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旅游】元旦离岛免税再创新高!冬奥会临近冰雪旅游逐步升温

2022-01-12 14:20:4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12日,景点旅游板块大涨,截至发稿,曲江文旅600706)涨停,桂林旅游000978)、长白山603099)涨超6%,众信旅游002707)、凯撒旅业000796)等个股纷纷跟涨。

  最近在大盘整体表现不佳的状态下,旅游板块出现了一些上涨。瑞银证券旅游行业分析师陈欣认为,主要的原因是部分投资者认为,过去的两年旅游板块受疫情的负面影响,表现是比较低迷的,无论从业绩上来讲,或者从估值上来讲,站在2022年的角度来看,整个旅游板块应该会有所回暖。

  【离岛免税再创新高】

  元旦小长假刚结束,近日相关旅游数据开始逐步出炉,元旦期间离岛免税销售再创新高。根据中国新闻网,海口海关数据显示,元旦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6亿元,同比+9.7%;购物件数73.9万件,同比+9.74%;人均消费9,740元,同比+12%。离岛免税元旦期间销售屡创新高,马蜂窝出行榜显示,三亚位居元旦热门目的地城市榜首,海南步入第一季度旅游旺季,免税销售有望维持上涨趋势。

  【冰雪旅游成元旦亮点】

  中银证券601696)指出,在冬奥会话题与体旅融合趋势共同催化下,各地区冰雪游景点均有进入热门目的地榜单,冰雪游有望进一步对文旅业产生重要拉动作用。

  根据驴妈妈旅游发布的榜单统计,冰雪游相关旅游目的地如滑雪场、冰雪世界等多次上榜,并在华东、西南、华北、华中、西北、东北等多地区都榜上有名,冰雪游景区是元旦期间较受欢迎旅游目的地。中银证券指出,冬奥会临近有望继续拉动体旅融合


  从长期视角来看,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提到,“三亿人上冰雪”从愿景变为现实,在北京冬奥会、冰雪出境旅游回流、旅游消费升级以及冰雪设施全国布局等方面刺激下,预计2021-22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到3.05亿人次,我国冰雪休闲旅游收入有望达到3233亿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