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学:自1月17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股票简称变更为“ST国医”

2022-01-13 19:39:0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际医学000516)公告,经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研究,对两家医院作出停业整顿3个月,期满整改合格后重新开诊等处理意见。根据规定,该事项触发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相应情形。公司股票自1月14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1月17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自1月17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国际医学”变更为“ST国医”。

  相关阅读

  “西安孕妇流产”涉事医院停业整顿3个月,国际医学跌停,十余万股东遭血洗

  疫情带来的“倒闭潮”还没彻底过去,民营医院再次受到重创。

  1月13日上午开盘后不久,民营医疗企业国际医学直线跌停封板。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国际医学普通股东户数已经超过14万户。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截至下午收盘,民营医院板块整体下跌2.05%。

  国际医学的突然暴跌是因为西安卫健委的一纸公告。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今日发布公告,对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给予警告,全市通报批评,并停业整顿3个月,期满整改合格后方能重新开诊。与此同时,对上述医院的相关负责人给予免职或停职处理。

  国际医学发布致歉信,下属西安两家医院机械执行防疫政策

  1月13日,国际医学发布致歉信。致歉信提到,年初,公司下属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院前机械地执行相关防疫政策,导致延误急危患者抢救和诊治,对此,公司深感痛心,特向广大社会公众致以最诚挚的道歉。据悉,1月1日,西安高新医院因延误患病孕妇及时救治而致流产;1月2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因延误心梗患者及时救治而致其不幸去世。

  国际医学被ST,众多基金经理“踩雷”,有四家机构却成功“逃命”

  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持有国际医学股票仓位较大的是广发基金基金经理邱璟旻。其中,广发成长精选混合持有国际医学3000.0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58%;广发聚丰混合基金持有15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79%;广发优势成长股票基金持有1000.0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53%。

  其次是近年来公募市场大热的医药“一姐”赵蓓旗下的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基金,持有国际医学15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79%。

  除此之外,还有中银中国精选混合、华宝创新优选混合、中海优质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等也是重仓持有国际医学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据1月13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有4家机构净卖出国际医学合计2.01亿元,随着国际医学被ST,出逃的机构资金可谓是成功“逃命”。

  据悉,国际医学此前几个交易日并没有出现在龙虎榜上,到底有多少“踩雷”资金成功出逃不得而知。从晚间国际医学发布的公告来看,公司被“戴帽”,上述四家机构资金跑在了暴风雨来临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