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联科技获5家机构调研:公司在国外市场的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北美、欧洲、大洋洲等主要核心市场(附调研问答)

2022-01-12 11:52:0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家联科技301193)1月1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月7日接受5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1、这段时间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公司在美国有哪些合作伙伴?明年的需求量有没有什么变化?

  答:2021年12月份公司受疫情影响,实施有序停产,随着疫情好转,公司于2021年12月19日全面复工复产,此次疫情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近期由于宁波北仑区疫情的原因,对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的短期进出口颇有影响,宁波舟山港作为中国第二大、全球第三大集装箱港口,此次疫情对整个浙江外贸、货代、航运都有一定的影响,也包括公司产品的出货情况。

  为此,省委书记袁家军亲赴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了解港口疫情防控情况及当前主要应对措施,要求港区加强与地方协同配合,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全面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完善内部应急处置体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维持港区正常生产作业。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硬核举措,开通北仑、柴桥、郭巨、穿山四个高速口至各集装箱码头的双向集装箱车辆进出港的绿色专用通道,并安排公安对通行路线采取硬隔离措施,使得公司的产品出货问题也已得到改善。目前北仑区疫情已得到妥善控制。

  公司目前合作的客户有Amazon(亚马逊)、Walmart(沃尔玛)、Costco(好市多)、Sysco(西斯科)、USFood(美国食品)等美国头部的商超及知名餐饮企业。从2020年8月开始到2021年9月底,海运费高位、无法获取集装箱、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对公司均有一定的影响,造成2021年1-9月份利润有所下降。公司经过各种努力也将影响程度降到最低,在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公司依然实现营业收入的增长。

  问:2、公司产品主要销售情况?公司怎么看待未来公司产品的增长?

  答:公司在国外市场的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北美、欧洲、大洋洲等主要核心市场,从客户的对接以及订单情况来看,公司未来外销的增长还是比较可观的。此外国内市场也是公司重点拓展的一部分,从公司以往披露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公司的内销收入也是在快速增长的。公司的战略就是在保证外销稳定增长的同时大力开发国内市场。随着国内限塑、禁塑政策的实施,生物全降解制品的销售呈现逐步上涨的趋势。

  公司目前合作的客户都是集中在行业的头部企业,像Amazon(亚马逊)、IKEA(宜家)、Walmart(沃尔玛)、Sams Club(山姆会员店)、Pizza Hut(必胜客)、Costco(好市多)、Woolworths(伍尔沃斯)、Sysco(西斯科)、USFood(美国食品)、Safeway(西夫韦)、Target(塔吉特)、Loblaws(洛布劳斯)、Tesco(特易购)、肯德基、星巴克、蜜雪冰城、盒马鲜生、七分甜等都是公司的客户,未来公司继续准备将客户群体向头部企业集中。

  问:3、公司在降解制品上有什么优势竞争力体现?

  答:公司生物降解材料改性及制造技术先进,是全国生物基全降解日用塑料制品相关国家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与主要参与者;并且公司较早布局生物降解材料的改性及其制品领域,生物可降解材料产品通过多项主流认证并实现持续稳定销售,具备先发优势;

  同时技术与生产覆盖材料改性、产品制造与模具制造环节,产业链较长,产品线丰富,产能较大,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高,具有丰富的产业经验与成本控制能力。

  公司目前全降解制品包括刀叉勺、杯、盖、吸管、膜袋等都有成熟的技术储备。公司兼具生物降解材料的改性、产品制造及模具制造能力,对于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产业链条的覆盖较长,可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同时控制生产成本。

  问:4、公司产品毛利率变动的原因?

  答:公司毛利率的变动系由单位成本和销售均价的变动共同形成,其中单位成本变动幅度超过销售均价,是毛利率波动的主要因素。同时不同产品的毛利率也不相同,这取决于市场的供求关系。

  目前产品定价上,主要通过制定以成本加成法定价原则、及时调整的销售价格策略来应对原材料价格风险。公司以成本为基础,根据市场需求、客户质量标准、销售数量等因素综合定价。

  问:5、公司预计2022年国内市场的增长量?

  答:2018年到2021年1-6月公司内销占比分别为7.11%、10.85%、19.80%和29.43%,内销收入分别为6,723.32万元、11,050.31万元、20,081.12万元、17,806.19万元,增速较快,主要是奶茶系列产品销售以及国内商超合作。目前在谈的客户比较多,但仅处于洽谈阶段。随着公司品牌开始在国内打响,陆续接触了其他客户,如果这些客户后续与公司达成协议合作,将有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宁波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塑料制品及生物全降解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为全球塑料餐饮具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全国生物基全降解日用塑料制品单项冠军产品的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餐饮具、耐用性家居用品等多种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居、快消、餐饮、航空等领域。公司为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塑料家居)十强企业,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降解塑料)十强企业,中国塑料加工业优秀科技创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方基金基金公司王芳玲
农银汇理基金基金公司王皓非
泰达宏利基金基金公司刘少卿
益民基金基金公司陈江威
华安证券证券公司刘万鹏、王强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