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上市公司公告(1月14日)

2022-01-14 08:39:5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如通股份高管陈小锋完成减持2.5万股

  如通股份603036)公告,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3日期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陈小锋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2.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0.0121%,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京投发展600683)2021年房地产业务签约销售同比增长13.32%至161.23亿元

  京投发展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房地产业务签约销售金额17.59亿元,同比下降73.41%。本年累计签约销售金额161.23亿元,同比增长13.32%。

  国电南瑞完成兑付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

  国电南瑞600406)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21年7月15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简称“21国电南瑞SCP001”),发行总额为人民币5亿元,发行利率2.59%,期限180天,起息日为2021年7月16日,兑付日期为2022年1月12日。

  截至2022年1月12日,公司完成了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兑付工作,本息兑付总额为人民币5.06亿元。

  太极集团:盐酸异丙嗪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太极集团600129)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南药业”)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盐酸异丙嗪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西南药业盐酸异丙嗪片(12.5mg)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公告显示,盐酸异丙嗪片的适应症为:1.皮肤粘膜过敏:适用于长期的、季节性的过敏性鼻炎、血管舒缩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荨麻疹、食物过敏、皮肤划痕症。2.晕动症:防治晕车、晕船、晕飞机。3.恶心、呕吐。

  华能水电完成发行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华能水电600025)公告,公司近日完成了2022年度第一期和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其中,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额为1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128天,单位面值为100元人民币,发行利率为2.59%。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额为1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135天,单位面值为100元人民币,发行利率为2.59%。

  天味食品:董事王红强辞职

  天味食品603317)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王红强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王红强辞去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辞职后,王红强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王红强辞去职务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国电南自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兑付完成

  国电南自600268)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7月5日发行了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实际发行总额为人民币2亿元,发行利率2.60%,期限190天,兑付日期为2022年1月13日。

  于2022年1月13日,公司兑付了本期超短期融资券本息共计人民币2.03亿元。

  建发股份:赖衍达辞去副总经理职务

  建发股份600153)发布公告,公司于1月1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22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经审议表决,同意聘任许加纳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同时许加纳先生继续担任公司财务总监,上述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司董事会于1月13日收到副总经理赖衍达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赖衍达先生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副总经理职务。

  圣龙股份两家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圣龙股份603178)发布公告,根据宁波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公布宁波市2021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甬高企认领[2022]1号),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圣龙智造凸轮轴有限公司和宁波圣龙五湖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简称“子公司”)已重新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编号分别为:GR202133100129、GR202133100132,发证时间:2021年12月10日,有效期三年。

  佳力图股东安乐集团拟减持不超650.7万股

  佳力图603912)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安乐集团的《减持股份计划告知函》,安乐集团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含)650.7万股,即合计减持不超过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的股份。

  风语筑控股股东辛浩鹰减持比例达1.02%

  风语筑603466)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辛浩鹰于2021年11月4日至2022年1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方式转让公司股份432.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本次权益变动后,辛浩鹰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30.64%减少至29.62%。

  国金证券2021年度第八期短期融资券兑付完成

  国金证券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兑付了2021年度第八期短期融资券,本息共计人民币8.07亿元。

  天正电气董事黄宏彬辞职

  天正电气605066)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1月13日收到公司董事黄宏彬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黄宏彬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有关规定,黄宏彬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黄宏彬先生将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产品单价大涨 江苏索普600746)2021年归母净利预增894.34%至980.81%

  江苏索普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该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亿至25亿元之间,同比增加894.34%至980.81%。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8亿至24.8亿元之间,同比增加845.47%至928.41%。

  2021年受市场供求关系改善、国内化工行业景气度较高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醋酸及衍生品价格同比涨幅较大。公司近年来不断推进降本增效战略,生产工艺及装置管控水平不断提升。在上述因素共同作用下,公司业绩大幅上升。

  克劳斯董事会秘书翟峰辞职

  克劳斯600579)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翟峰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翟峰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翟峰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山东玻纤股东东方邦信累计减持378.17万股公司股份

  山东玻纤605006)发布公告,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减持计划披露的减持时间区间届满,东方邦信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78.17万股,占本次减持计划总数(500万股)的75.63%,占公司总股本(5亿股)的0.76%。

  微芯生物:西达本胺联合替雷利珠单抗治疗非小细胞肺癌II期临床试验申请获批

  微芯生物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签发的西达本胺《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适应症:西达本胺联合替雷利珠单抗一线治疗PD-L1表达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临床试验阶段:随机、双盲、对照、多中心II期临床试验。

  据悉,西达本胺为国家1类原创新药,是公司独家发现的新分子实体药物,机制新颖,是全球首个亚型选择性组蛋白去乙酰化酶(HDAC)抑制剂,可单独或联合其他药物解决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恶性肿瘤等疾病。目前在中国已有两个适应症成功获批上市,用于治疗外周T细胞淋巴瘤和乳腺癌,在日本已有两个适应症成功获批上市,用于治外成年白血病(ATL)和外周T细胞淋巴瘤(PTCL)。

  非小细胞肺癌是除小细胞肺癌外所有肺癌组织分型的总称,包括鳞状细胞癌、腺癌和大细胞癌,非小细胞肺癌约占总体肺癌患者的85%。西达本胺联合免疫治疗已经在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中显示出初步但比较明确的联合用药疗效,进一步证实了西达本胺的独特作用机制对非小细胞肺癌有效。替雷利珠单抗(BGB-A317)是一款由百济神州的免疫肿瘤生物平台研发的候选药物,是一种在研的人源性单克隆抗体,它属于一类被称为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肿瘤免疫药物,能与细胞表面受体PD-1结合。目前替雷利珠单抗正作为单药疗法及联合疗法开发针对一系列实体瘤和血液肿瘤治疗适应症。

  大元泵业拟回购注销8.7万股限制性股票

  大元泵业603757)发布公告,鉴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中的4名激励对象因个人原因已离职,根据有关规定,上述4名人员已不再具备激励对象资格,公司决定对其持有的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予以回购注销。此次回购股份数量8.7万股,回购价格为7.76元/股+同期银行存款利息。

  微芯生物:西达本胺联合替雷利珠单抗治疗非小细胞肺癌II期临床试验申请获批

  微芯生物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签发的西达本胺《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适应症:西达本胺联合替雷利珠单抗一线治疗PD-L1表达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临床试验阶段:随机、双盲、对照、多中心II期临床试验。

  据悉,西达本胺为国家1类原创新药,是公司独家发现的新分子实体药物,机制新颖,是全球首个亚型选择性组蛋白去乙酰化酶(HDAC)抑制剂,可单独或联合其他药物解决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恶性肿瘤等疾病。目前在中国已有两个适应症成功获批上市,用于治疗外周T细胞淋巴瘤和乳腺癌,在日本已有两个适应症成功获批上市,用于治外成年白血病(ATL)和外周T细胞淋巴瘤(PTCL)。

  非小细胞肺癌是除小细胞肺癌外所有肺癌组织分型的总称,包括鳞状细胞癌、腺癌和大细胞癌,非小细胞肺癌约占总体肺癌患者的85%。西达本胺联合免疫治疗已经在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中显示出初步但比较明确的联合用药疗效,进一步证实了西达本胺的独特作用机制对非小细胞肺癌有效。替雷利珠单抗(BGB-A317)是一款由百济神州的免疫肿瘤生物平台研发的候选药物,是一种在研的人源性单克隆抗体,它属于一类被称为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肿瘤免疫药物,能与细胞表面受体PD-1结合。目前替雷利珠单抗正作为单药疗法及联合疗法开发针对一系列实体瘤和血液肿瘤治疗适应症。

  交大昂立股东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解除质押7266.75万股

  交大昂立600530)公告,公司股东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恒石投资2022年1月12日将原质押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266.75万股股份解除质押。

  建发股份:赖衍达辞任副总经理 许加纳获聘任

  1月13日,建发股份发布公告称,同意聘任许加纳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同时许加纳先生继续担任公司财务总监,上述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另外,公司董事会于1月13日收到副总经理赖衍达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赖衍达先生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副总经理职务。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赖衍达先生持有公司股票65,23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23%,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将继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进行管理。

  许加纳,男,1978年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现任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历任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财务部总经理等职。

  大元泵业: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4.5亿元 用于年产300万台高效节能水泵项目等

  大元泵业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4.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用于年产300万台高效节能水泵及年产400万台民用水泵技改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鼎胜新材控股股东鼎胜集团解质3500万股

  鼎胜新材603876)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鼎胜集团有关股权解除质押的通知,本次解质35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5.23%。

  旭升股份获得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旭升股份603305)发布公告,根据宁波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于近日发布的《关于公布宁波市2021年度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甬高企认领[2022]1号),公司被认定为宁波市2021年度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为GR202133101282。本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系公司原证书有效期满后的重新认定。

  佳力图:股东安乐集团拟减持不超3%股份

  佳力图1月13日晚间公告,持股22.44%的股东安乐集团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650.7万股(公司总股本的3%)。

  宝钢包装2021年第四季度政府补助489.08万元

  宝钢包装601968)发布公告,公司以及控股分、子公司于2021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累计各类政府补助共计人民币489.08万元。

  百大集团收回理财产品本金2.17亿元并获收益58.59万元

  百大集团600865)公告,自2021年11月20日至2022年1月13日,公司累计赎回银行理财产品2.17亿元,收回上述理财产品本金2.17亿元,并收到相应收益58.59万元。

  截至公告日,公司委托理财余额8.41亿元,其中银行理财产品3.61亿元、券商理财产品2000万元、信托产品4.61亿元。

  大名城:不超过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已全部归还

  1月13日,大名城600094)发布公告称,截止2022年1月13日,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5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全部归还完毕。

  公告显示,于2021年3月25日,公司第八届董事局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5亿元(含5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局审议批准该议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公司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3.5亿元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通知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另2021年5月19日、5月25日、6月16日、7月2日、7月15日、9月7日、10月15日、11月3日、12月8日、2022年1月6日,公司分次将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总计1.5亿元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同时通知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并公告。

  盟升电子:向静辞去副总经理、董事长助理职务

  盟升电子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向静女士递交的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长助理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渤海化学拟向子公司中钞纸业提供不超6000万元的借款

  渤海化学600800)发布公告,为保证控股子公司中钞纸业生产经营业务流动资金的需求,公司以自有资金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中钞纸业提供累计总额度不超过6000万元的借款,借款期限为一年,借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借款滚动使用。

  日播时尚大股东王卫东及曲江亭分别减持120万股及121万股

  日播时尚603196)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王卫东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1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截至本公告日,王卫东集中竞价减持数量已完成;持股5%以上股东曲江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1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截至本公告日,曲江亭集中竞价减持数量已过半。

  电科数字拟向子公司华东电脑系统增资1.64亿元

  电科数字600850)发布公告,为了保障金融云基地数据中心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项目承担主体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东电脑系统增资1.64亿元,用于投资建设“云基地”数据中心。增资完成后,华东电脑系统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增加至1.84亿元,公司持股比例不变。本次增资已获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批准。

  此次增资是公司保障金融云基地数据中心项目建设顺利实施的客观需要,亦是公司持续推进传统业务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具有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符合上市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同时,公司近年各项财务指标整体保持平稳增长,具备较强的融资能力,财务支撑性良好,此次增资不会对公司自身经营产生影响。

  渤海化学拟使用不超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渤海化学发布公告,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及降低公司财务费用,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金牌厨柜控股股东建潘集团质押690.93万股

  金牌厨柜603180)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厦门市建潘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建潘集团”)所持部分公司股份进行了质押,本次质押690.93万股。

  建设机械:拟债转股向全资子公司天成机械增资8000万元

  建设机械600984)1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为优化全资子公司自贡天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天成机械盈利水平和自身融资能力,公司拟将截至2021年10月31日对天成机械其他应收款1.55亿元中的8000万元债权转为对天成机械的增资,增资完成后天成机械的注册资本由1.59亿元变更为2.39亿元。

  建设机械表示,天成机械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组织机构健全、管理制度较为完善,其主要业务为塔式起重机械的生产销售,对公司在西南地区布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目前生产经营提升较为显著。公司本次对天成机械增资有利于其改善财务结构,降低经营成本,促进业务快速发展,符合公司整体专业化发展战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宏润建设与杉杉股份在光伏新能源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宏润建设002062)发布公告,该公司与宁波杉杉股份600884)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杉杉股份”600884.SH)于2022年1月13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与杉杉股份彼此认可对方在光伏新能源业务领域的能力,同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达成本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双方拟通过杉杉股份向宏润建设转让宁波尤利卡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尤利卡”)股份的方式完成光伏电池组件资产和业务(下称“组件资产业务”)的合作,转让价格根据审计及评估结果确定,协议双方将在本协议生效后进一步协商并签订正式股份转让协议(下称“股份转让协议”)。尤利卡现有的光伏电站资产和业务(下称“电站资产业务”)不纳入协议双方转让范围,杉杉股份将在前述股权转让交割完成前,完成电站资产业务从尤利卡的剥离。

  尤利卡股份转让完成,杉杉股份拟取得宏润建设的股份,成为宏润建设的战略合作股东,协助宏润建设进一步推进在光伏新能源业务领域的发展。

  该公司表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公司与杉杉股份互相视对方为重要合作伙伴,是对双方光伏新能源业务领域能力的认可。

  新朋股份子公司参投基金投资的天岳先进上市

  新朋股份002328)发布公告,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瀚娱动从南京金浦新兴、南京新潮创业获悉,其投资的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岳先进”)已于1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天岳先进,股票代码:688234。

  截止1月12日,瀚娱动持有南京金浦新兴股权比例为14.50%、南京新潮创业股权比例为14.80%。南京金浦新兴持有天岳先进95.775万股、南京新潮创业持有天岳先进95.775万股,分别占该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0.2229%,南京金浦新兴、南京新潮创业须遵守天岳先进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发行前股东自愿锁定和减持意向的相关承诺。

  金杯汽车:关联方及客户华晨雷诺重整申请被沈阳中院裁定受理

  金杯汽车600609)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关联方及客户华晨雷诺的重整申请于2022年1月12日被沈阳中院裁定受理。2021年度,公司来源于华晨雷诺的营业收入为254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47%,公司华晨雷诺相关收入占公司全部收入比例较低。

  豪悦护理实际控制人李志彪累计增持37.03万股 增持已实施完毕

  豪悦护理605009)发布公告,2022年1月13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志彪先生《关于增持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计划期限届满暨实施完成的告知函》,截至2022年1月13日,上述增持主体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7.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3%,增持金额为人民币2000.72万元(不含税费)。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佳力图股东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佳力图公告,持股22.44%的股东安乐集团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6,507,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的股份。

  天目湖股东蒋美芳拟减持不超326.84万股

  天目湖603136)发布公告,公司股东蒋美芳女士因个人资金需求,拟自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其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326.8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75%,减持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

  金花股份控股股东金花投资被申请进行破产审查

  金花股份600080)发布公告,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宁夏冠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冠岳投资”)与被执行人金花投资服务合同纠纷一案中,向金花投资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闲置消费令、责令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金花投资不能履行到期债务,且资产已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冠岳投资向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申请金花投资破产,经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审查,认为冠岳投资的破产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等法规之规定,决定将金花投资作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移送陕西省中级人民法院进行破产审查。

  贵航股份:董事长唐海滨辞职

  贵航股份600523)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董事长唐海滨的书面辞职报告。唐海滨因年龄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唐海滨的辞职函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同时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任何职务。

  华通线缆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华通线缆605196)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1日、1月12日、1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公司自查及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核实,公司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太极集团子公司盐酸异丙嗪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太极集团公告,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盐酸异丙嗪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西南药业盐酸异丙嗪片(12.5mg)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盐酸异丙嗪片的适应症为皮肤粘膜过敏、晕动症等。

  博瑞医药股东先进制造基金尚未减持 减持期过半

  博瑞医药公告,截至本告知函出具日,公司股东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先进制造基金”)减持时间过半,其尚未减持公司股份,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高能环境中标1.09亿元赤峰市固废处理项目

  高能环境603588)公告,公司收到招标人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通知书确认公司为“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固废处理场工程贮存区主体及管理区用房工程”中标单位。中标金额约1.09亿元人民币,工期约210日历天。

  广安爱众股东裕嘉阁完成减持988.53万股

  广安爱众600979)公告,公司股东四川裕嘉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裕嘉阁”)于2021年7月13日—2022年1月12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988.53万股,占公司总股份0.8%。截至2022年1月12日,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减持区间届满。

  大元泵业拟公开发行不超4.5亿元可转债

  大元泵业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45,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用于年产300万台高效节能水泵及年产400万台民用水泵技改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高能环境实控人李卫国完成增持 持股比例增至19.79%

  高能环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卫国增持计划实施完成,李卫国通过实施本次增持计划以及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增持金额约为1.74亿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卫国持有公司股份2.11亿股,约占公告披露时公司总股本的19.79%。

  华脉科技董事会秘书石炼取得资格证明

  华脉科技603042)发布公告,近日,石炼先生参加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的董事会秘书资格培训并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明》,其任职资格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石炼先生自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明之日起正式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远东股份控股股东解质6450万股及再质押5691万股

  远东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远东控股”)近日解除质押64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91%;再质押56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56%。

  惠发食品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惠发食品603536)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2日、1月1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36%,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贵航股份董事长唐海滨辞职

  1月13日晚间,贵航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董事长唐海滨的书面辞职报告。

  贵航股份表示,唐海滨因年龄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唐海滨的辞职函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同时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任何职务。唐海滨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公司正常运作。公司将尽快选举董事长。

  天创时尚股东香港高创累计减持428.92万股

  天创时尚603608)发布公告,2022年1月13日,公司收到股东香港高创发来的《减持股份进展告知函》,截止2022年1月1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午收市,香港高创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28.92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00%。

  天目湖股东蒋美芳拟清仓式减持

  1月13日晚间,天目湖发布公告称,股东蒋美芳拟清仓式减持。

  公告显示,蒋美芳持有天目湖股份326.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5%。蒋美芳因个人资金需求,拟自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其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326.8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75%。

  君禾股份股东周惠琴减持10.28万股 减持数量已过半

  君禾股份603617)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周惠琴女士寄送的《关于减持公司股份计划减持进展告知函》,获悉周惠琴女士于2021年12月22日至2021年1月1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10.2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396%。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周惠琴女士减持数量已过半,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美尔雅:郑继平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美尔雅600107)公告,2022年1月13日,公司收到岩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岩能资本”或“转让方”)发来的通知,主要内容如下:

  2022年1月13日,岩能资本与北京中纺丝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纺丝路”或“受让方”)、中纺丝路(天津)纺织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中纺丝路(天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主合同”),岩能资本将其持有的中纺丝路(天津)的42.5%股权(对应中纺丝路(天津)注册资本人民币2.55亿元)以股权转让对价合计4.25亿元转让给北京中纺丝路。

  2022年1月13日,岩能资本与北京中纺丝路签署了《股权质押合同》,北京中纺丝路同意将依据主合同从岩能资本处受让的中纺丝路(天津)42.5%股权(对应中纺丝路(天津)注册资本2.55亿元及其派生的权益质押给岩能资本,担保北京中纺丝路依据主合同的约定应向岩能资本支付的股权转让对价合计4.25亿元以及主合同项下应支付的其他款项。

  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不变,仍为湖北美雅尔集团有限公司(“美尔雅集团”);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植集团”)、岩能资本仍间接持有美尔雅的股份;湖北百佳新高将成为美尔雅的间接控股股东,郑继平将成为美尔雅的实际控制人。

  君禾股份高级管理人员林姗姗减持5.86万股 减持已实施完毕

  君禾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2日收到林姗姗女士寄送的《关于减持公司股份计划减持结果告知函》,获悉林姗姗女士于2022年1月12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5.8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226%。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林姗姗女士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南新制药拟使用不超过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南新制药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3亿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并仅限用于公司的业务拓展、日常经营等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

  *ST实达申请撤销相关风险警示并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实达600734)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因被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重整而触及的“退市风险警示”的相应情形已消除,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相应的“退市风险警示”。最终申请撤销情况以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意见为准。

  鉴于公司仍存在触发“退市风险警示”的其他适用情形,公司股票将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仍为“*ST实达”,股票代码600734不变,公司股票仍在风险警示板交易,股票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东方时尚控股股东东方时尚投资质押700万股

  东方时尚603377)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接到控股股东东方时尚投资将其持有公司部分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质押的通知,获悉东方时尚投资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办理了质押手续,本次质押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96%。

  曲美家居实控人赵瑞海、赵瑞宾承诺不减持公司股票

  曲美家居603818)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瑞海、赵瑞宾出具的《关于不减持曲美家居股票的承诺函》。

  赵瑞海和赵瑞宾承诺自承诺函出具之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不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曲美家居股票。截至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瑞海、赵瑞宾持股比例分别为22.01%和21.55%。

  泽璟制药180万股战略配售股份于1月24日上市流通

  泽璟制药发布公告,于2022年1月24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战略配售股份解除限售上市流通。

  本次上市流通的战略配售股份数量为1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5%,限售期为24个月。公司确认,上市流通数量为该限售期的全部战略配售股份数量。

  南京银行拟发行不超200亿元减记型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南京银行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增强公司资本实力,优化资本结构,丰富一级资本补充工具,增强公司的风险抵御和持续发展能力,公司拟在境内市场发行规模不超过200亿元减记型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其他一级资本。

  神工股份:航天科工创投减持比例达5% 持股降至6.53%

  神工股份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航天科工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航天科工创投”)于2021年11月11日-2022年1月13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00万股,减持比例达5%,其持股比例降至6.53%。

  八亿时空股东北京服务基金已减持1%的股份

  八亿时空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公司股东北京服务基金发来的《关于减持股份数量过半暨减持达到1%的告知函》,北京服务基金减持股份数量96.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本次减持数量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天地源及子公司2021年获政府补助467.44万元

  天地源600665)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21年共计收到政府补助467.44万元,全部与收益相关。

  航天宏图股东启赋创投累计减持276.27万股

  航天宏图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月13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三亚市启赋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启赋创投”)发来的《关于减持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计划进展的告知函》,自2022年1月12日至2022年1月13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启赋创投累计减持股份276.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

  宏润建设拟并购整合杉杉股份的光伏新能源资产及业务

  宏润建设公告,公司与杉杉股份于2022年1月13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利用产业及资本的优势,通过“产业+资本”双轮驱动,促进股权和产业相结合,深化双方合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发展光伏新能源产业。杉杉股份聚焦锂电和光电业务,宏润建设拟并购整合杉杉股份的光伏新能源资产及业务。杉杉股份拟以其光伏新能源资产及业务与宏润建设进行战略合作,并在此基础上拟成为宏润建设的战略合作股东。宏润建设拟通过本次战略合作扩大其在光伏等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在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整县、绿电资产投资运营、能源管理、储能等业务上进行拓展。

  公司同时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宏润控股与杭州地铁及杭州资本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之终止协议》,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事项终止。

  有方科技拟使用不超过8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有方科技发布公告,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解决公司运营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拟使用不超过8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大丰实业子公司大丰轨交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大丰实业603081)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大丰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丰轨交”)被列入宁波市2021年认定的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名单,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编号为:GR202133100067,发证时间:2021年12月10日,有效期三年。

  大丰轨交系首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等规定,大丰轨交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起,连续三年(即2021年、2022年、2023年)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春雪食品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春雪食品605567)发布公告,公司A股股票于2022年1月12日、2022年1月13日连续二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经公司董事会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询证,截至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ST通葡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事项

  ST通葡600365)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1日、1月12日、1月13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问询,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财通证券:公司总经理黄伟建代为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

  1月13日,财通证券601108)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原董事长陆建强已辞任,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举董事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的议案》,经董事共同推举,由董事、总经理黄伟建代为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为止。

  吉比特选举吴培治为职工代表监事

  吉比特603444)公告,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临近届满,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会议一致决议选举吴培治为第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芯原股份核心技术人员钱哲弘离职

  芯原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副总裁、核心技术人员钱哲弘先生于近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任职务并已办理完成离职手续。离职后,钱哲弘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钱哲弘先生离职后,其负责的工作交由公司副总裁、系统平台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汪志伟先生负责,相关工作已完成交接。

  此外,公司结合副总裁汪志伟先生的任职履历,以及对公司核心技术研发的领导和参与情况等相关因素,认定其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

  微芯生物:西达本胺临床试验申请获批

  微芯生物1月13日盘后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签发的关于西达本胺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西达本胺联合替雷利珠单抗治疗非小细胞肺癌II期临床试验申请获得批准。

  西达本胺(Chidamide;商品名为“爱谱沙?/Epidaza?”)为国家1类原创新药,是公司独家发现的新分子实体药物,也是全球首个亚型选择性组蛋白去乙酰化酶(HDAC)抑制剂,可单独或联合其他药物解决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恶性肿瘤等疾病,目前在中国已有两个适应症成功获批上市,用于治疗外周T细胞淋巴瘤和乳腺癌,在日本也有两个适应症成功获批上市,用于治外成年白血病(ATL)和外周T细胞淋巴瘤(PTCL)。

  交大昂立: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恒石投资解除质押7266.75万股

  交大昂立1月13日盘后公告,公司收到股东中金集团《关于解除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质押登记的告知函》,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恒石投资2022年1月12日将原质押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266.75万股股份解除质押,上述解除质押相关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截至本公告日,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7%。本次股份质押解除后,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不存在质押情况。

  世茂股份股东世茂企业与世茂投资合计质押2.2亿股

  世茂股份600823)发布公告,公司于1月13日收到第二大股东世茂企业、第三大股东世茂投资关于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的通知,2022年1月12日,世茂企业将其持有的公司1.5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并已于2022年1月13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相关证券质押登记手续。2022年1月12日,世茂投资将其持有的公司7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首都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并已于2022年1月13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相关证券质押登记手续。

  呈和科技:杨燕芳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呈和科技发布公告,目前,公司杨燕芳女士已考核合格并获得了由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科创板《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格备案,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

  上港集团筹划控股子公司锦江航运分拆上市

  上港集团600018)公告,为促进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锦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锦江航运”)业务的共同发展,做大做强航运业务,提升锦江航运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公司拟筹划控股子公司锦江航运分拆上市事宜。

  据悉,锦江航运主要从事国际集装箱运输、航运专业服务和航运物流业务。锦江航运在做精做强国际集装箱运输主业的基础上,同步拓展国际船务代理、国际货运代理、航运人力资源管理、船舶和集装箱租赁业务等航运专业服务,以及不断深化航运物流板块,建设综合物流基地和集装箱中转中心。

  洛凯股份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洛凯股份603829)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1日、1月12日、1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经公司自查,公司主营业务为高、低压断路器关键部附件、智能环网柜及其关键部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不涉及特高压产业相关产品,公司目前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征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合兴股份1116.81万股限售股于1月19日上市流通

  合兴股份605005)发布公告,公司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116.81万股,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1月19日。

  甘李药业股东GS Direct拟减持不超1%的股份

  甘李药业603087)发布公告,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满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公司股东GS Direct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561.5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上港集团:筹划将子公司锦江航运分拆上市事宜

  上港集团1月13日晚间公告,拟筹划公司控股子公司锦江航运分拆上市事宜。

  世运电路:“世运转债”将于1月20日付息

  世运电路603920)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月20日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世运转债”,代码:113619)将于2022年1月20日开始支付自2021年1月20日至2022年1月19日期间的利息。本计息年度票面利率为0.30%(含税),即每张面值100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兑息金额为0.30元(含税)。

  悦达投资:张正林辞任副总经理职务

  悦达投资600805)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12日收到张正林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张正林先生因工作变动向董事会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相关规定,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引力传媒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信息

  引力传媒603598)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函问询得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天坛生物所属浆站获得单采血浆许可证

  天坛生物600161)公告,公司所属国药集团武汉血液制品有限公司石首武生单采血浆站于近日收到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签发的《单采血浆许可证》。业务项目:原料血浆采集、特免血浆采集。

  昂立教育股东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169.43万股

  昂立教育600661)发布公告,截至1月13日,股东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合计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69.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9%,增持均价为10.03元/股,超过本次增持计划数量区间下限的50%。

  中毅达600610)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

  中毅达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10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简称“本次交易”)。

  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20017)。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汇通集团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信息

  汇通集团603176)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2日、1月1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上港集团拟分拆子公司锦江航运上市

  1月13日晚间,上港集团发布公告称,为了促进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锦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航运”)业务的共同发展,做大做强航运业务,提升锦江航运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上港集团于2022年1月13日召开了董事会战略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港集团关于筹划子公司分拆上市的议案》,同意筹划公司控股子公司锦江航运分拆上市事宜。

  公告显示,锦江航运主要从事国际集装箱运输、航运专业服务和航运物流业务。锦江航运在做精做强国际集装箱运输主业的基础上,同步拓展国际船务代理、国际货运代理、航运人力资源管理、船舶和集装箱租赁业务等航运专业服务,以及不断深化航运物流板块,建设综合物流基地和集装箱中转中心。

  上港集团表示,筹划控股子公司锦江航运分拆上市事项,有利于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促进公司及锦江航运业务的共同发展,进一步提升锦江航运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芯原股份副总裁、核心技术人员钱哲弘离职

  1月13日晚间,芯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核心技术人员钱哲弘于近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任职务并已办理完成离职手续。离职后,钱哲弘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告显示,钱哲弘离职后,其负责的工作交由公司副总裁、系统平台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汪志伟负责,相关工作已完成交接。钱哲弘的离职不会对公司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现有核心技术及研发项目的工作开展。

  大全能源:1147.23万股限售股将于1月24日起上市流通

  大全能源发布关于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数量为1147.23万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0.5960%,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1月24日。

  三元股份选举张若男为职工监事

  三元股份600429)公告,公司于近日召开四届十九次职工代表大会,鉴于唐燕平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职工监事职务,会议选举张若男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监事。

  神马股份:“神马定02”自1月21日起摘牌

  神马股份600810)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12月24日,神马定02已全部转股,累计已转股金额为4亿元,累计转股数量为5698.78万股。自2022年1月21日起,神马定02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摘牌。

  德创环保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信息

  德创环保603177)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于2022年1月12日至1月13日连续2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经公司自查并书面问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京投发展去年签约销售额161.23亿元,同比增长超13%

  1月13日,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投发展”)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京投发展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17.59亿元,同比下滑约73.41%;签约销售面积约5.08万平方米,同比下滑约64.17%。

  整体来看,2021年,京投发展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161.23亿元,同比增长约13.32%;签约销售面积约48.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2.97%。与此同时,京投发展实现竣工面积约49.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33.13%;新增房地产储备约36.3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约23.17万平方米。

  在房屋出租方面,京投发展主要有4个物业项目,2021年实现租金收入约1857.75万元。

  编辑武新校对柳宝庆

  贵州燃气:“贵燃转债”将于1月18日上市交易

  贵州燃气600903)公告,公司公开发行的1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2022年1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债券简称“贵燃转债”,债券代码“110084”。

  吉比特:选举吴培治为第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1月13日,吉比特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临近届满,根据相关规定,公司监事会需进行换届选举,经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会议一致决议选举吴培治为第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公告显示,吴培治曾任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采购员,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客户经理、科室主任,网宿科技300017)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行政部经理。2011年7月,吴培治加入吉比特,现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行政部经理。

  天地源:2021年权益合同销售额94亿元

  天地源1月13日晚间公告,2021年,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73.2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92%;权益合同销售面积55.2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4.74%。合同销售额121.89亿元,同比增长6.21%;权益合同销售额94亿元,同比增长1.14%。

  天坛生物:所属浆站获得单采血浆许可证

  天坛生物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所属国药集团武汉血液制品有限公司石首武生单采血浆站于近日收到湖北省卫健委签发的《单采血浆许可证》,有效期限自2022年1月11日至2024年1月10日。

  海正药业:注射用曲妥珠单抗申请境内生产药品注册上市许可获受理

  海正药业600267)公告,2022年1月13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博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博锐生物”)全资子公司海正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海正生物”)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业务应用系统获悉其品种“注射用曲妥珠单抗”申请境内生产药品注册上市许可已获受理。

  据悉,本品为罗氏公司赫赛汀 (通用名:注射用曲妥珠单抗)的生物类似药,能够特异性地作用于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的胞外区,阻止细胞内酪氨酸激酶的活化,抑制依赖HER2的肿瘤细胞的增殖和存活,此外,曲妥珠单抗通过抗体依赖的细胞介导的细胞毒反应(ADCC)对肿瘤细胞进行杀伤。

  根据海正药业、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与太盟签订的《浙江海正博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及其补充约定,如博锐生物、海正生物或各方同意的博锐生物其他特定全资子公司依法按期获发其名下的曲妥珠单抗药品上市批件,完成股权转让合同中里程碑补偿款和特殊转移补偿款中的曲妥珠单抗特定事件,则不会触发曲妥珠单抗特定事件对太盟的现金补偿义务。

  天目湖股东拟减持不超1.75%公司股份

  天目湖公告,持股1.75%的股东蒋美芳拟自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其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3,268,422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75%。

  明阳智能控股股东质押550万股

  明阳智能601615)发布公告,公司于1月12日接到控股股东共青城博蕴函告,获悉共青城博蕴将其持有的公司550万股限售股质押给华泰证券,该股份质押登记手续已于1月11日办理完毕。

  天地源:2021年共计收到政府补助467.44万元 全部与收益相关

  发布易1月13日-天地源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21年共计收到政府补助4,674,421.49元,全部与收益相关。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将上述款项计入2021年度当期损益,预计将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继峰股份:“继峰定02”转股完成将摘牌

  继峰股份603997)发布公告,截至2022年1月12日,“继峰定02”全部转为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累计转股股数约为1亿股。自2022年1月21日起,“继峰定02”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摘牌。

  四方新材605122)2021年商品混凝土产量326.13万立方米 同比增长28.52%

  四方新材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商品混凝土产量124.45万立方米,同比增长60.48%。2021年全年商品混凝土产量326.13万立方米,同比增长28.52%。

  宝兰德股东张东晖累计减持1.47%股份 减持计划实施完成

  宝兰德发布公告,公司于1月13日收到股东张东晖的书面通知,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成。截至公告日,张东晖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累计减持股份数量58.99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占总股本的1.47%。

  金花股份:控股股东被债权方申请破产 已移送至陕西中院进行破产审查

  金花股份1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1月12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转发的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决定书》文件,债权方申请公司控股股东破产。

  公告显示,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宁夏冠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金花投资服务合同纠纷一案中,向金花投资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闲置消费令、责令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金花投资不能履行到期债务,且资产已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冠岳投资向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申请金花投资破产,经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审查,认为冠岳投资的破产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等法规之规定,决定将金花投资作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移送陕西省中级人民法院进行破产审查。

  截至公告披露日,金花投资共计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7144.7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9.14%,已被全部质押且轮候冻结。

  公司表示,金花投资破产审查结果,包括是否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尚不可预测。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正常。

  上港集团筹划子公司锦江航运分拆上市事项

  上港集团公告,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锦江航运管理层启动分拆锦江航运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本次分拆事项不会导致公司丧失对锦江航运的控制权。

  公司同日发布业绩快报。2021年实现总营收343.8亿元,同比增长3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74.5%。基本每股收益0.6258元。报告期,公司母港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实现较大增长,港口主业利润贡献稳步提升。公司控股及参股的相关航运公司预计利润大幅增长。公司子公司上港集团瑞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上港集团瑞祥房地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房产销售利润有所增长。

  三峡水利累计完成发电量27.8147亿千瓦时 同比下降5.62%

  三峡水利600116)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27.814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62%;其中:重庆地区27.397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32%;芒牙河二级电站所处云南地区0.417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2.03%。

  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上网电量27.528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64%;其中:重庆地区27.113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34%;云南地区0.415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1.80%。鱼背山电厂、双河电厂、赶场电厂、长滩电厂、瀼渡电厂、双泉水电站和大河口水电站未核定上网电价,其他电站发电上网均价为0.3223元/千瓦时(不含税)。

  *ST中新拟选举胡斌为董事

  *ST中新603996)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因近日收到董事长周庭坚先生的辞职报告。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现公司拟选举胡斌先生为公司董事,填补空缺。

  紫晶存储股东达晨创联减持减持620.61万股

  紫晶存储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公司股东达晨创联及其一致行动人达晨创通发来的《关于权益变动的告知函》,股东达晨创联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620.61万股,减持比例3.2598%。

  博拓生物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博拓生物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于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13日连续1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0%,根据有关规定,属于严重异常波动情况。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发函核实,截至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重要信息。

  三峡水利:2021年发电量同比降5.62%

  三峡水利1月13日晚间公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27.8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62%。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上网电量27.5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64%。

  家居龙头业绩向好,顾家家居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超95%

  1月13日盘后,顾家家居603816)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人民币16.50亿元到17.3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8.05亿元至8.85亿元,同比增长95%至105%。

  预计归母扣非净利润为人民币14.20亿元到15.0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8.29亿元至9.09亿元,同比增长140%至154%。

  对于业绩预增原因,顾家家居表示,2021年度,公司面对国内外疫情的不断反复及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积极把握行业发展机会,充分发挥规模效益及渠道优势,加大品牌及研发投入,在管理层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销售及利润的稳步增长;此外,2020年度因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公司盈利能力受到一定的影响,同期基数偏低。

  公开资料显示,顾家家居专注于客餐厅、卧室及全屋定制家居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沙发、餐椅、床、配套产品、定制家具、红木家具、信息技术服务。

  截至1月13日收盘,顾家家居报71.85元/股,总市值454.3亿元。

  廊坊发展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事项

  廊坊发展600149)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股票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到33.09%,累计偏离上证指数34.15%。公司短期股价涨幅较大,目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福成股份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利好信息

  福成股份600965)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2日和1月13日连续二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1.39%,明显高于前期水平。公司股价短期波动幅度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投资。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利好信息。

  奕瑞科技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14.35亿元

  奕瑞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超过14.3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投入:新型探测器及闪烁体材料产业化项目、数字化X线探测器关键技术研发和综合创新基地建设项目。

  创耀科技拟使用不超12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创耀科技发布公告,在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确保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12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公司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城地香江股东谢晓东累计大宗交易减持4%股份

  城地香江603887)发布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股东谢晓东累计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1801.4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谢晓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减持计划已基本实施完毕。

  济南高新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事项

  济南高新600807)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1日、1月12日、1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核实,除公司已披露的公司下属子公司拟收购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艾克韦生物”)部分股权事项、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将持有的NQM Gold2Pty Ltd100%股权出售给关联方山东玉龙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玉龙股份601028)”)下属子公司外,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奕瑞科技: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14.35亿元

  奕瑞科技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资不超过14.3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将用于新型探测器及闪烁体材料产业化项目、数字化X线探测器关键技术研发和综合创新基地建设项目。

  济南高新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事项

  济南高新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1日、1月12日、1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核实,除公司已披露的公司下属子公司拟收购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艾克韦生物”)部分股权事项、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将持有的NQM Gold2Pty Ltd100%股权出售给关联方山东玉龙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玉龙股份”)下属子公司外,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世茂股份已兑付“19世茂G1”本金及利息 股东合计质押2.2亿股

  1月13日,世茂股份发布“19世茂G1”兑付进展公告。

  1月13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发布“19世茂G1”兑付进展公告称,2022年1月13日,公司已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上海分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足额划拨本金及利息兑付资金,用于兑付上述债券。2022年1月17日兑付完成后,上述债券将全部结清。

  公告显示,公司于2019年1月15日发行了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9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19世茂G1”,发行总额为人民币20亿元,2021年9月债券回购实施完毕后,该期债券余额为人民币19亿元,票面利率为4.65%,计息期限自2019年1月15日起至2022年1月14日止,利息兑付期限自2021年1月15日至2022年1月14日止。

  同日,世茂股份发布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称,世茂企业与世茂投资分别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中的1.5亿股与7000万股质押,用途为企业经营。

  此外,1月11日晚间,世茂股份发布2021年12月房地产项目经营情况简报。

  2021年1-12月,公司房地产开工面积约18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竣工面积约15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57%;销售签约面积约1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销售签约金额约288亿元,同比增长6%,完成年度签约目标的约76%。

  2021年1-12月,公司房地产出租面积约172万平方米,取得租赁收入约13.6亿元,综合出租率约为87%。

  城地香江实控人大宗交易减持2%股份

  城地香江发布公告,公司于1月13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谢晓东通知,其已于1月13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票900万股,减持比例2%。本次权益变动后,谢晓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23.08%减少至21.08%。

  济南高新:艾克韦生物核酸检测试剂类产品毛利率低于同行业水平

  济南高新1月13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经核实,除公司已披露的下属子公司拟收购艾克韦生物部分股权事项、下属子公司拟将持有的NQM Gold2 Pty Ltd 100%股权出售给关联方玉龙股份下属子公司外,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2021年1月-9月,艾克韦生物核酸检测试剂类收入2030万元,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的2.60%,占比较小,艾克韦生物核酸检测试剂类产品毛利率约15%,低于同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平均水平,且其全部客户均在国内,市场份额占比较小。

  金陵饭店:子公司江苏金陵食品科技采用预制菜的生产模式

  金陵饭店601007)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公司关注到近期资本市场相关热点涉及预制菜等概念。经公司自查,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金陵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金陵食品研发、经营与销售的企业。该公司以金陵餐饮特色面点和菜肴为基础进行研发转化,采用预制菜的生产模式,面向大众消费、商务节礼和酒店餐饮半成品需求,打造特色面点和预制菜产品。该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不足5%,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

  明阳智能:控股股东共青城博蕴所持550万股公司股份质押

  发布易1月13日 - 明阳智能公告称,公司于1月12日接到控股股东共青城博蕴函告,获悉共青城博蕴将其持有的550万股限售股质押给华泰证券,该股份质押登记手续已于1月11日办理完毕。共青城博蕴(原中山博创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9年12月30日将其持有的公司652.2073万股限售股,分别质押给靖安洪大招昆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州蕙富凯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公司,共青城博蕴本次股权质押融资将用于置换前述652.2073万股限售股质押,目前已启动相关解除质押程序。

  明阳智能:控股股东共青城博蕴质押550万股

  1月13日,明阳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月12日接到控股股东共青城博蕴函告,获悉共青城博蕴将其持有的明阳智能550万股限售股质押给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该股份质押登记手续已于2022年1月11日办理完毕。

  明阳智能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3.12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无进出。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集中了一定的筹码,呈中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

  圣龙股份: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1月13日晚间,圣龙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圣龙智造凸轮轴有限公司和宁波圣龙五湖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已重新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圣龙股份表示,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子公司自本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连续三年(2021年至2023年)可继续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泰缘生物:权益变动报告书

  泰缘生物2022年01月13日发布公告称,2016年11月2日,上海泰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并公开交易,权益变动发生日为竞价交易方式。2022年1月11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宋海鹏通过大宗交易,增持挂牌公司138510股,拥有公司股权比例从22.8%变为23.4%,上海儒义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拥有公司16%股权,余姜拥有公司20.6%股权。合计持股比例由59.4%变为60%。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泰缘生物2020年营业收入为31028943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2218698元,净资产收益率为51.37%,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78%。目前主办券商为财达证券600906),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归属基础层。

  上下游利好叠加,千亿市值北方稀土2021年净利预增超488%

  1月13日盘后,北方稀土600111)发布2021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40.68亿元到42.28亿元,同比增长488.58%到507.79%。

  公告显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球疫情持续演变,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全球经济缓慢复苏;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发展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稀土行业在国家持续规范整治下,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行业生产经营秩序不断改善。随着上游供给侧优化及下游风电、新能源汽车等终端消费需求支撑拉动,主要稀土产品市场供需局面得到改善,推动稀土市场主要产品价格震荡走高,交易活跃度增加,企业开工率和产能利用率提升,稀土生产加工企业经营质量和效益得到改善。

  为实现既定生产经营目标,公司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抓市场向好的有利时机,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稳经营、抓创新、提产量、促销售、降成本、调结构、强管理、促转型、扩投资、增效益,公司在各层面各环节大力深化改革所释放出的发展活力与增长潜力,持续巩固扩大经营成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发展质量进一步增强,经营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资料显示,北方稀土主要生产经营稀土原料产品、稀土功能材料产品及部分稀土终端应用产品。北方稀土中报曾披露,公司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轻稀土产品供应商,是我国稀土行业六大稀土集团之一。

  收入结构上看,据最新的2021年上半年数据,北方稀土生产稀土原材料产品的生产业务分部实现收入占比最大,为59.12%,其次是销售稀土原材料产品的贸易业务分部,收入占比32.28%;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产品分部收入占比27.52%。

  截至1月13日收盘,北方稀土报41.03元/股,总市值1491亿元。

  贵航股份:唐海滨因年龄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贵航股份今日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长辞职的公告。公告称,唐海滨因年龄原因辞去董事长等职务。

  根据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董事长唐海滨的书面辞职报告。唐海滨因年龄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唐海滨的辞职函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同时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任何职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世茂足额划拨资金兑付“19 世茂 G1”本金及利息

  1月13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19世茂G1”债券兑付进展公告称,公司1月13日已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上海分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足额划拨本金及利息兑付资金,用于兑付该债券,1月17日兑付完成后,该债券将全部结清。

  资料显示,“19世茂G1”于2019年1月发行,发行总额为20亿元,2021年9月债券回购实施完毕后,债券余额约19亿元,票面利率为4.65%。

  (责任编辑:房晓宇)

  美尔雅实际控制人将生变

  美尔雅公告,岩能资本将其持有的中纺丝路(天津)的42.5%股权以4.25亿元转让给北京中纺丝路,同日,岩能资本与北京中纺丝路签署了《股权质押合同》,北京中纺丝路同意将依据主合同从岩能资本处受让的中纺丝路(天津)42.5%股权及其派生的权益质押给岩能资本,担保北京中纺丝路依据主合同的约定应向岩能资本支付的股权转让对价合计4.25亿元以及主合同项下应支付的其他款项。

  本次权益变动前,中植集团持有岩能资本100%的股权;公司控股股东为美尔雅集团;岩能资本通过中纺丝路(天津)间接控制美尔雅73,388,738股的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39%,中植集团系美尔雅的间接控股股东。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不变,仍为美尔雅集团;中植集团、岩能资本仍间接持有美尔雅的股份;湖北百佳新高将成为美尔雅的间接控股股东,郑继平将成为美尔雅的实际控制人。

  郑继平将成为美尔雅实际控制人

  1月13日,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尔雅”)发布公告称,2022年1月13日,岩能资本与北京中纺丝路、中纺丝路(天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岩能资本将其持有的中纺丝路(天津)的42.5%股权转让给北京中纺丝路。本次权益变动后,美尔雅控股股东不变,仍为美尔雅集团;中植集团、岩能资本仍间接持有美尔雅的股份;湖北百佳新高将成为美尔雅的间接控股股东,郑继平将成为美尔雅的实际控制人。

  两连板同庆楼:子公司涉及预制菜业务 目前尚处起步阶段

  1月13日消息同庆楼605108)发布异动公告,经公司自查,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同庆楼食品有限公司涉及预制菜业务,该业务是公司重点发展的业务板块,目前此项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业务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不足1%。

  同庆楼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同庆楼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1日、1月12日、1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经公司董事会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发函查证,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重要信息。

  同庆楼:子公司涉及预制菜业务 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

  同庆楼1月13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关注到近期资本市场相关热点涉及预制菜等概念。经公司自查,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同庆楼食品有限公司涉及预制菜业务,该业务是公司重点发展的业务板块,目前此项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业务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不足1%,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仕佳光子及子公司累计获政府补助2325.43万元

  仕佳光子公告,公司及子公司河南杰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仕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杰科塑业有限公司、深圳仕佳光缆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和光同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仕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仕佳光电子器件有限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累计收到政府补助共计人民币2325.43万元。

  世茂股份:已足额划拨本金及利息用于兑付债券“19世茂G1”

  世茂股份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已足额划拨本金及利息兑付资金,用于兑付公司债券“19世茂G1”,2022年1月17日兑付完成后,上述债券将全部结清。

  金陵饭店:控股子公司预制菜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

  金陵饭店1月13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关注到近期资本市场相关热点涉及预制菜等概念。经公司自查,控股子公司江苏金陵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金陵食品研发、经营与销售的企业。该公司以金陵餐饮特色面点和菜肴为基础进行研发转化,采用预制菜的生产模式,面向大众消费、商务节礼和酒店餐饮半成品需求,打造特色面点和预制菜产品。该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占本公司营业收入不足5%,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

  甘李药业股东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甘李药业公告,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满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持股4.15%的股东GS Direct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5,615,4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奕瑞科技拟发行不超14.35亿元可转债

  奕瑞科技公告,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143,501.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将用于新型探测器及闪烁体材料产业化项目、数字化X线探测器关键技术研发和综合创新基地建设项目。

  南京银行拟发行不超过200亿元永续债

  南京银行1月13日晚间发布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称,为进一步增强公司资本实力,优化资本结构,丰富一级资本补充工具,增强公司的风险抵御和持续发展能力,该行拟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含200亿元)减记型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即永续债)。

  公告同时披露,南京银行拟收购参股金融机构控股权,本次收购尚待签署正式协议,且后续需经监管机构审批。

  有研新材247.52万股限制性股票将于1月19日上市流通

  有研新材600206)发布公告,公司本次符合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共111人,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47.52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29%,上市流通时间为2022年1月19日。

  有研新材:247.52万股限制性股票将于1月19日解锁上市

  1月13日,有研新材公布公司股权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第三期解锁暨上市公告,本次解除限售股票数量为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三期解除限售247.52万股。本次解锁股票上市流通时间2022年1月19日。

  有研新材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4.99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空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下跌的趋势。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没有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同庆楼:子公司涉及预制菜业务 目前尚处起步阶段

  1月13日晚间,同庆楼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经公司自查,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同庆楼食品有限公司涉及预制菜业务,该业务是公司重点发展的业务板块,目前此项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业务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不足1%。

  世茂股份第二、三大股东质押约2.2亿股,均用于企业经营

  1月13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世茂股份”)发布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称,2022年1月12日,公司第二大股东西藏世茂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世茂企业”)、公司第三大股东上海世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世茂投资”)分别质押了世茂股份约1.5亿股和7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合计约为2.2亿股。

  截至2022年1月13日,世茂企业持有世茂股份约7.04亿股,其中质押股份约4.45亿股,占其所持股份的63.18%,占公司总股本的11.86%;世茂投资持有世茂股份约3.99亿股,其中质押股份约3.35亿股,占其所持股份的83.91%,占公司总股本的8.93%。

  根据公告,上述质押股份用途均为企业经营。世茂股份在公告中表示,世茂企业与世茂投资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若后续出现平仓风险,世茂企业与世茂投资可采取包括追加银行存款质押、补充保证金或提前清偿部分借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此外,公告还披露,世茂股份实际控制人许荣茂控制的峰盈国际有限公司、世茂企业、世茂投资等三家公司共持有世茂股份合计约27.44亿股,占世茂股份总股本的73.15%,其中质押股份数约7.8亿股,占其所持股份的28.42%,占总股本的20.79%。

  编辑杨娟娟校对李铭

  曲美家居控股股东、实控人承诺不减持公司股票

  曲美家居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瑞海、赵瑞宾出具《关于不减持曲美家居股票的承诺函》,赵瑞海和赵瑞宾承诺自本承诺函出具之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不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曲美家居股票。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全部收益归曲美家居所有。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瑞海、赵瑞宾分别持有公司股份127,744,972股和125,066,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01%和21.55%。

  万通发展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等

  日前,万通发展600246)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三次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议案》。

  据悉,本次将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5.16元/股。回购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回购资金规模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含),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回购股份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南京银行:董事会同意发行不超过200亿元永续债

  1月13日晚间,南京银行发布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称,董事会已通过《关于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议案》,发行规模不超过200亿元(含200亿元),该议案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联虹普与台化新材签署累计金额4.92亿元合同

  三联虹普300384)发布公告,公司近期与浙江台华新材603055)料股份有限公司(“台化新材”)的全资子公司签署了绿色多功能锦纶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再生差别化锦纶6及差别化锦纶66一体化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累计为4.92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6.23%。

  合同主要内容:包括再生锦纶6聚合,再生差别化锦纶6-FDY/POY切片纺丝;连续的锦纶66-SSP及差别化锦纶66-FDY/POY切片纺丝等在内的工艺技术软件、设备供货、指导开车及相应的技术服务支持等。

  三峡水利:2021年售电量同比增长16.71%

  三峡水利1月13日晚公告,2021年,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27.8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62%;累计完成上网电量27.5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64%。2021年,公司完成售电量132.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71%;售电均价为0.44元/千瓦时(不含税),同比增长5.74%。

  公司表示,2021年发电量同比下降主要系水电站所处流域来水量减少所致。

  对于售电量同比上升的原因,公司称,一方面受市场行情影响,网内用户提高产能利用率,用电量同比上升;另一方面,2021年与2020年相比,主要客户受疫情影响较小,全面复工复产。

  售电均价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系公司2021年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以及重庆发改委《关于调整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的通知》等相关政策精神,提高了部分用户的售电单价,传导上涨的购电价格;此外,根据网企间电价联动机制,提高了对电解锰、工业硅、铁合金等部分用户的销售单价。

  宝兰德:股东张东晖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共减持1.47%公司股份

  发布易1月13日-宝兰德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张东晖的书面通知,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成。截至本公告日,张东晖先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累计减持股份数量589,912股,减持股份数量占总股本的1.47%。

  ST华仪:子公司华时集团为公司提供不超8000万元担保

  发布易1月13日 - ST华仪600290)公告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时集团与工商银行乐清支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公司自2022年1月17日至2023年1月16日期间在人民币8,000万元最高余额内与工商银行乐清支行签订的本外币借款合同、外汇转贷款合同等金融衍生类产品协议、贵金属租赁合同以及其他文件所形成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上港集团:拟筹划控股子公司锦江航运分拆上市事宜

  上港集团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筹划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锦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锦江航运”)分拆上市事宜。

  太极集团又一规格盐酸异丙嗪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太极集团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其申报的“盐酸异丙嗪片(剂型:片剂;规格:12.5mg;注册分类:化学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资料显示,盐酸异丙嗪片的适应症为:1.皮肤粘膜过敏:适用于长期的、季节性的过敏性鼻炎、血管舒缩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荨麻疹、食物过敏、皮肤划痕症。2.晕动症:防治晕车、晕船、晕飞机。3.恶心、呕吐。

  据了解,盐酸异丙嗪片为《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目录(2021版)》甲类药品、甲类非处方药品。截至目前,经查询国家药监局数据库,国内有43家公司有盐酸异丙嗪片(12.5mg)生产批件。西南药业是前三家获得该药品一致性评价批件的公司;此前公司该品种另一个规格(25mg)已于2021年1月通过一致性评价。

  经《Menet》数据库统计,2021年盐酸异丙嗪片在中国城市公立样本代表医院及零售药店销售总额为329万元。截至目前,西南药业对该产品累计投入研发费用373万元。

  公司提示,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在医保支付及医疗机构采购等领域将获得更大的支持。上述药品通过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同时为公司后续产品开展一致性评价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不过,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销售容易受国家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1月14日十大利好公告:迈瑞医疗拟斥资10亿元回购股份

  迈瑞医疗拟斥资10亿元回购股份

  迈瑞医疗300760)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本次回购股份将依法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为100,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400.00元/股。

  国电南自2021年净利润预增270%-300%

  国电南自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00.00万元到27,000.00万元,同比增加270.48%到300.12%。

  公司推动转型升级,本期营业收入与利润较上年有所增长。参股企业南京华启置业公司公寓楼实现销售,公司投资收益较上年有较大增长。同时,公司根据销售面积占比确认参股投资时未实现的处置损益约3400万元。

  中鼎股份获得供应商项目定点书

  中鼎股份000887)公告,公司孙公司成都望锦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近期收到客户通知,公司成为国内某头部新能源品牌主机厂(限于保密协议,无法披露其名称)两个新平台项目底盘轻量化总成产品的批量供应商。本次项目生命周期为5年,生命周期总金额约为7.67亿元。

  晨光新材2021年净利润预增306%-326%

  晨光新材605399)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800.00万元到54,300.00万元,同比增长306.09%到325.69%。主要原因为公司完善的产业链和循环经济体系,保证了公司产品生产的高效、环保、稳定。公司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国联水产:将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加大预制菜产品研发和投放

  国联水产300094)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及内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情况,请关注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预制菜营业收入占总体营业收入比重仍较小,公司将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加大预制菜产品研发和投放,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

  江苏索普2021年净利润预增894%-981%

  江苏索普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0,000万元到250,000万元之间,同比增加894.34%到980.81%。

  2021年受市场供求关系改善、国内化工行业景气度较高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醋酸及衍生品价格同比涨幅较大。公司近年来不断推进降本增效战略,生产工艺及装置管控水平不断提升。在上述因素共同作用下,公司业绩大幅上升。

  顾家家居业绩预增超95% 大家居布局显成效

  2021年1月13日晚间,顾家家居发布2021年年度预增公告,预计公司实现归归母净利润16.50亿元到17.30亿元,同比增长95%至10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4.20亿元到15.00亿元,同比增长140%至154%。顾家家居自上市以来已连续5年实现业绩的稳定增长。

  2021年,顾家家居主动进攻、深化变革、协同增效,抓住行业结构性机会,实现规模和产品领先的竞争优势。公司积极探索完善用户型、数字型、全屋型新零售的商业模式,通过供应链整合优质资源,以家具品类为核心,完善场景打造和升级空间/店态,强化服务体验和社群运营,致力于提供高颜值、高性价比的全屋解决方案,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

  持续推动品牌年轻化,加大用户洞察,将产品优势转化为消费者的认知优势。2020公司品牌Logo焕新,逐渐迈向年轻化、时尚化。3月,“顾家生活方式研究院”正式成立,研究中国家庭及当下年轻群体各式生活方式,洞察国人的生活发展趋势,根据用户需求创造出更多理想的生活场景。2021年7月,顾家家居发布品牌焕新,品牌定位从“传统家情感”升级到“现代家观念”,推出新价值观下的品牌口号——向往的生活,在顾家。

  从行业品牌走向消费者品牌,需要企业以用户为中心,关注消费者心理,从解决消费者痛点出发。顾家家居洞悉用户痛点,推出顾家家居“软体+定制”融合套餐,主张“定制+软体家具一体化”设计,实现产品和生活方式的一体化,为用户提供风格统一的拎包解决方案。2021年816期间,顾家全屋定制融合套餐销售占比达37%,平均客单价达7万,融合大店同店增长64%。

  数字化赋能新零售,经营效率提升。顾家家居通过推进业务的在线化,实现用户的端到端、产品的端到端和交付的端到端,让企业的信息链逐步进化成产业链的数字化网,大幅提升消费者购买、使用和服务体验的同时,通过数字化运营能力的构建打造内部和合作伙伴极致的运营效率,大幅降低运营成本,从而提升企业在行业与市场当中的竞争优势。

  在家居行业中,顾家家居率先实现职业化团队管理模式。公司于2012年引入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实现现代化的公司治理机制,股东对于管理层充分信赖,充分放权,与管理层在战略上协同一致,在管理上分工明确。同时,高层经理人平均年龄39.6岁左右,中层经理人平均年龄34.3岁左右,年轻化的管理团队使顾家家居整个团队迸发活力。

  家居行业的大整合与消费趋势变化给家居企业带来挑战与机遇,未来五至十年将是家居企业内在能力的比拼,顾家家居依托品牌、产品、渠道、组织、制造、数字化等优势,有望取得更多市场份额。(CIS)

  美尔雅易主 前副董事长接棒

  ◎记者邵好○编辑祝建华

  美尔雅1月13日晚公告称,当日,岩能资本与北京中纺丝路、中纺丝路(天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岩能资本将其持有的中纺丝路(天津)的42.5%股权以4.2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北京中纺丝路。

  同日,岩能资本与北京中纺丝路签署了《股权质押合同》,北京中纺丝路同意将依据上述合同从岩能资本处受让的中纺丝路(天津)42.5%股权及其派生的权益质押给岩能资本,担保北京中纺丝路应向岩能资本支付的股权转让款。

  此次股权转让前,中植集团持有岩能资本100%的股权,后者持有中纺丝路(天津)67%的股权,中纺丝路(天津)持有美尔雅集团100%的股权,美尔雅集团持有美尔雅的20.39%的股权。即中植集团是美尔雅的间接控股股东。

  此次转让后,岩能资本持有中纺丝路(天津)24.5%的股权,北京中纺丝路持有中纺丝路(天津)43.5%的股权,北京中纺丝路的控股股东湖北百佳新高持有中纺丝路(天津)32%的股权,北京中纺丝路及其控股股东湖北百佳新高合计持有中纺丝路(天津)75.5%的股权。

  这意味着,湖北百佳新高将通过控制中纺丝路(天津),间接控制美尔雅集团,从而控制上市公司美尔雅。湖北百佳新高将成为美尔雅的间接控股股东,郑继平将成为美尔雅的实际控制人。

  美尔雅此前公告显示,郑继平曾在2016年8月16日至2021年12月10日任公司副董事长,并兼任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另据工商登记资料,湖北百佳新高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等,郑继平持有湖北百佳新高74.75%的股权。

  在郑继平辞任公司相关职务后数日,美尔雅在2021年12月20日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解直锟于2021年12月18日因病逝世。公司彼时表示,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保持稳定并正常进行,公司高管及全体员工将在董事会领导下继续勤勉尽责,并按照既定安排稳健开展各项业务工作。

  此后,美尔雅未就因解直锟可能导致的公司实际控制权变化发布进展公告,直至1月13日晚间发布上述公告,确认了郑继平入主。

  在业内人士看来,郑继平此前长期担任美尔雅副董事长,对公司经营等相关情况较为了解,其此时选择通过受让中纺丝路(天津)的42.5%股权获得美尔雅控制权,应有利于公司后续平稳运营。

  康恩贝:2021年净利预增超325% 内生外延双轮驱动步入发展快车道

  1月13日晚间,康恩贝600572)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总体来看,2021年度,康恩贝坚定实施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通过主动调整优化业务和产品结构,加速发展非处方药和健康消费品等自我保健产品核心业务,内生增长情况良好。同时,康恩贝因转让珍视明部分股权确认的大额投资收益,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通过过去两年的调整与整合,康恩贝基本面已经发生重大变化,战略与业务更加聚焦,资产质量显著提升,业绩拖累因素逐渐消除,公司经营情况与财务指标趋势向好,有望在2022年轻装上阵,迎来业绩增长的新拐点,进入加速成长的发展轨道。

  主营业务增长强劲主营业务净利润增长68% 净利增长超325%

  公告显示,康恩贝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9.3亿-21.5亿元 ,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 14.8亿-17亿元 ,增幅为 325%-375% ;实现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3亿-1.8亿元 ,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 1.1亿-1.7亿元 ,增幅为 676%-1,014% 。

  2021年,公司主营收入增长,主营利润相应增长。预计2021年度营业收入约为 61.80亿元 ,同比2020年度增长约 4.6% ;其中,2021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约 15.6亿元 ,同比2020年第四季度增长约 14% ,环比2021年第三季度增长约 4% 。扣除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因素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净利润约 6.5亿元 ,较2020年增加约 2.6亿元 ,增长约 68% 。此外,2021年公司因转让珍视明公司42%股权确认大额投资收益约23亿元和公司所持嘉和生物境外上市主体股份市值下降8.95亿元将带来同比增加约 14亿元 的非经营性利润。

  主营业务稳中向好,主业基础进一步夯实

  2021年,康恩贝积极消化多重冲击的影响,盈利能力得以持续提升,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和大品牌大品种工程持续发力。

  一年以来,公司持续积极拓展非医保和医院依赖性市场,加强布局包括非处方药品和健康消费品在内的自我保健产品业务,并注重线上DTC销售为主的新零售市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自我保健产品类业务收入达到23.8亿,占主营收入比重达51.83%;健康消费品业务收入在前一年度高速成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19.87%的增长;非处方药业务收入受到前一年度疫情高基数的影响,同比小幅回落7.17%。

  此外,公司持续推进大品牌大品种工程,充分发掘发挥康恩贝颇具特色的品牌资源和多品牌经营优势,保持药品主营业务稳定发展。2021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3.0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71.53%,同比增长4.68%。其中,康恩贝肠炎宁系列产品、珍视明品牌系列、至心砃麝香通心滴丸、龙金通淋胶囊、乙酰半胱氨酸等均保持了良好增长态势。

  根据国家医保局关于医保药品支付标准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自2022年1月1日起,列入康恩贝大品牌大品种工程的金艾康牌汉防己甲素片的医保支付范围将按照药品说明书范围,医保基金按照药品说明书支付,这样就将该品种的医保支付范围从限单纯硅肺和煤硅肺扩大到了其说明书的全部适应症,包括用于风湿痛、关节痛等疾病的治疗,该品种销售有望取得较快增长。另外,2021年康恩贝收购的黄蜀葵花总黄酮口腔贴片,是口腔溃疡领域的中成药独家新药,预计将于2022年取得生产注册批件后投产,继而填补中药口腔贴片市场空白,有望成为该领域的中药潜力大品种。

  轻装上阵 资产质量进一步优化

  据公告,康恩贝2021年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2.5亿-3亿元,包括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约9,000万-12,000万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约8,000万-10,00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等约5,000万-8,000万元;而上年同期公司计提的股权投资等资产减值共计约1.42亿元。康恩贝在2021年度进行如此幅度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公司落实省国贸集团部署和要求,加快优化资产和业务结构的举措之一。2021年内,康恩贝完成公开挂牌转让兰信小贷公司30%股权,子公司金华康恩贝所持迪耳药业25%股权正在挂牌转让中,还在有序推进一些参股股权的处置项目。这些低效、无效资产的处置以及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消化历年来的不利因素,有利于公司瘦身健体、轻装上阵,为公司进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双轮驱动 聚焦中药大健康产业

  自2020年7月康恩贝控股股东变更为省国贸集团下属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以来,康恩贝围绕进一步聚焦和加速发展中药大健康业务,加快打造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主平台拟定并加快实施了内生外延双轮驱动系列重大举措,全面深化公司产业整合,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做强做优做大中医药核心主业,为打造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重要窗口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2021年12月,公司完成以16.8亿元人民币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珍视明公司42%股权,引进了华平投资等五家在眼科行业内深耕多年的知名机构,可为珍视明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珍视明股权转让后,康恩贝仍为珍视明的单一第一大股东,转让所获资金将主要用于中药大健康主业的研发创新和并购,加快打造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主平台,持续提升公司价值,力争到2025年将康恩贝公司打造成为中国中医药健康产业龙头企业。

  1月7日,同为中药50强上市企业的康恩贝和康臣药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产业和资本合作为纽带,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推进在医药大健康产业尤其是中医药健康产业领域的战略合作。此次“强强联合 康康合作”将主要围绕股权、营销、研发、资产和业务等方面展开,如按期推进合作,双方将在业务整合和管线协同方面产生较强的互促赋能效应。

  可以预期,随着近几年中医药政策利好逐渐落地,中医药发展将迎来黄金时期。康恩贝作为一家老牌中药企业,在中药大健康领域优势显著,通过一系列举措在该领域加大深耕力度、优化资源配置、拓展发展空间,必将抓住机遇实现快速增长,走向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