倍,总市值640.55亿元,流通市值324.03亿元。

  河钢股份:河钢乐亭钢铁公司获得环保A级绩效企业

  河钢股份000709)发布公告,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为钢铁冶炼和钢材轧制,生产规模为年产生铁732万吨、钢747万吨和钢材710万吨。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下发了《关于调整唐山市部分企业绩效级别的通知》,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符合长流程钢铁行业绩效A级要求,同意企业绩效级别调整为A级。

  贝瑞基因股东君睿祺累计减持364万股

  贝瑞基因000710)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天津君睿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关于股份减持进展的告知函》:君睿祺在本减持计划期间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03%),本减持计划实施时间已过半,本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凯普生物300639)子公司中标佛山南海建设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投资合作方选取项目

  凯普生物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凯普医学检验发展有限公司(“凯普医学检验”)中标佛山市南海区建设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投资合作方选取项目并收到招标代理机构广东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中标年投资回报率为11.20%。

  据悉,佛山市南海区拟通过区国资局下属国有企业招商与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方式,建设1家独立的营利性第三方检测机构,要求该机构按10万管/天检测能力,同时承担南海区人民医院提升10万管/天检测能力所需设备、耗材的储备任务。该机构为“平战结合”的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平时检测能力维持在各1万管/天,战时通过迅速调配人员、设备、物资提升至共计不少于20万管/天,按10合1混采达到不少于200万人份/天的检测能力,可基本满足佛山市南海区1天内完成全员筛查的需求。

  大中矿业子公司拟投5.028亿元实施150万吨/年球团项目

  大中矿业发布公告,2022年1月11日,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安徽中晟金属球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施150万吨/年球团项目的议案》。项目预计总投资5.028亿元。

  据悉,该公司主营业务为铁矿石采选、铁精粉和球团生产销售、副产品机制砂石的加工销售,主要产品为铁精粉和球团。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内蒙和安徽两大矿山基地,经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备案的铁矿石储量合计5.22亿吨。安徽中晟金属球团有限责任公司150万吨/年球团项目建设达产后,公司的球团产能将增加至420万吨/年,项目配合内蒙、安徽两地自有矿山,公司铁矿石全产业链布局的优势将进一步显现。

  汇创达股东富海新材拟减持不超1.62%股份

  汇创达300909)发布公告,持股6.62%的股东富海新材,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3.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6201%)。

  大中矿业:子公司拟实施150万吨/年球团项目

  大中矿业1月11日晚间公告,子公司安徽中晟金属球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施150万吨/年球团项目,该项目规划建设1条链篦机-回转窑球团生产线,球团矿产量150万吨/年,项目预计总投资5.03亿元。

  天孚通信拟参设合资公司以推进海外市场开拓

  天孚通信300394)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公司董事长邹支农先生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设立苏州天孚之星有限公司(简称“合资公司”,具体名称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最终核准为准)。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16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3.33%。

  公告称,本次共同投资事项旨在推进公司新领域、新业务、新技术、新市场的开发,重点推进海外市场的开拓,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经营能力,促进实现公司长期战略发展目标。

  首华燃气:控股股东及其一致人拟合计减持不超3%股份

  首华燃气300483)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吴海林、吴君亮、吴君美、吴汝德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即不超过268.53万股;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即不超过537万股。

  荃银高科副总经理朱全贵拟减持不超6.68万股

  荃银高科300087)公告,公司副总经理朱全贵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6.68万股。

  金石亚药与杭州科畅结成医疗健康产业生态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金石亚药300434)公告,近日,公司与杭州科畅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杭州科畅”)就结成医疗健康产业生态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杭州市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共同合作,拓展商业渠道和业务协作,在包括不限于推广产品、服务、共建制剂类CDMO平台、专业领域或行业主题活动等达成合作意向。协议有效期为自签署之日起1年。如无任意一方提出终止本协议,1年期满,自动延期1年。

  首华燃气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3%的股份

  首华燃气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吴海林、吴君亮、吴君美、吴汝德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即不超过268.53万股;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即不超过537.06万股。

  杭州园林股东周为累计减持0.67%股份 持股降至5%以下

  杭州园林300649)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周为先生出具的《关于减持计划进展的告知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1月11日,股东周为先生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共88.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7%,减持股份数量超过其本次减持计划的一半,且本次权益变动后,周为先生持有公司股份662.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9015%,周为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下降至5%以下。

  瑞凌股份:实控人的一致人拟减持不超2.66%股份

  瑞凌股份300154)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邱光的一致行动人深圳市理涵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其他合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0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66%)。

  盈康生命耗资5000万元回购251万股 回购完毕

  盈康生命300143)公告,截至2022年1月11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250.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9%,最高成交价为21.81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5.30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5000.07万元(不含交易费用),此次回购股份计划已实施完毕。

  捷安高科子公司捷安军工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捷安高科300845)发布公告,根据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月10日下发的《关于对河南省2021年认定的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补充备案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郑州捷安军工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编号为GR202141002635,发证日期为2021年10月28日。

  根据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高新技术企业自认定当年起三年内,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瑞凌股份实控人一致行动人理涵投资咨询公司拟减持不超2.66%

  瑞凌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深圳市理涵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120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66%)。

  普利制药:1.2万股限制性股票将于1月14日起上市流通

  普利制药300630)发布关于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暂缓授予部分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本次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数量为1.2万股,约占目前公司股本总额的0.0027%,上市流通日为2022年1月14日(星期

  凯普生物:中标建设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投资合作方选取项目

  凯普生物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凯普医学检验中标佛山市南海区建设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投资合作方选取项目并收到中标通知书。该机构为“平战结合”的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平时检测能力维持在各1万管/天,战时通过迅速调配人员、设备、物资提升至共计不少于20万管/天,按10合1混采达到不少于200万人份/天的检测能力,可基本满足佛山市南海区1天内完成全员筛查的需求。

  金财互联选举朱文明为董事长

  金财互联002530)发布公告,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2年1月1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经本次会议审议,一致同意选举朱文明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2022年1月11日至2023年1月22日。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此外,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研究,公司董事会提名朱小军、刘德磊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盈康生命:副董事长倪小伟和副总经理聂正钢辞职

  盈康生命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10日收到了公司董事倪小伟和副总经理聂正钢的书面辞职报告。倪小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职务,同时辞去提名委员会委员一职,倪小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聂正钢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聂正钢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除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外的其他职务。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国瓷材料拟斥1.5亿至3亿元回购股份 回购价不超55元/股

  国瓷材料300285)公告,公司拟回购部分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55元/股(含)。

  华鹏飞:股东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华鹏飞1月11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股份5.01%的股东房小红,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686.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

  安利股份拟斥1000万至2000万元开展第二期回购公司股份

  安利股份300218)发布公告,该公司拟第二次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

  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均含本数),具体回购资金总额以回购期满时实际使用的资金总额为准;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22元/股(含本数)。

  回购股份的用途用于未来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回购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安利股份:拟以1000万元至2000万元回购股份

  安利股份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第二次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1000万元且不超过2000万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22元/股。

  国瓷材料:拟以1.5亿元至3亿元回购股份

  国瓷材料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部分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此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1.5亿元且不超过3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55元/股。

  易华录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获华录集团批复

  易华录300212)发布公告,公司于1月11日收到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下发的《关于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有关问题的批复》,原则同意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3.0124亿元(含23.0124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总体方案。

  广宇发展完成清理资金占用事项

  广宇发展000537)发布公告,就有关《关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及其他重组相关议案,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所持全部23家子公司股权全部置出,该部分子公司对公司的其他应付款项(包括公司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及子公司应付而未付上市公司的分红款)将形成资金占用。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部分子公司对公司的其他应付款项(包括公司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及子公司应付而未付上市公司的分红款)合计金额75.06亿元已全部清理完毕。

  杰瑞股份拟剥离华创科技100%股权以聚焦油气及新能源产业

  杰瑞股份002353)公告,为进一步聚焦“油气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双主业战略,公司拟将持有的杰瑞华创科技有限公司(“华创科技”)100%股权转让给关联方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橙色云”),股权转让价格为370万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华创科技主要从事消杀设备、美妆产品、家用清洁设备等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与公司主营业务不同,股权转让后与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况。

  易华录参股公司蓬莱养老注册资本减少至5000万元

  易华录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与蓬莱华录京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下称“蓬莱养老”)其他股东对蓬莱养老未出资部分进行同比例减资,减资完成后蓬莱养老注册资本由1.5亿元减少至5000万元。蓬莱养老股权结构保持不变。

  公司对蓬莱养老减资后,蓬莱养老仍保持整体战略布局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本次减资有利于降低易华录现金支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本次减资不涉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不存在导致公司资产损失的情形。

  安利股份拟斥资1000万至2000万元回购股份

  安利股份公告,公司拟第二次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未来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本次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1,000万元且不超过2,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22元/股。

  国瓷材料拟斥资1.5亿至3亿元回购股份

  国瓷材料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15,000万元且不超过30,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55元/股。

  航天彩虹向272名激励对象授予916.15万股限制性股票

  航天彩虹002389)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授予条件已经成就,确定限制性股票的授予日为2022年1月11日,向272名激励对象授予916.15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12.80元/股。

  亚太药业富邦集团拟受让宁波银行持有的3900万股股份

  亚太药业002370)发布公告,2022年1月11日,公司接到宁波银行、富邦集团的协议转让通知,富邦集团与宁波银行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富邦集团拟以5.21元/股受让宁波银行持有的3900万股亚太药业股份,占亚太药业总股本的7.27%。本次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确定为每股人民币5.21元,转让价款共计人民币2.03亿元。

  亚太药业富邦集团拟受让宁波银行持有的3900万股股份

  亚太药业发布公告,2022年1月11日,公司接到宁波银行、富邦集团的协议转让通知,富邦集团与宁波银行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富邦集团拟以5.21元/股受让宁波银行持有的3900万股亚太药业股份,占亚太药业总股本的7.27%。本次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确定为每股人民币5.21元,转让价款共计人民币2.03亿元。

  亚太药业:第一大股东拟受让7.27%公司股份

  亚太药业1月11日晚间公告,股东宁波银行拟将其持有的亚太药业股份3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7%),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公司第一大股东富邦集团。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确定为每股5.21元,转让价款共计2.03亿元。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富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18.02%公司股份;宁波银行不再持有亚太药业股份。

  合康新能提名吴德海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合康新能300048)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期接到公司董事赵冬野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赵冬野先生因工作调动,申请辞去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赵冬野先生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2022年1月11日,公司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非独立董事的议案》,董事会提名吴德海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海晨股份与重要供应商“盟立自动化”达成战略合作

  海晨股份300873)公告,2022年1月10日,公司与盟立自动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盟立”)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盟立与公司有多年的合作基础,是公司重要的供应商,是台资背景的一家专业从事自动化仓储,工业机器人及工业控制器的厂商,本次为双方首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据悉,双方建立长期的自动化项目业务合作关系,盟立在公司自动化集成项目中参与设备采购、方案沟通、运维等支持,在人力投入、设备支持等方面均给予公司优先支持和快速响应,并在沟通一致的前提下作为联合投标主体共同参与相关项目的投标。此外,双方拟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参与新技术领域的开发和自动化集成项目市场服务,以智能科技建构全面且符合效益的方案,满足工业互联时代日益增长产业升级需求。

  科泰电源股东新疆荣旭泰完成减持 减持比例达1.9375%

  科泰电源300153)公告,公司股东新疆荣旭泰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新疆荣旭泰”)在减持计划期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6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9375%),剩余减持额度不再实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海晨股份:公司与盟立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海晨股份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盟立自动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盟立”)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参与新技术领域的开发和自动化集成项目市场服务,以智能科技建构全面且符合效益的方案,满足工业互联时代日益增长产业升级需求。首期合作期限三年。

  安凯客车财务负责人变更为刘恩秀

  安凯客车000868)发布公告,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勇先生因工作分工调整,不再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仍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职务。此外,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刘恩秀女士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富祥药业300497)子公司取得年产6000t锂电池添加剂、400t医药中间体项目环评批复

  富祥药业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潍坊奥通取得了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潍坊奥通药业有限公司年产6,000t锂电池添加剂、400t医药中间体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该批复同意潍坊奥通在昌邑市滨海(下营)经济开发区建设年产VC(碳酸亚乙烯酯)5,000t、FEC(氟代碳酸乙烯酯)1,000t、2氨基6氯嘌呤400t项目,并且落实批复中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要求,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合纵科技董事高星完成减持 合计减持215万股

  合纵科技300477)公告,公司董事高星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15万股。

  *ST数知:高精尖产业并购基金减资5亿元

  *ST数知300038)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3月23日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起设立高精尖产业并购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3亿元,发起设立高精尖产业并购基金“北京盛世泰诺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基金”)。

  据悉,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7日审议通过《关于产业并购基金减资的议案》,同意基金减资5亿元,减资比例50%,减资后基金总规模为5亿元。本次减资,公司将减少对基金认缴出资额5609万元(原认缴出资额为3亿元,现变更为认缴出资额为2.4391亿元)。

  公告显示,该基金首期实缴出资额2.1745亿元,投资了包括安防视频监控、大数据运营分析等领域的企业,净目前该基金已进入退出期。

  兴源环境:子公司签订1.02亿元设备买卖合同

  兴源环境300266)1月1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兴源环保于1月8日与云南裕能签订了《设备买卖合同》,公司向云南裕能销售厢式压滤机,合同价税合计金额为1.02亿元。

  南凌科技股东东方富海拟减持不超3.03%股份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骆民)南凌科技公告,持公司股份14,526,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03%)的股东深圳市东方富海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99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3.03%)。

  兴源环境子公司与云南裕能签订1.02亿元设备买卖合同

  兴源环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兴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兴源环保”)于2022年1月8日与云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云南裕能”)签订了《设备买卖合同》,公司向云南裕能销售厢式压滤机,合同价税合计金额为人民币1.02亿元。

  安凯客车向国购投资等43家公司的破产管理人确认债权清偿

  安凯客车发布公告,2022年1月11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国购投资有限公司等43家公司的破产管理人确认债权清偿的议案》,重整计划清偿方案为:公司债权所对应的本金部分按照5%比例以货币资金清偿,剩余95%本金部分及基准日前债务人所欠利息、违约金予以留债10年,分期清偿。

  法院已裁定批准国购投资有限公司等43家公司的重整计划,现已进入重整计划执行期间,若能顺利执行重整计划,那么将有利于改善公司现金流,对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若最终无法执行重整计划的,国购投资有限公司等43家公司将被宣告破产,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纳川股份子公司中标中国一冶宜昌主城区两网共建项目相关微顶管工程

  纳川股份300198)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纳川水务有限公司(简称“纳川水务”)于2022年1月11日收到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确认纳川水务成为“中国一冶宜昌市主城区两网共建项目二期PPP工程C1标段发展大道片区微顶管工程”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4050.8万元(含税)。

  公告称,若后续能够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华鹏飞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华鹏飞公告,持公司股份28,16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01%)的股东房小红,计划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至2022年5月8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方式或自公告日起3个交易日后至2022年5月8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6,860,36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

  上海莱士股东科瑞天诚被动减持3799.38万股

  上海莱士002252)发布公告,截至2022年1月10日,该次被动减持计划时间过半,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收到科瑞天诚《关于公司被动减持计划时间过半的告知函》,被动减持期间,该次被动减持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3799.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6%),该次被动减持计划未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

  巨人网络将与黄金搭档在消费品数字营销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巨人网络002558)公告,公司与关联方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黄金搭档”)于2022年1月11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消费品数字营销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合作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之日起一年,合作费用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

  公告称,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加强彼此业务协同,促进合作共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符合维护公司发展利益的需要和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

  劲嘉股份子公司拟2380万元增资入股佳聚电子 延伸新型烟草产业链

  劲嘉股份002191)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劲嘉新产业300832)科技与周军、陈晓白、佳聚电子签署《关于深圳佳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劲嘉新产业科技拟对佳聚电子增资2380万元(其中333.3333万元用于认缴本次新增注册资本,其余部分计入佳聚电子的资本公积),本次交易完成后,劲嘉新产业科技持有佳聚电子40%股权。

  佳聚电子是一家聚焦于新型烟草加热不燃烧相关品类,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现有业务包含加热不燃烧本草烟弹、加热不燃烧创新类烟具以及加热不燃烧本草烟弹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生产等。通过本次投资事项,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新型烟草加热不燃烧方向的业务布局,涉及品牌运营、国际化开拓及运作、创新类产品、自动化设备及规模化生产等,与公司新型烟草板块现有业务具有协同和补充效应;同时,公司将自身在新型烟草领域所积累的研发技术、管理经验、客户资源等赋能佳聚电子,持续开展后续深度合作。

  同时,根据协议,佳聚电子将积极在国内外开拓相关业务,并对全球范围内新型烟草制品的产能、客户及销售渠道等进行整合、投资,有利于提升佳聚电子的经营规模,同时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此次投资事项是公司延伸新型烟草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对公司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上海莱士股东科瑞天诚被动减持2254.27万股

  上海莱士发布公告,截至2022年1月10日,公司股东科瑞天诚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1月10日减持2254.27万股,减持比例0.33%。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本次减持是由于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等而导致的被动减持行为。

  卓胜微:预计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1%-101%

  卓胜微300782)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20.5亿元-21.57亿元,同比增长91.09%-101.06%。受益于5G通信技术发展催生的射频前端产品市场增量需求,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显著增长;公司的传统优势产品-射频分立器件产品通过持续升级、快速迭代实现进一步放量;公司的新产品-接收端射频模组产品在客户端快速上量并持续渗透,推动业务稳步发展。

  杭氧股份:副总经理周智勇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辞职

  今日,杭氧股份(证券代码:00243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周智勇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周智勇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杭氧股份表示,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该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周智勇离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公告日,周智勇未持有公司股份。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装建设回购注销12.25万股限制性股票

  中装建设002822)发布公告,公司本次回购注销的股份共计12.25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170%。

  巨人网络:拟与黄金搭档在消费品数字营销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巨人网络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关联方黄金搭档于当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消费品数字营销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合作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之日起一年,合作费用总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黄金搭档主要从事国内保健食品、营养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其核心产品有“脑白金”、“黄金搭档”等。

  九典制药300705):拟1.57亿元投建高端制剂研发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

  九典制药1月11日晚间公告,随着公司外用制剂产品销售规模的快速增长,现有生产线产能已难以与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相匹配。公司将投资1.57亿元建设高端制剂研发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

  巨人网络:拟与黄金搭档就消费品数字营销领域展开合作

  1月11日,巨人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关联方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金搭档”)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消费品数字营销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合作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之日起一年,合作费用总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

  公告显示,巨人网络与黄金搭档协商一致,同意在消费品数字营销服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基于黄金搭档在消费品上的产品优势及巨人网络在互联网及大数据上的技术优势,双方同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制定数字营销方案;黄金搭档同意将相关产品的数字营销业务委托于巨人网络,并通过巨人网络数字服务能力进行营销投放等。

  九典制药拟1.57亿元投建高端制剂研发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

  九典制药发布公告,随着公司外用制剂产品销售规模的快速增长,现有生产线产能已难以与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相匹配。考虑到公司长远发展及未来产能布局,公司将投资1.57亿元建设高端制剂研发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

  公告称,本项目拟新建外用制剂生产线,进一步提高洛索洛芬钠凝胶贴膏、酮洛芬凝胶贴膏生产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公司技术、产品、客户、品牌和管理资源优势,实现公司业务的整合及协同效应,通过充分实现规模化效应,切实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和佳医疗实控人将变更为肖夏梦

  和佳医疗300273)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收到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郝镇熙先生、蔡孟珂女士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自2021年8月5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以来,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郝镇熙先生、蔡孟珂女士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及股份转让等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权比例累计减少21.67%。

  公告显示,股份转让完成及表决权委托生效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郝镇熙先生、蔡孟珂女士变更为北京星之福,实际控制人由郝镇熙先生、蔡孟珂女士变更为北京星之福的实际控制人肖夏梦女士。

  南凌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99万股

  南凌科技1月11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股份11.03%的股东深圳市东方富海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3.03%。

  九典制药拟参投合伙企业投资生物医药产业

  九典制药发布公告,为充分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力量及资源优势,进一步抓住中国医药行业发展的机遇,优化产业布局,提升综合竞争力,降低投资风险,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000万元与深圳前海中金创富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创富”)、海南上善典赞私募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上善典赞”)、深圳平安汇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平安汇通”)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宏典盛世医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合伙企业募资规模为2亿元,投资方向为生物医药产业。

  公告称,本次与专业机构共同投资是为了抓住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机遇,依托专业投资机构的行业经验、管理和资源优势,拓展投资渠道,为公司的战略实施筛选、储备、培育优质资产,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推动公司不断持续发展壮大,为未来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巴安水务:持股5%以上股东张春霖解质4752.01万股

  1月11日,巴安水务30026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后台系统查询,获悉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张春霖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本次解除质押4752.01万股。

  巴安水务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85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多头行情中,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可适量做高抛低吸。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主力筹码比10日前集中,现在已低度控盘,投资者可关注。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

  新晨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蒋琳华质押延期购回765万股

  1月11日,新晨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蒋琳华的通知,获悉蒋琳华将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质押股份进行延期购回,本次质押延期购回765万股。

  新晨科技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3.79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有加速趋势。已发现中线卖出信号。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较分散,呈低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

  盐田港: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1月11日,盐田港00008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以滚存使用。

  盐田港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38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多头行情中,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可适量做高抛低吸。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出状态。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较分散,呈低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

  ST海投独立董事马翡辞职

  ST海投000616)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马翡女士提交的辞职报告,马翡女士因个人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辞职后其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瑞凌股份: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1200万股

  瑞凌股份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深圳市理涵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其他合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66%。

  国联水产与盒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加大开发推广水产预制菜品

  1月11日晚间,国联水产(300094 )发布公告称,与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水产预制菜品开发与市场推广、共建乡村振兴产业园区、联合品牌合作及消费动态共享等领域开展合作,合作期限为一年。

  具体合作上,盒马将结合市场需求在自有渠道积极导入国联现有与未来研发的水产类预制菜品,国联将利用自身的研发、采购、生产与品控优势,积极配合盒马水产类预制菜品的市场推广,并加强在食品研发、食品安全、冷链物流等诸多方面的合作。

  通过对水产养殖业的深度调研,国联与盒马未来将共同尝试建设与开发水产品高质效养殖模式,包括但不限于工厂化养殖模式、深水网箱养殖模式等,探索联农带农模式,共建乡村振兴产业园区。

  双方将尝试在盒马渠道以联合品牌合作等形式进行水产品推广,并对双方共同掌握的针对水产品的不限于上游与下游、 国内与国际形式开展合作。

  国联水产公告表示,双方通过对水产养殖创新领域的投资与合作、共同对对虾、罗非鱼、小龙虾等水产品预制菜品进行深度开发和市场推广等,致力于解决水产业瓶颈问题,助力水产业的良性发展和乡村经济振兴。

  通过本次深度合作,协助双方在合作领域进一步发展,共同探索水产食品产业创新发展新模式,推动水产食品深加工产业的升级,能够帮助优质的水产品及水 产预制菜品实现市场扩张,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并带动上游养殖产业的良性发展。

  本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不涉及具体金额,具体的合作内容和实施细节尚需进一步落实和明确。

  国联水产主要从事以白对虾和预制菜品为主的餐饮食材及水产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预制菜品的前景一直被国联水产看好。布局预制菜品的上市公司还包括味知香605089)、千味央厨001215)、安井食品603345)等。

  1月7日,国联水产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2020年预制菜营业收入规模7.3亿元,未来在预制菜方面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国联水产还称,公司爱心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预制菜,支持西安抗疫,积极履行回报社会的企业责任。

  不久前,国联水产还发布了募资计划,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0亿元,用于广东国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中央厨房项目、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水产品深加工扩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国联水产称,本次发行将为全面做大做强现有核心业务、加大预制菜品投入并进入食品新消费领域延伸奠定基础。

  福安药业注射用奥美拉唑钠通过一致性评价

  福安药业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福安药业集团湖北人民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其产品“注射用奥美拉唑钠(规格:40mg,注册分类:化学药品)”通过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资料显示,注射用奥美拉唑钠主要作为当口服疗法不适用时下列病症的替代疗法: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反流性食管炎等。目前国内已获得生产批文的厂家较多。

  据悉,该产品一致性评价工作系由人民制药与湖北朗森医药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依据双方的合作协议,由朗森医药投资研发,通过药品一致性评价后,上市许可持有人将由人民制药变更为朗森医药指定的其他企业,人民制药将作为受托生产企业与对方进行该产品的合作。

  福安药业表示,上述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后将进一步加强公司与其他医药企业的合作,但该产品未来生产和销售可能受市场、政策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亦存在不确定性。

  三圣股份子公司将获搬迁补偿 预计增利1400万元

  三圣股份002742)1月11日晚间公告,因重庆市渝北区城市整体规划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春瑞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坐落于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洛碛村4组的全部建筑物、构筑物等被纳入搬迁范围内。根据评估结果,经与重庆市渝北区征地事务中心协商,本次企业搬迁补偿、补助和奖励等费用共计约7566.6245万元。

  根据公司测算,本次搬迁预计产生损失及费用约5500万元,补偿款合计7566.6245万元,待收到全部补偿款后累计将增加公司利润总额1400万元。

  公司提示,为配合政府的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布局,春瑞医化已陆续将产能和相关人员转移至武胜春瑞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和山东增瑞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员工安置工作已基本完成,本次搬迁不会对春瑞医化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三圣股份同时宣布,为整合内部资源和长远发展需要,公司将分别出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重庆三圣化工有限公司和重庆三圣矿业有限公司。据悉,2021年5月27日,公司出于整合内部资源和长远发展的需要,出资1000万元设立了全资子公司重庆市两江三圣建材有限公司。

  荣盛发展:荣盛控股解除质押2.1亿股 占总股本4.82%

  1月11日,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函告,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解除质押。

  公告称,此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为2.1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3.53%,占荣盛发展总股本比例4.82%。质押起始日期为2021年12月7日,解除日期为2022年1月10日,质权人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

  截至公告披露日,荣盛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合计27.55亿股,持股比例63.38%,累计质押及设定信托数量13.5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9.00%,占荣盛发展总股本比例31.06%。已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为4.2亿股,占已质押股份比例31.1%;未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为1.51亿股,占未质押股份比例10.75%。

  九典制药拟1.57亿元投建高端制剂研发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

  九典制药公告,随着公司外用制剂产品销售规模的快速增长,现有生产线产能已难以与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相匹配,公司将投资15,741.72万元建设高端制剂研发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

  兰州银行001227)IPO认购结果发布:投资者弃购1285.87万元,由保荐机构包销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编辑 廖丹

  1月11日,兰州银行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网上、网下认购缴款工作已于2022年1月7日结束,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354.12万股,弃购金额1264.22万元;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6.07万股,弃购金额21.65万元。

  公告显示,放弃缴款认购的网下投资者共24位,其中包括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6位机构投资者,以及18位个人投资者。除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弃购5499股、弃购金额19631.43元之外,其余23位投资者均弃购2398股、弃购金额8560.86元。

  记者注意到,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全部由保荐机构中信建投601066)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包销,包销股份的数量为360.19万股,包销金额为1285.87万元,包销比例为0.63%。

  据悉,兰州银行首次公开发行约5.7亿股人民币普通股,全部为新股发行,无老股转让。发行价格为3.57元/股,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5695.67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0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5.13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0.00%。

  值得注意的是,兰州银行新股发行价3.57元/股低于发行后每股净资产4.33元,对应的市盈率为22.97倍。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季度末,兰州银行资产总额(合并口径)4007.01亿元,负债总额3719.45亿元;2021年1月至9月,该行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9.82亿元,净利润12.93亿元,归母净利润12.54亿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兰州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2.30%,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2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37%。

  据此前公告,兰州银行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以支持业务持续增长,提高资本充足水平,提高综合竞争力和股东价值。

  威孚高科发布氢能战略规划 拟投入30亿元加码氢能业务

  本报记者 李亚男

  1月11日,威孚高科000581)发布了公司氢能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并宣布成立氢能事业部,同时,威孚高科公告称,公司拟与博世等多方共同投资5亿元设立氢燃料电池零部件合资公司。

  中钢经济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胡麒牧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巨大发展机遇。按照国务院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国家将推进加氢基础设施建设,而基础设施的完善将为氢燃料汽车销量的提升打开巨大市场空间。”

  三阶段实施氢能战略规划

  根据公司氢能业务发展战略规划,至2025年,威孚高科氢能业务拟累计规划投入约30亿元,其中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业务投资约26亿元,PEM电解水制氢系统装备业务投资约4亿元。上述累计规划投入约30亿元中,已实施约8亿元,待实施投资约22亿元。

  其中,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业务战略规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18年至2021年,第二阶段(2022年至2025年)加速组织规划建立及运行,推进全球三大基地建设,实现小规模化市场应用。第三阶段(2026年至2030年)进一步拓展市场客群,大批量产业化能力建设,实现市场应用规模化增长。

  制氢业务方面,第一阶段(2022年至2025年)公司将积极获取关键技术能力,实现产品市场应用。第二阶段(2026年至2030年)系统装备商业化,全面强化核心能力。

  北方工业大学汽车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纪雪洪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中,氢燃料电池一直是重要的技术路线之一,属于纯电动汽车和插电汽车之外的比较重要的技术补充。氢燃料电池对比电动汽车的一个重要的优势就是续航里程较长,更适应高寒地区温度。”

  “一些重型卡车,包括高寒地区的乘务车、商务车存在氢燃料电池的市场需求,不过,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技术不够成熟,关键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包括储氢、运氢、加氢等各项成本较高等。对比燃油车、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的成本竞争力、市场推广度不高,产业化还需5至10年。”纪雪洪补充道。

  记者了解到,威孚高科于2018年伊始积极展开氢燃料电池和可再生能源制氢为专题的规划研究及初步布局。一方面,公司通过国际并购(收购丹麦IRD、比利时Borit的100%股权),构建了电堆核心零部件“一膜两板”(膜电极、石墨双极板、金属双极板)关键技术能力;另一方面,公司加强自主研发,设立新能源与网联技术研究院,完成氢燃料电池研发测试中心一期建设,构建了BOP关键零部件(氢气子系统、空气子系统、水热子系统等)核心技术基础能力。

  2020年,威孚高科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产品实现销售收入7739.7万元。2021年,公司完成PEM电解水制氢系统装备技术业务调研及可再生能源制氢初步业务发展规划,积极寻求外部的技术、产业投资合作机会,并启动了PEM电解水制氢示范线项目。

  纪雪洪告诉记者,“威孚高科进入氢燃料电池研究的时间,的确不是最早的一批。不过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行业发展还在初期,后来者仍存在机会。加上威孚高科前期的技术储备,包括收购的一些相关公司,对氢燃料电池零部件业务开展有很大支持。”

  携手博世5亿元设立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威孚高科及子公司丹麦IRD、比利时Borit拟与RBINT、无锡市高新区新动能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合伙)共同投资人民币5亿元设立无锡威孚氢燃料电池技术有限公司。

  记者注意到,RBINT是全球工业巨头博世的子公司。截至2021年前三季度末,博世持有威孚高科14.16%的股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其中,威孚高科以自有资金出资2.25亿元(占比45%),IRD出资7500万元(占比15%),Borit出资7500万元(占比15%),RBINT出资7500万元(占比15%),新动能基金出资5000万元(占比10%)。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合资公司75%股权,合资公司将会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威孚高科表示,合资公司成立后,将着力落实威孚高科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业务战略规划第二阶段小规模化市场应用和第三阶段规模化增长的战略任务。在合资公司5亿元注册资本的基础上,后续威孚高科将继续推进以合资公司为主体的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业务亚太基地建设,拟于2025年前另行规划新增投资约7亿元。

  “公司目前在柴油动力系统领域有较强竞争力和稳固的市场地位,此时能够抓住氢能源汽车的发展机遇积极布局新领域,通过逐步调整业务结构打造长期增长能力,是很有战略眼光的。”在胡麒牧看来,虽然两种动力系统从技术上没有通用性,但一方面公司现有的市场渠道、客户资源以及品牌价值可以与氢燃料电池板块共享,另一方面,公司可以通过收购核心资产和引进外部团队的方式直接获得自主研发能力,加快新产业的培育进程。

  “博世后续对合资企业的战略技术支持和资本支持不会少,现在博世的氢能战略也在探索阶段,从过去燃油车技术合作过程来看,博世对威孚高科的支持作用还是存在的,但威孚高科需要跟着博世的全球战略走。”纪雪洪说道。

  亚太药业第一大股东拟受让公司7.27%股份

  亚太药业公告,公司股东宁波银行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39,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7%),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公司第一大股东富邦集团。本次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每股5.21元,转让价款共计203,190,000.00元。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富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6,675,5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02%;宁波银行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亚太药业第一大股东拟受让公司7.27%股份

  亚太药业公告,公司股东宁波银行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39,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7%),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公司第一大股东富邦集团。本次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每股5.21元,转让价款共计203,190,000.00元。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富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6,675,5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02%;宁波银行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巨人网络与黄金搭档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巨人网络公告,公司与关联方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消费品数字营销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合作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之日起一年,合作费用总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

  荣盛发展控股股东解除质押2.1亿股,占总股本约4.82%

  1月11日晚间,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荣盛发展”)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荣盛控股”)将其所持有的约2.1亿股公司股份解除质押,占其所持股份的约13.53%,占荣盛发展总股本的约4.82%,质权人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截至1月11日,荣盛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荣盛发展股份累计质押及设定信托约13.51亿股,占其所持股份的约49%,占荣盛发展总股本比例的约31.06%。

  据悉,1月5日,荣盛发展曾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解除质押的公告,当时解除质押数量合计1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6.45%,占荣盛发展总股本的2.3%,质权人为深圳市东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编辑武新校对付春愔

  拟加码新能源业务 海印股份遭投资者质疑“蹭热点”

  于2021年底乘“新能源概念”而股价大涨70%的海印股份000861)1月11日披露公告,公司与申辉智慧能源及其原始股东吴森辉等相关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认缴出资3200万元受让占注册资本40%的股权,布局新能源业务。

  标的公司未开展实质性经营

  曾因“非洲猪瘟神药”闹剧而遭证监会处罚的海印股份再度调整了投资方向。继多次公开表示拟布局新能源产业后,1月11日公司公告称,为完善新能源业务布局,推动业务转型升级,公司于1月10日与申辉智慧能源及其原始股东吴森辉等相关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吴森辉将其部分认缴出资的3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股权转让给公司,受让后公司认缴出资3200万元,占全部注册资本40%。交易完成后,申辉智慧能源公司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根据公告内容,申辉智慧能源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于2021年8月16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等。标的公司未来将与相关技术合作方通过合资成立项目公司等方式开展具体业务。

  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海印股份认缴出资3200万元,占注册资本40%的股权,原始股东吴森辉、钱袁元、郭春分别拟认缴出资2400万元、1200万元、1200万元,分别占注册资本的30%、15%、15%。截至目前,上述股东均未实缴出资,申辉智慧能源目前亦尚未开展实质性经营业务。根据约定,项目公司”预计在2022年12月31日前成立,海印股份应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全部款项的实缴。

  曾遭交易所问询

  不过,对于公司拟进军新能源产业的利好,不少投资者并不“感冒”,并质疑公司此举是为了“发利好便于出货”。

  1月5日,海印股份披露限购股解禁公告,控股股东海印集团持有的1670.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2%)于1月6日上市流通。

  而公司此前也因宣布进军新能源产业而收到交易所《关注函》。2021年11月,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于2016年成立海印蔚蓝并致力于将其打造成新能源本土服务商……公司将深度参与新能源、光伏等先导性和支柱性行业的分工。同时,公司股票开启了“大涨模式”,自2021年11月11日-12月7日,股价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由1.97元/股涨至3.4元/股,累计涨幅超72%。

  深交所于2021年11月28日向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海印蔚蓝充电桩业务和物流城配业务的开展情况。公司在回复中表示,2020年度,海印蔚蓝整体实现营收1325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营收的1.02%,实现净利润256万元,占公司2020年净利润的8.03%。海印蔚蓝2021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687.16万元、-13.48万元,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整体业绩影响较小。公司同时透露,已与奥盛新能源及其原股东达成投资意向,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向奥盛新能源投资3000万元,完成投资后,公司将持有其10.71%的股权。此后,公司于去年12月披露了签署《增资扩股协议》的公告。巧合的是,奥盛新能源成立于2021年4月26日,目前仍处于建设期,截至2021年9月30日,项目公司未产生营收。

  高调宣布拟进军新能源产业,但投资的项目却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接连投资两家尚未开展实质性经营的新能源公司,究竟是真转型,还是蹭热点?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海印股份,公司解释道:“去年11月确实有机构来调研,也发了研报,所以被市场关注到了,引起了股价的波动。”

  而对于上述涉及新能源产业的消息是否属于强制信披范围,对方表示:“金额上未能为达到,但(奥盛新能源)的事情因为在对交易所的回复中提到了,因此后期做了补充公告,3000万元的资金已经完成实缴。由于新能源产业属于热门产业,已有的公司估值已被炒作得较高,因此公司选择了新成立的公司。”

  曾因“猪瘟神药”闹剧而信披违规遭证监会处罚后,2020年7月,海印股份披露公告称,于近日向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免税品经营资质的申请,并已经相关部门回函确认收悉。彼时,实控人之一邵建聪及其一致行动人茂名环星抛出了合计4632.13万股的减持计划。此举一度被投资者质疑“蹭热点炒作股价”。1月11日,记者向公司求证免税项目的进展,对方表示“有工作人员在跟进,但目前并未收到进展消息”。

  记者朱蓉

  紫光股份:股东屹唐同舟拟减持不超过2860万股

  1月12日昨日晚间,紫光股份(股票代码:000938)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北京屹唐同舟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屹唐同舟”)计划在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860.08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公告显示,屹唐同舟此次减持的原因为股东自身资金规划安排,股份来源为通过公开征集转让方式协议受让的股份,减持价格区间将视减持实施时公司股票二级市场价格确定。

  截至公告披露日,屹唐同舟持有紫光股份1.6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8%。

  紫光股份表示,屹唐同舟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因素决定在上述减持期间是否实施此次减持计划,此次减持计划实施具有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华青剑)

  同和药业:“同和转债”可能满足赎回条件

  同和药业300636)发布公告,自2021年12月15日至2022年1月11日,江西同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已超过15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超过当期转股价格(14.82元/股)的130%(即19.27元/股)。后续可能会触发“同和转债”的有条件赎回条款。

  同和药业:同和转债可能满足赎回条件

  同和药业1月12日早间公告称,自2021年12月15日至2022年1月11日,公司股票已超过15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超过当期转股价格(14.82元/股)的130%(即19.27元/股)。后续可能会触发“同和转债”的有条件赎回条款,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公司公告,注意“同和转债”投资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