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01月14日)

2022-01-14 06:22:1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券商机构:A股短线调整接近尾声

  1月13日,A股高开低走,白酒板块领跌。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收盘,A股总市值为95.00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9万亿元。机构人士表示,A股短线调整料已接近尾声,对于后市并不悲观,可关注前期超跌且业绩具备确定性优势的价值板块。

  白酒股接连回调 基金激辩板块后市

  2021年12月中旬以来,白酒板块呈现调整态势。1月13日白酒板块再度出现调整,龙头股贵州茅台600519)股价下滑逾4%。基金人士认为,白酒行业估值仍相对较高,且业绩很难超预期,短期板块难以出现整体上涨机会。对于后市,仍长期看好高端、次高端白酒的投资机会。

  41家科创板公司预告2021年业绩 逾八成报喜

  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收盘,A股共有41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其中,35家预喜,预喜率达85.37%。已披露业绩预告的科创板上市公司整体保持了较高的业绩增长,而业绩大幅预喜的公司获机构频繁调研。

  公奔私”潮涌 基金经理“合纵连横

  进入2022年,已有多家基金公司的产品出现基金经理变更。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行业内多位基金经理在新的一年里计划有“新动作”。

  上海证券报

  游资短线兑现意愿增强 热门股股价波动加剧

  周四,A股市场再度陷入调整,成长股、价值股均出现回落,锂电池、白酒、医药等权重板块跌幅靠前,拖累三大股指单边下挫。

  去年吸收外资再创新高 中国成跨国投资“避风港”

  商务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49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9%;折合1734.8亿美元,同比增长20.2%。

  “粮草”先行稳实体 银行开年信贷投放忙

  1月是信贷投放大月。去年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58万亿元,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67万亿元,两项数据均创历史峰值。

  蹊跷涉锂并购告吹 鞍重股份被追问是否存在利益输送

  这究竟是正常的商业行为,还是变相的利益输送?1月12日,针对鞍重股份002667)蹊跷的并购行为,交易所向公司下发关注函,问题直指收购过程中疑点重重的采矿证办理、定金利息支付、涉锂收购推进等问题,要求公司说清楚“是否存在向关联方进行利益输送”等情况。

  证券时报

  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 七大产业值得重点关注

  1月12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2020年的7.8%提升至10%。

  国际油价持续走高 石油板块年后表现亮丽

  元旦之后,国际原油进入新一轮上涨。1月12日,纽交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站上82美元/桶;3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涨至85美元/桶,两者均创下近两个月新高。

  国联水产董事长李忠:牵手盒马推进向预制菜转型

  1月11日,国联水产300094)宣布与盒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加大开发推广水产预制菜品。国联水产股价在1月12日至1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20%)。

  化工产业上下游业绩分化 煤炭企业盈利激增

  经历了2021年全球大宗市场的超级牛市行情,上游原料端企业的业绩受益与下游加工企业的成本压力已逐步凸显。连日来,上游化工企业受益产品涨价业绩暴增的消息频现。

  证券日报

  吉艾科技更换年审审计机构收关注函 年报披露前夕逾百家公司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

  1月13日晚间,深交所披露了一则针对吉艾科技300309)的关注函。

  此前的1月10日,吉艾科技披露的公告显示,鉴于信永中和的审计工作团队自公司2012年上市以来一直连续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为了更好地保证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客观性、公允性,同时综合考虑公司经营发展及审计工作需要,公司拟聘任中审亚太为公司2021年度的审计机构。

  “低估值+情绪”暂主导盘面 沪镍期价创上市以来新高

  多次演绎妖“镍”行情的沪镍,在近几日再度表现出强势格局,尤其是在1月13日盘中,主力合约2202更是创出了自上市以来新高。多位分析人士告诉《》记者,沪镍期价创新高缘于“低估值+情绪”因素影响,此前沪镍接连走低,期现市场一度呈现贴水状态,适逢近期利多基本面集中释放,且多头情绪较为浓厚,期价一跃创出新高;短期来看,主力合约仍会处于高位震荡,期价拐点可能在二季度。

  新能源汽车去年产销超350万辆 预计今年同比增42%

  1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08.2万辆和262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4%和3.8%,结束了连续3年的下降趋势。同时,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完成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其中,搭载组合辅助驾驶系统的乘用车新车市场占比达20%。

  中信证券配股事项落地在即 1月19日至26日全天停牌

  1月4日抛出业绩预告,1月12日至1月13日又相继抛出业绩快报、配股发行公告,中信证券近期成为行业关注焦点。

  人民日报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揭牌

  13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在青岛揭牌。据介绍,学院将以上合示范区为推进主体、青岛大学为实施主体,整合国内优质资源,进一步加强面向上海合作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人才队伍建设,为多边经贸合作发展注入新动能、搭建新平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