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1月13日)

2022-01-13 06:20:2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多家磷化工上市公司抢跑新能源赛道

  2022年以来,新洋丰000902)加快在新能源领域投资的步伐,连续公告其在“磷资源-磷酸铁-磷酸铁锂”产业链的投资布局。2021年以来多家磷化工上市公司争相入局新能源赛道,掀起磷酸铁和磷酸铁锂项目投资热潮。

  工信部预计2022年汽车芯片短缺情况将逐渐缓解

  当前,全球主要芯片企业已逐渐加大汽车芯片生产供应,新建产能将于2022年下半年陆续释放,预计2022年汽车芯片供应短缺情况将逐渐缓解。

  上证50ETF规模超700亿元 机构布局蓝筹意图明显

  1月12日,华夏上证50ETF规模突破700亿元,创历史新高,并坐稳股票型ETF规模榜首位置。近一个月以来,其他宽基ETF同样迎来规模增长,超330亿元资金“喂肥”了主要宽基ETF。基金人士表示,资金频频流入宽基ETF,代表投资者对于价值蓝筹股的布局意愿升温。

  三大股指集体上攻 机构把脉两主线

  1月12日,A股市场高开高走。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84%、1.39%、2.64%。创业板指迎来2022年首次上涨,三大指数也首次在2022年集体上涨。两市成交额达1.06万亿元,连续9个交易日成交额超1万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4358.18亿元,深市成交额为6253.36亿元。

  上海证券报

  业绩推动赛道股复苏 创业板指终结七连跌

  在经历了连续回调后,以新能源板块为代表的赛道股昨日迎来反弹,11日晚间部分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成为触发反弹的重要因素。受赛道股提振,创业板指也结束连续7个交易日的下跌,昨日全天高开高走,收盘大涨超过2%。

  去年CPI同比上涨0.9% 今年物价或延续温和上涨

  2021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9%,低于通胀控制目标。随着保供稳价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持续回落,下行趋势已确立。分析人士预计,2022年物价或将延续温和上涨态势,保持物价总水平稳定具有较好支撑。

  消费医疗将纳入集采范围 种植牙或告别“暴利时代”

  1月1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进一步降低患者医药负担”,并明确提出,“要逐步扩大高值医用耗材集采覆盖面,对群众关注的骨科耗材、药物球囊、种植牙等分别在国家和省级层面开展集采”。这是国家层面首次提出对种植牙开展集采。

  重组预案出炉 中船科技拟定增收购新能源资产

  继中国动力600482)之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中船科技600072)也发布了重组预案――通过收购进军新能源领域。这也是该央企加速资产证券化的重要动作。

  证券时报

  新冠检测股持续爆发 九安医疗获20亿海外大单

  近两个月来股价已翻涨近10倍的九安医疗002432),1月12日再度涨停收盘。当晚该公司披露了子公司斩获海外大单的消息,涉及合同金额超20亿元。

  去年12月新增信贷偏弱 市场看好信贷蓄势开门红

  1月12日,人民银行发布的2021年12月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3万亿元,同比少增1234亿元,社融增量2.37万元,同样低于市场预期。12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9%,增速为去年4月以来新高。

  新旧能源基金轮流上岗?原油基金霸屏业绩三甲

  在新能源主题基金暂时“歇菜”之际,传统能源基金延续了去年的强势业绩,霸屏了开年以来的业绩三甲。数据统计显示,2022开年半个月以来,基金市场画风大变,在去年基金市场上呼风唤雨的许多新能源主题基金,开年后暂未取得正收益,唯一能延续去年画风的似乎只有油气QDII基金。

  “稳增长”成最大催化剂 36只权益基金净值创新高

  数据显示,剔除QDII基金,截至1月11日(份额合并,文章中均采用此统计标准),36只权益基金净值创下新高。除了富国中证现代物流ETF、汇添富中证中药A等被动指数型基金外,还有金元顺安元启、中泰玉衡价值优选、中泰星元价值优选A、工银瑞信战略转型主题A、广发多策略等。

  证券日报

  锂电材料价格持续上涨 电池企业压力山大

  “锂电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给我们的生产经营带来了很大压力。”保力新300116)副总经理、董秘李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21年业绩预告上演“冰火两重天” 石化行业“大赚”火电企业“巨亏”

  A股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披露逐渐进入密集期。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12日收盘,A股共有228家公司业绩预喜。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保持较好增长的同时,板块间呈现分化现象。

  首批15只公募基金披露去年四季报 八成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近期中银基金旗下多只产品2021年四季度报告陆续出炉,由此,公募基金2021年四季报披露季正式拉开帷幕。

  延期17次迟迟不“交卷” *ST美尚“挤牙膏”式回复问询函

  一份半年报问询函拖了4个多月,延期17次仍未回复完,对于最新的关注函也开始“挤牙膏”式回复,1月11日晚间,*ST美尚300495)公告了半年报问询函及最新关注函的部分回复,上述两份函件剩余问题延期于1月18日前回复。

  人民日报

  全国首次中成药集中采购开标 中选价格平均降幅42.27%,预计每年可节约药费超26亿元

  近日,湖北省牵头19省份联盟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开标,157家企业的182个产品参与报价,采购规模近100亿元;最终97家企业、111个产品中选,中选率达62%,中选价格平均降幅42.27%,最大降幅82.63%。根据19省份联盟年度需求量测算,预计每年可节约药品费用超过26亿元。这是全国首次中成药联盟集中采购。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