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智能汽车”成为产业发展大趋势 汽车零部件大有可为

2022-01-12 14:20:5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12日,汽车零部件板块表现较好,板块中登云股份002715)、海联金汇002537)、通达电气603390)、联诚精密002921)、伯特利603596)涨停。日线来看,该板块从去年12月以来,整体呈现高位震荡态势。

  1月11日,乘联会发布报告称,2022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是巨大利好,根据最新发布的政策,2022年补贴规模从原来预期的200万辆补贴规模上限没有锁定,将实现贯穿2022年全年的补贴。

  在谈到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时候,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预估将达到550万辆以上,甚至有望突破600万辆。“国内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已大幅提升。即便补贴退坡后车辆价格小幅提升,也会是短期现象。”崔东树分析,从市场竞争角度看,随着越来越多车企开始转型新能源以及技术不断进步,车企想要保持车辆竞争力,价格下降将成为长期趋势。此外,2022年的补贴政策在技术指标体系框架上保持稳定,并未抬高“门槛”,这有利于中低端车型继续保持强势增量。

  对此,信达证券认为,“新能源&智能汽车”成为产业发展大趋势,汽车零部件大有可为:

  地方规模化产业园加速汽车产业链建设,国际厂商本土化助力汽车零部件发展。2021年12月30-31日2022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年会在江苏常州金坛区召开,金坛位于江苏南部,为宁、沪、杭三地中枢,依靠地区优势,建立长三角中德产业园,集聚埃马克、皮尔磁等德资企业33家,总投资超6亿欧元,预计“十四五”末企业将超100家,其中包含大量优秀汽车零部件企业厂商,通过外企引进和地方支持,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有望充分受益。重点推荐:广和通300638)、美格智能002881)、移远通信603236);重点关注:和而泰002402)、科博达603786)、电连技术300679)、瑞可达、得润电子002055)、永贵电器300351)、意华股份002897)、胜蓝股份300843)、鼎通科技、合兴股份605005)、徕木股份603633)等。

  中信建投认为,消费功能升级叠加电动智能变革,汽车零部件成长趋势明确:

  在政策不确定性降低及经济趋稳趋势下,消费预期有望转强,而汽车作为重要可选消费环节(2020年1-11月汽车类消费品零售总额占比9.8%)有望下半年显著改善。本土零部件企业市占率提升驱动力源于全球汽车降本(尤其是中国市场)压力以及新势力供应体系变化使得汽车产业族群向中国转移,凭借自身的成本和快速响应能力持续加速承接来自合资、外资、新势力的新订单;此外,汽车行业消费和科技属性增加,中长期行业成长空间主要来自于增量配置的军备竞赛、电动化差异性部件、智能化纯增量部件带来的单车配套价值量提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