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1月14日)

2022-01-14 08:40:0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古井贡酒:近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1月12日晚间,安徽古井贡酒000596)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井贡酒”)发布公告称,近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亿元购买了银行大额存单理财产品,起息日为2022年1月5日,到期日为2023年1月5日,资金来源为募集资金,预期年化收益率2.1%。

  古井贡酒公告截图。

  2021年8月27日,古井贡酒曾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该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进展的情况下,使用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

  本次公告前12个月内,古井贡酒共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14笔,共计24.2亿元,其中,2笔已到期,12笔未到期。

  古井贡酒2021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25.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9亿元,同比增长28.05%。

  截至1月13日收盘,古井贡酒每股股价为212.66元,当日跌4.6%,总市值为1124.12亿元。

  校对 赵琳 图片 公司公告截图

  华兰生物子公司华兰疫苗创业板IPO获证监会同意

  1月13日,华兰生物002007)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兰疫苗)创业板IPO已获证监会同意。

  华兰生物持有华兰疫苗75.00%股份,为华兰疫苗控股股东。此次IPO所募集资金将拟用于流感疫苗开发及产业化和现有产品供应保障能力建设项目、新型肺炎疫苗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及新型疫苗研发平台建设项目等。

  华兰生物主营业务涉及血液制品、疫苗制品两大板块,是国内首家通过血液制品行业GMP认证的企业。华兰疫苗为华兰生物旗下从事疫苗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运营平台,已上市的疫苗有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等。流感疫苗为其核心产品,尤其是四价流感疫苗,市场占有率超80%,成为拉动业绩的主力品种。

  2020年4月,华兰生物宣布,拟在华兰疫苗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后,将其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彼时,华兰生物表示,血液制品、疫苗制品作为生物制品行业的两个不同细分领域,产品用途、生产工艺等方面具有较明显的差异,华兰疫苗作为旗下唯一疫苗制品业务运营平台,业务领域、运营模式与其他业务板块尤其是血液制品板块之间保持较高的独立性。2021年8月,华兰疫苗创业板IPO获深交所通过。

  校对 柳宝庆

  锦鸡股份主要股东珠海大靖等减持期满 合计减持367.2万股

  锦鸡股份300798)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湖南臻泰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大靖臻泰化工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兆亨投资有限公司和兼任董事许江波先生股份减持计划到期。期间,珠海大靖及上海兆亨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67.2万股。

  海陆重工高管徐冉减持时间过半未减持

  海陆重工002255)发布公告,公司收到高级管理人员徐冉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截至1月13日,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徐冉未减持公司股份。

  广博股份股东王君平解质及质押各1200万股

  广博股份002103)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王君平先生的通知,获悉其将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及再质押手续。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12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3.7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25%。

  本次质押股份12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3.7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25%。

  金沃股份入选2021年度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金沃股份300984)公告,根据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近期发布的《关于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的通知》,公司被认定为2021年度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当升科技子公司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当升科技300073)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鼎高科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中鼎高科”)成功入选北京市2021年度第六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并取得了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颁发的《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证书》,有效期自2021年10月至2024年10月。

  我武生物获葎草花粉点刺液药品注册受理通知书

  我武生物300357)公告,公司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的《受理通知书》,由公司提交注册的“葎草花粉点刺液”上市许可申请已获得正式受理。其适应症为:用于点刺试验,辅助诊断因葎草花粉致敏引起的I型变态反应性疾病。

  宏润建设002062)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之终止协议》

  宏润建设发布公告,日前,公司控股股东宏润控股与杭州地铁及杭州资本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之终止协议》。经双方充分沟通及友好协商,达成本协议如下:因未能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经双方协商一致,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解除《意向协议》并终止交易,双方承诺互不追究对方关于《意向协议》项下的任何责任。

  国元证券完成发行10亿元短期融资券

  国元证券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已于1月12日发行完毕,本期发行简称:22国元证券CP001,代码:072210004,发行总额10亿元,票面利率2.60%,期限183天。

  天迈科技子公司郑州恒诺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天迈科技300807)发布公告,根据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2年1月13日下发的《关于对河南省2021年认定的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备案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郑州恒诺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为GR202141003048,发证日期为2021年12月15日。

  赞宇科技子公司竞得沧州两幅地块

  赞宇科技002637)发布公告,2021年7月6日,该公司与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杭州市签署《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项目入园协议书》,选址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沧州赞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沧州赞宇”),并投资建设日化生态产业园,具体包括年产20万吨表面活性剂项目、年产50万吨洗涤用品项目,由沧州赞宇负责项目的具体运作。

  根据沧州渤海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沧渤自规告字【2021】C-10号、【2021】C-11号),沧州赞宇分别于2021年10月27日、2021年12月22日参与上述国有土地使用权竞价,并以4,105万元、2,692万元竞得摘牌。

  沧州赞宇本次竞拍取得上述土地使用权,主要用于日化生态产业园的建设,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和战略布局,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亚世光电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亚世光电002952)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2022年1月12日、2022年1月13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我武生物:葎草花粉点刺液药品上市许可申请已获受理

  我武生物1月13日晚间公告,日前,公司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的《受理通知书》,由公司提交注册的“葎草花粉点刺液”上市许可申请已获得正式受理。

  天际股份:新华化工已累计减持1.33%公司股份

  天际股份002759)发布公告,截至2022年1月12日,新华化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3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33%。截至公告披露日,该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宏润建设:拟并购整合杉杉股份的光伏新能源资产及业务

  宏润建设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杉杉股份600884)于当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与杉杉股份彼此认可对方在光伏新能源业务领域的能力,同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宏润建设拟并购整合杉杉股份的光伏新能源资产及业务。杉杉股份拟以其光伏新能源资产及业务与宏润建设进行战略合作,并在此基础上拟成为宏润建设的战略合作股东。

  宏润建设:与杭州地铁及杭州资本终止控制权拟变更事项

  宏润建设1月13日晚间公告,日前,宏润控股与杭州地铁及杭州资本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之终止协议》,宏润控股与杭州地铁及杭州资本终止控制权拟变更事项。

  兴业科技股东吴国仕减持143万股 减持期限已满

  兴业科技002674)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吴国仕先生和荣通国际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的告知函》。截止到2022年1月12日,吴国仕先生和荣通国际先前披露的减持期限已经届满。

  荣通国际在减持期间未减持股份,吴国仕减持公司股份1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49%。

  宏润建设与杉杉股份在光伏新能源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宏润建设发布公告,该公司与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杉杉股份”600884.SH)于2022年1月13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与杉杉股份彼此认可对方在光伏新能源业务领域的能力,同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达成本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双方拟通过杉杉股份向宏润建设转让宁波尤利卡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尤利卡”)股份的方式完成光伏电池组件资产和业务(下称“组件资产业务”)的合作,转让价格根据审计及评估结果确定,协议双方将在本协议生效后进一步协商并签订正式股份转让协议(下称“股份转让协议”)。尤利卡现有的光伏电站资产和业务(下称“电站资产业务”)不纳入协议双方转让范围,杉杉股份将在前述股权转让交割完成前,完成电站资产业务从尤利卡的剥离。

  尤利卡股份转让完成,杉杉股份拟取得宏润建设的股份,成为宏润建设的战略合作股东,协助宏润建设进一步推进在光伏新能源业务领域的发展。

  该公司表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公司与杉杉股份互相视对方为重要合作伙伴,是对双方光伏新能源业务领域能力的认可。

  中光学拟1亿元参设合资公司开发新市场

  中光学002189)发布公告,为充分利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公司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兵器装备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兵器装备研究所(简称“兵器研究所”)、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自动化研究所”)、中国兵器工业第五九研究所(简称“五九所”)、重庆长安望江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望江”)、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南云箭”)等单位拟共同出资26亿元人民币,设立杭州智元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合资公司”)。

  其中,兵器装备集团以现金出资20亿元,股权占比70%,公司、兵器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五九所、长安望江、湖南云箭等以现金分别出资1亿元,股权分别占比3.84%。

  公司表示,本次成立合资公司有利于加强智能系统相关技术研究和产业链合作,开发新的市场领域,并能以杭州地区市场为依托,拓展其他市场,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海兰信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

  海兰信300065)公告,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的议案》。

  公告称,鉴于目前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和公司未来战略发展规划等因素,经公司审慎分析并与发行股票特定对象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友好协商一致,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

  新朋股份子公司参投基金投资的天岳先进上市

  新朋股份002328)发布公告,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瀚娱动从南京金浦新兴、南京新潮创业获悉,其投资的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岳先进”)已于1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天岳先进,股票代码:688234。

  截止1月12日,瀚娱动持有南京金浦新兴股权比例为14.50%、南京新潮创业股权比例为14.80%。南京金浦新兴持有天岳先进95.775万股、南京新潮创业持有天岳先进95.775万股,分别占该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0.2229%,南京金浦新兴、南京新潮创业须遵守天岳先进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发行前股东自愿锁定和减持意向的相关承诺。

  天银机电股东恒泰投资解除质押300万股

  天银机电300342)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常熟市天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天恒投资”)的一致行动人常熟市恒泰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恒泰投资”)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通知,其本次解除质押3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27.51%,占总股本0.71%。

  华铭智能股东韩智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

  华铭智能300462)公告,公司股东韩智自2021年9月17日至2022年1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20.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269%。权益变动后,韩智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由8.8269%减少至4.9999%。

  ST尤夫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ST尤夫002427)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1日、1月12日、1月13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间接控股股东单位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天顺风能董事朱彬增持5万股

  天顺风能002531)发布公告,于2022年01月13日,公司接到董事朱彬先生的通知,朱彬先生于2022年01月13日以自有资金从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票5万股。

  泰慕士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泰慕士001234)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连续2个交易日内(2022年1月12日、2022年1月13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ST新光副董事长钱森力减持1026.82万股 减持计划完成

  *ST新光002147)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董事、副董事长钱森力先生发来的《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钱森力先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26.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6%,该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布局储能市场 明阳电路拟200万欧元投资SAX Power

  明阳电路300739)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明阳电路(香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德国明阳与SAX POWER GmbH(简称“SAX Power”)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书,德国明阳拟使用自有资金欧元200万元对SAX Power进行投资。

  公告显示,SAX Power是一家锂离子蓄电池储能供应商,参与锂离子蓄电池控制系统的开发,具备一种带有级联H桥的新型电路技术,该技术可用作电池管理系统(BMS),也可用作DC/AC转换器,能延长储能电池使用寿命,提高安全性及转换效率。该技术于2021年获得德国创新奖及欧洲太阳能和储能领域国际奖项EESAWARD。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用储能系统、工业储能模块等。

  公告称,本轮投资目标旨在帮助SAX Power扩展业务,并期望能在未来5-7年内实现在证券交易所(纽约或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的合作有利于公司提前布局储能市场,延伸产业链,为公司寻找新的营收增长点。

  梦洁股份股东李菁解质3471万股及质押3470万股

  梦洁股份002397)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了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李菁先生的通知,李菁先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权办理了股权质押及解除质押的手续。

  本次质押股份347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80.9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59%。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3471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80.9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59%。

  新余国科:新余科信及新余国晖合计减持283.75万股

  新余国科300722)发布公告,公司于今日收到新余科信和新余国晖分别出具的《关于江西新余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减持计划期限届满的告知函》,截至2022年1月13日,新余科信和新余国晖分别减持公司股份期限已届满。其中,新余科信本次减持共计141.9万股,减持比例0.8121%,新余国晖减持共计141.85万股,减持比例0.8119%。

  新洋丰控股股东洋丰集团1月13日减持106万张洋丰转债

  新洋丰000902)发布公告,2022年1月13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洋丰集团的通知:2022年1月13日,洋丰集团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洋丰转债共计106万张,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60%。

  深粮控股董事王立退休离任

  深粮控股000019)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1月12日收到公司董事王立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已达法定退休年龄,王立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等职务,离任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

  金马游乐七名监事高管拟减持合计不超256.54万股

  金马游乐300756)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监事李玉成先生、梁煦龙先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曾庆远先生,副总经理贾辽川先生、林泽钊先生、高庆斌先生,财务总监郑彩云女士分别出具的《买卖本公司证券计划告知函》。上述7名公司股东计划于本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份累计不超过256.5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2.5249%)。

  诚迈科技两股东合计减持215.27万股公司股份

  诚迈科技300598)发布公告,2022年1月13日,公司收到股东Scentshill Capital I和Scentshill Capital II分别出具的《关于减持计划时间过半进展情况的告知函》。

  Scentshill Capital I与Scentshill Capital II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中设定的减持时间已过半,Scentshill Capital I与Scentshill Capital II作为同一控制下企业,本次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15.2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3455%。

  中旗股份取得合成唑啉草酯方法相关的专利证书

  中旗股份300575)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种通过2,6-二乙基-4-甲基苯丙二酸酯合成唑啉草酯的方法”发明专利证书。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新的唑啉草酯的合成方法,所用试剂对环境友好,降低了成本,简化了工艺,收率较高,适宜大规模工业化生产。

  舒泰神:STSA-1002注射液I期临床试验(国内)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舒泰神300204)公告,此前,公司于2021年9月收到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STSA-1002注射液用于治疗重型COVID-19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近日,STSA-1002注射液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完成I期临床试验(国内)的首例受试者给药。

  公告显示,STSA-1002注射液是以补体蛋白分子之C5a为靶点的重组抗人C5a IgG1全人源单克隆抗体,通过特异性结合过敏毒素C5a,使C5a丧失结合受体的能力,阻断C5a诱导的生物学功能,如中性粒细胞趋化、脱颗粒和氧呼吸爆发等,同时不影响C5裂解及膜攻击复合物(MAC)的形成,保留补体系统的溶菌、杀菌功能,从而达到治疗病毒(SARS-CoV-2)导致的严重肺炎、急性肺损伤或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等。

  金马游乐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4.6%的股份

  金马游乐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邓志毅先生、刘喜旺先生、李勇先生分别出具的《买卖本公司证券计划告知函》。上述3名公司控股股东计划于本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467.3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4.60%)。

  赛隆药业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赛隆药业002898)发布公告,该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2日、1月13日连续2个交易日累计偏离20.24%,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属于股票异常波动情况。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漳州发展以7.22亿元联合竞得漳州一地块使用权

  漳州发展000753)发布公告,于2022年01月1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漳州发展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地产集团)联合福建兆和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兆和地产)在漳州市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拍卖活动中,以总价7.22亿元竞得宗地编号2021P15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地产集团将与兆和地产成立合资公司开发上述地块,地产集团持有合资公司30%股权,兆和地产持有70%股权。

  爱尔眼科获副总经理唐仕波、王丽华合计增持18.92万股

  爱尔眼科300015)公告,公司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唐仕波和副总经理王丽华通知,唐仕波增持了公司股份共计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10%;王丽华增持了公司股份共计13.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25%。

  中银绒业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减持2.87%公司股份

  中银绒业000982)发布公告,2022年1月13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恒天金石及其一致行动人恒天聚信、恒天嘉业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结果的告知函》,2021年9月22日至2022年1月13日期间,股东恒天金石未减持;股东恒天聚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8523万股,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250万股,合计减持8773万股;股东恒天嘉业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0股,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3444.4万股,合计减持3444.4万股。

  减持期间内,上述股东共计减持公司股份1.2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7%。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减持计划已经到期。

  四维图新董事湛炜标辞职

  四维图新002405)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12日收到公司董事湛炜标先生提交的《辞职申请》。湛炜标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湛炜标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湛炜标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翰宇药业: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通过一致性评价

  翰宇药业300199)公告,公司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通过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的一致性评价,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获批文件在国家药监局网站的办理状态变更为“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待领取”,签发日期2022年1月7日。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正式药品批件。

  日久光电累计回购2%公司股份 耗资6458万元

  日久光电003015)发布公告,截至2022年1月12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562.15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最高成交价为12.15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1.11元/股,成交总金额为6458万元(不含交易费用)。本次回购符合公司回购股份方案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金马游乐实控人等拟减持不超4.6%股份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凤茹)1月13日晚间,金马游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邓志毅、刘喜旺、李勇分别出具的《买卖本公司证券计划告知函》。上述3名公司控股股东计划于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467.3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4.6%)。

  对于减持的原因,金马游乐的公告显示,系股东自身资金。

  金圆股份拟与中科素化在海外锂资源产业链进行深入合作布局

  金圆股份000546)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圆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金圆新能源”)与中科素化(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科素化”)签署《联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组合优势资源、联合投资,在海外锂资源产业链进行深入合作布局,并积极参与海外盐湖锂资源的投资、并购或通过技术开发利用获得锂产品。

  根据甲乙双方就海外锂资源布局与投资环境的综合研判,双方明确2022年投资或并购项目的目标区域为阿根廷,争取成功投资或并购1-2个盐湖或通过技术改进锂资源产能线获得锂产品,成功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或合作协议;对于南美区域其他国家包括但不限于玻利维亚、智利的项目,仅限于关注通过技术改造提升锂资源产能线的合作机会,现阶段暂无项目整体并购计划。

  据悉,中科素化为北京Maison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员企业,以新能源产业上游资源提取利用技术开发服务及项目投资为业务方向,发挥Maison,Worley Parsons,Baker Hughes等头部国际工程技术公司全球化的战略合作与业务协同优势,为全球新能源上游战略资源的获取和开发利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公告称,本次合作是基于公司推进海外锂资源产业的需要,符合双方共同的发展愿景,是为保障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纳思达:曾阳云辞任监事会主席职务

  纳思达002180)发布公告,公司监事会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公司监事会主席曾阳云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申请。曾阳云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的监事会主席职务。曾阳云先生辞职后仍在公司控股子公司继续任职。

  宏润建设拟并购整合杉杉股份的光伏新能源资产及业务

  宏润建设公告,公司与杉杉股份于2022年1月13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利用产业及资本的优势,通过“产业+资本”双轮驱动,促进股权和产业相结合,深化双方合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发展光伏新能源产业。杉杉股份聚焦锂电和光电业务,宏润建设拟并购整合杉杉股份的光伏新能源资产及业务。杉杉股份拟以其光伏新能源资产及业务与宏润建设进行战略合作,并在此基础上拟成为宏润建设的战略合作股东。宏润建设拟通过本次战略合作扩大其在光伏等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在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整县、绿电资产投资运营、能源管理、储能等业务上进行拓展。

  公司同时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宏润控股与杭州地铁及杭州资本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之终止协议》,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事项终止。

  炬申股份投资2.7亿建设炬申大宗商品物流仓储中心项目

  炬申股份001202)近日发布公告,公司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项目合同书,并在钦州港片区投资建设炬申大宗商品物流仓储中心。项目总投资2.7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 21,688万元,流动资金5,312万元。

  项目使用土地约200亩,总计容建筑面积不低于14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标准化室内仓库、露天仓储区、办公楼及其他仓储物流配套设施。业务方面主要提供物流相关的各项综合服务,包括仓储服务、运输与配送服务、物流信息服务、期货交割、现货交收服务、现货贸易平台及物流金融服务等业务,设计年产能为货物吞吐量650万吨、物流货运业务量277.5万吨。

  创源股份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创源股份300703)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宁波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公布宁波市2021年度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根据《宁波市2021年度第一批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GR202133100890,发证日期:2021年12月10日,有效期三年。

  东杰智能:祥山投资减持比例达1.275% 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东杰智能300486)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太原祥山投资管理部(有限合伙)(“祥山投资”)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累计减持518.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75%。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祥山投资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华铭智能:股东韩智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

  中证网讯(记者乔翔)华铭智能1月13日盘后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9月17日至2022年1月12日,公司股东韩智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20.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269%。本次权益变动后,韩智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由8.8269%减少至4.9999%。

  明阳电路:德国明阳拟对SAX Power投资200万欧元

  明阳电路1月13日晚间公告,下属公司德国明阳与SAX Power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书,德国明阳拟使用自有资金欧元200万元对SAX Power进行投资。SAX Power是一家锂离子蓄电池储能供应商,参与锂离子蓄电池控制系统的开发。本轮投资目标旨在帮助SAX Power扩展业务,并期望能在未来5-7年内实现在证券交易所(纽约或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此次合作有利于公司提前布局储能市场。

  广宇发展管理层变动 置出23家子公司股权

  1月11日,广宇发展000537)发布公告称,公司管理层巨变,多位高管辞职。

  其中,王科、李景海、周现坤因工作变动提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王晓成、冉令虎因工作变动提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职工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李振江因工作变动提请辞去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监事职务;杨林因工作变动提请辞去公司第十届监事会职工监事职务。王晓成因工作变动提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冉令虎因工作变动提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徐圣亚因工作变动提请辞去公司内部审计工作负责人职务。

  此外,该公司组织机构进行调整。本次调整前,该公司设置8个管理部门,分别为:综合管理部、党委党建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发展策划部(运营管理部)、财务资产部、证券部、审计部、天津联络处。调整后,公司组织机构增至12个。

  此前,广宇发展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将所持全部23家子公司股权全部置出,该部分子公司对公司的其他应付款项(包括公司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及子公司应付而未付上市公司的分红款)将形成资金占用。

  炬申股份拟在钦州港片区投建大宗商品物流仓储中心

  1月13日晚,炬申股份公告,近日公司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项目合同书》,拟在钦州港片区投资建设炬申大宗商品物流仓储中心项目,项目总投资额达2.7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1688亿元,流动资金5312万元。

  根据《项目合同书》规定,公司将以全资子公司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炬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在钦州港片区投资建设炬申大宗商品物流仓储中心。项目使用土地约200亩,总计容建筑面积不低于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标准化室内仓库、露天仓储区、办公楼及其他仓储物流配套设施。未来将主要提供物流相关的各项综合服务,包括仓储服务、运输与配送服务、物流信息服务、期货交割、现货交收服务、现货贸易平台及物流金融服务等业务,设计年产能为货物吞吐量650万吨、物流货运业务量277.5万吨。

  金圆股份子公司与中科素化签署联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金圆股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圆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中科素化(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联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组合优势资源、联合投资,在海外锂资源产业链进行深入合作布局,并积极参与海外盐湖锂资源的投资、并购或通过技术开发利用获得锂产品。

  吉比特:选举吴培治为第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1月13日,吉比特603444)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临近届满,根据相关规定,公司监事会需进行换届选举,经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会议一致决议选举吴培治为第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公告显示,吴培治曾任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采购员,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客户经理、科室主任,网宿科技300017)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行政部经理。2011年7月,吴培治加入吉比特,现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行政部经理。

  终止雄安新区热电项目计提巨额资产减值 长青集团预亏超1.55亿

  1月12日晚间,长青集团002616)(002616,SZ)发布公告称,2021年公司预计亏损1.55亿元~1.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5亿元,同比转亏。长青集团表示,广东长青(集团)雄县热电有限公司项目(以下简称雄县热电项目)目前已不再符合雄安新区规划的综合能源模式,公司决定终止该项目的实施,并拟于2021年四季度对该项目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

  此外,长青集团表示,预计亏损还与这些因素有关:受能源价格上升及异常天气影响,生物质燃料成本上涨;由于多个生物质热电项目停机,增加了维修及技改费用;项目补贴电费应收款增加,导致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的增加;未转股的可转债按公允价值口径计算增加了财务费用。

  计提1.55亿资产减值致巨亏

  除了发布业绩预告外,长青集团还同步发布了《关于雄县热电项目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的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7月,雄安新区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等文件,根据各规划片区的具体情况制订了《河北雄安新区雄县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内容显示,雄安新区将“构建电力、天然气、地热等多能互补的供热体系,清洁能源供热比例达到100%。”根据以上雄安新区最新制定的规划内容,经综合评估,雄县热电项目目前已不再符合雄安新区规划的综合能源模式。公司经过多轮研究论证后,决定终止该项目的实施。

  据了解,雄安热电项目位于雄县经济开发区东区,总投资3.5亿元,预计年供蒸汽129.6万吨。项目总占地面积78.8亩,总建设面积1.7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锅炉及其他相关的附属设施。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尚未投入运营。

  以2021年10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根据评估报告和长青集团初步测算估计,项目预计可收回金额4207.58万元,据此拟对该项目计提减值1.55亿元,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5亿元。

  可转债未转股增加财务费用

  长青集团12日晚间公告显示:“未转股的可转债按公允价值口径计算增加了财务费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长青集团于2020年4月9日发行“长集转债”,数量800万张,每张面值100元,总额8亿元,初始价格8.31元/股。该项可转债自2020年10月15日起可转换为公司股份。

  根据公告信息,公司先后于2019年和2020年实施年度权益分派,分别以公司当时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除权除息日为2020年6月3日和2021年4月30日。根据相关规定,“长集转债”转股价格先后于2020年6月3日和2021年4月30日分别调整为8.11元/股和7.91元/股。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累计已有46.89万元“长集转债”转为公司A股普通股,累计转股股数为5.9万股,仅占转股前股份总额的0.008%,其中2021年10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期间的转股数为0股。

  针对可转债增加财务费用的相关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电话及邮件联系公司董秘,截至发稿时未得到回复。

  2021年前三季度,长青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88亿元,同比下降15.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3.12万元,同比减少88.12%。

  截至1月13日收盘,长青集团报5.56元/股,当日跌幅达到8.25%。

  日久光电:已回购2%股份 成交总金额约6458.03万元

  发布易1月13日-日久光电公告称,截至2022年1月12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5,621,476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最高成交价为12.15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1.11元/股,成交总金额为64,580,299元(不含交易费用)。

  宁德时代:“20CATL01”将于1月17日付息 每手派36.3元

  宁德时代300750)公告,公司于2020年1月15日至2020年1月16日发行的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本期债券”,债券简称:20CATL01,债券代码:149028)将于2022年1月17日支付自2021年1月16日至2022年1月15日期间的利息。本付息期票面年利率为3.63%。本次付息为每手(面值1000元)的派发利息为36.3元(含税)。

  海川智能取得2项专利证书

  海川智能300720)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2项。

  飞荣达主要股东黄峥解除质押1700万股

  飞荣达300602)公告,公司5%以上股东黄峥将其前期质押的公司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业务,本次解除质押1700万股。

  建艺集团拟在珠海投资设立两家子公司

  建艺集团002789)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推动公司战略实施,拓展公司经营业务,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珠海市建艺建材有限公司”以及“珠海市建艺混凝土有限公司”。

  公司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将积极推动公司向建筑装饰产业的上下游发展,有利于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增加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及股东利益最大化。

  新纶新材董事长及管理层累计增持20万股

  新纶新材002341)发布公告,截至1月13日,此次增持计划期间过半,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廖垚先生及其控制的企业深圳市上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管理层人员,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7%,增持金额为105.60万元。本次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ST全新副总经理周原辞职等

  *ST全新000007)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2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周原先生、副总经理顾毅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周原先生、顾毅先生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周原先生、顾毅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周原先生与顾毅先生任职期间未持有公司股份,辞去上述职位后,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任何职位。

  韶钢松山:“韶钢JLC1”1月17日起开始行权

  韶钢松山000717)发布公告,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第一个行权期正式开始行权时间为2022年1月17日。本次行权方式为自主行权,股票期权代码:037088;期权简称:韶钢JLC1。

  中环股份完成回购 合计回购951.53万股

  中环股份002129)公告,公司已完成回购,本次回购股份数量为951.53万股,全部存放于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

  云南能投拟携华宁县政府合作开发装机规模达7万千瓦光伏项目

  云南能投002053)公告,为开发利用华宁县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公司与华宁县人民政府于日前签署了《华宁县光伏项目投资开发协议书》。经双方协商一致,计划合作开发山后光伏项目、葫芦地光伏项目、路脉喜光伏项目、大龙潭光伏项目共4个光伏项目,装机规模合计为7万千瓦。

  云南能投:内审部门负责人全任松辞职

  云南能投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公司内审部门负责人全任松的书面辞职报告。全任松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内审部门负责人职务。辞职后全任松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全任松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云南能投:签署华宁县光伏项目投资开发协议书

  金融界1月13日消息云南能投公告,与华宁县人民政府签署《华宁县光伏项目投资开发协议书》,计划合作开发山后光伏项目、葫芦地光伏项目、路脉喜光伏项目、大龙潭光伏项目共4个光伏项目,装机规模合计为7万千瓦。

  西安饮食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事项

  西安饮食000721)发布公告,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2个交易日(2022年1月12日、1月13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经征询公司控股股东西旅集团,不存在关于对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云南能投:拟与华宁县合作开发光伏项目

  云南能投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华宁县人民政府于日前签署了《华宁县光伏项目投资开发协议书》。经双方协商一致,计划合作开发山后光伏项目、葫芦地光伏项目、路脉喜光伏项目、大龙潭光伏项目共4个光伏项目,装机规模合计为7万千瓦。

  重药控股子公司重药股份完成发行2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重药控股000950)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药股份”)已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同意接受重药股份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重药股份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为40亿元,注册额度自本注册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

  公告显示,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乡村振兴)于2022年1月12日完成发行,募集资金2亿元已于2022年1月13日到账,发行利率为3.75%,兑付日为2022年7月12日。

  华谊兄弟:来源于影片《穿过寒冬拥抱你》的营收约为130万元至155万元

  华谊兄弟300027)1月13日晚间公告,截至1月12日24时,全资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影片《穿过寒冬拥抱你》累计票房收入(即影片的累计总票房)已超过7.55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截至1月12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130万元至155万元。

  优宁维选举于美玲为职工代表监事

  优宁维301166)公告,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职工代表监事郭惠芳女士的书面辞任报告,郭惠芳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职务。郭惠芳女士辞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后,将继续在公司子公司爱必信(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担任业务总监职务。

  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于美玲女士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自2022年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华谊兄弟来源于《穿过寒冬拥抱你》的营收约为130万至155万元

  华谊兄弟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影片《穿过寒冬拥抱你》(“该影片”)于2021年12月31日在中国大陆地区公映。根据国家电影资金办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12日24时,该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13天,累计票房收入(即影片的累计总票房)已超过人民币7.55亿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略有误差),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

  截至2022年1月12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人民币130万元至人民币155万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存在误差)。

  汉森制药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事项

  汉森制药002412)发布公告,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2个交易日(2022年01月12日、2022年01月13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ST金洲:实控人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

  *ST金洲000587)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实控人朱要文通知,其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其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优宁维:赵虎辞任IT负责人职务

  优宁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IT负责人)赵虎先生的书面辞任报告,赵虎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IT负责人职务。赵虎先生辞去公司IT负责人职务后,将继续在控股孙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其辞任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

  国际实业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已经全部解除冻结

  国际实业000159)发布公告,2021年12月21日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邳州市人民法院诉前保全冻结,近日,公司收到邳州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解除对公司上述银行账户的冻结,经核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已经全部解除冻结。

  本次部分银行账户冻结期间,未影响公司日常经营业务。

  锐奇股份斥5000万元认购青岛同创致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份额

  锐奇股份300126)公告,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认购青岛同创致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基金”)份额,并于近日与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同创锦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青岛同创致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据悉,该基金主要投资对象为: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的中小企业,且投向该类企业的资金规模比例不得低于可投资资本量的60%。原则上不限制投资行业领域,鼓励基金围绕具有一定竞争性但存在市场失灵的重点领域或薄弱环节开展投资。

  华媒控股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华媒控股000607)发布公告,该公司股票连续2个交易日(2022年1月12日——2022年1月13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司董事会确认,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除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和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汉嘉设计联合中标长乐GS0503-14香积寺中学EPC项目

  汉嘉设计300746)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拱墅区建设工程工程总承包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和浙江新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长乐GS0503-14香积寺中学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的中标单位。项目位于杭州市拱墅区,项目地块总建筑面积为40093平方米(含围墙),工程中标价约2.15亿元,中标工期共1035日历天。

  延安必康: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延安必康002411)公告,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余额为7500万元;公司子公司徐州北盟物流有限公司在收购前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金额为27.96亿元,至今仍在担保期间……

  金融界1月13日消息延安必康公告,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余额为7500万元;公司子公司徐州北盟物流有限公司在收购前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金额为27.96亿元,至今仍在担保期间;子公司西安福迪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违规对外提供质押担保0.8亿元,该质押担保已于2021年8月16日解除。如果上述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事项不能在2022年1月27日之前解决,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高盟新材:234.82万股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条件成就

  高盟新材300200)发布关于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三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公告,本次解除限售股票数量234.82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55%。

  常山药业:依诺肝素钠注射液获得玻利维亚注册批文

  常山药业300255)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依诺肝素钠注射液近日获得玻利维亚注册批文,依诺肝素钠注射液用于预防静脉血栓栓塞性疾病(预防静脉内血栓形成)。

  大连电瓷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大连电瓷002606)发布公告,公司股票2022年1月12日、1月1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江龙船艇股东汇龙达成拟减持不超122.56万股

  江龙船艇300589)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厦门汇龙达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汇龙达成”)计划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2.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55%)。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ST金洲实际控制人朱要文被立案调查

  1月13日晚间,*ST金洲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朱要文通知,其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其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ST金洲表示,朱要文已辞去公司任职,该立案调查事项的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其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日晚间,*ST金洲表示,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崔春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辞去证券事务代表职务,并不再担任其他职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崔春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中鼎股份:获得供应商项目定点书

  中鼎股份000887)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孙公司成都望锦近期收到客户通知,公司成为国内某头部新能源品牌主机厂两个新平台项目底盘轻量化总成产品的批量供应商。本次项目生命周期为5年,生命周期总金额约为7.67亿元。

  吉药控股副总经理由克利及辛大成拟减持不超46.875万股

  吉药控股300108)公告,持公司股份11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7%)的副总经理由克利计划自2022年2月11日-2022年8月10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8.1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4%,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25%。

  此外,持公司股份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1%)的副总经理辛大成计划自2022年2月11日-2022年8月10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3%,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25%。

  杭锅股份2021年度第四季度新增订单合计20.48亿元

  杭锅股份002534)发布公告,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订单情况:第四季度新增订单合计20.48亿元,本年累计新增订单90.36亿元,截至12月31日在手订单71.41亿元。

  美联新材及相关人员收到广东证监局警示函

  美联新材300586)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广东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黄伟汕、张朝益、段文勇、卓树标、蒋进、易东生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该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出公司存在违规问题:未披露大额存款被质押以及违规为实控人提供担保。关联交易未及时审议披露。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不规范。财务核算不规范。商誉减值测试不规范。

  吉药控股大股东卢忠奎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4.24%股份

  吉药控股公告,公司董事、持股17.32%股东卢忠奎及其一致行动人黄克凤计划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820.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24%。

  延安必康称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1月13日晚间,延安必康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偿还占用资金,解除违规担保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8.1条、第9.8.2条的规定,如果上述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事项不能在2022年1月27日之前解决,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截至目前,延安必康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余额为7500万元;公司子公司徐州北盟物流有限公司在收购前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金额为27.96亿元,至今仍在担保期间;子公司西安福迪医药科技开发有

  限公司违规对外提供质押担保0.8亿元,该质押担保已于2021年8月16日解除。

  银河电子2021年度获得政府补助3407.63万元

  银河电子002519)发布公告,2021年度,公司及下属分子公司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共计3,389.30万元,累计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18.33万元。

  双象股份全资子公司重庆双象拟向控股股东双象集团借款4000万元

  双象股份002395)发布公告,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重庆双象超纤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双象”)为确保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及早日投产运营,拟与控股股东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象集团”)签订《借款协议》,约定双象集团向重庆双象提供最高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的借款,借款用于支持重庆双象项目建设,借款利率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借款期限不超过1年,重庆双象可根据自身的经营情况提前还款。

  *ST雅博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ST雅博002323)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2022年1月11日、2022年1月12日、2022年1月13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常山药业:依诺肝素钠注射液获玻利维亚药品注册证书

  常山药业公告,公司近日收到玻利维亚国家药品与卫生技术局(AGEMED)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药品名称为:依诺肝素钠注射液。

  公告显示,依诺肝素钠注射液用于预防静脉血栓栓塞性疾病(预防静脉内血栓形成),特别是与骨科或普外手术有关的血栓形成;治疗已形成的深静脉栓塞,伴或不伴有肺栓塞,临床症状不严重,不包括需要外科手术或溶栓剂治疗的肺栓塞;与阿司匹林合用,治疗不稳定性心绞痛及非Q波心肌梗死;用于血液透析体外循环中,防止血栓形成。

  京新药业控股股东吕钢解除质押600万股及质押1116万股

  京新药业002020)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吕钢先生的函告,获悉吕钢先生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及再质押,本次解除质押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66%;本次质押11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23%。

  华西证券选举徐海为监事会主席

  华西证券002926)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召开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的议案》,同意选举徐海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任期自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至第三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同时,2022年1月13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监事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全体监事一致同意选举徐海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

  因任职年龄原因,公司原监事会主席庞晓龙先生不再担任监事会主席及监事职务。截至本公告日,庞晓龙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延安必康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延安必康发布公告,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偿还占用资金,解除上述违规担保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8.1条、第9.8.2条的规定,如果上述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事项不能在2022年1月27日之前解决,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ST金洲证券事务代表崔春辞职

  *ST金洲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崔春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辞去证券事务代表职务,并不再担任其他职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崔春女士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大亚圣象下属阜阳公司收到首期补偿款4000万元

  大亚圣象000910)发布公告,2022年1月13日,下属全资子公司阜阳大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收到阜南县政府通过阜南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财政分局支付的首期补偿款4000万元。

  新华联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新华联000620)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2日、2022年1月1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向公司管理层、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询问,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通合科技:董事、副总经理周龙辞职

  通合科技300491)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周龙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周龙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职务及第四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周龙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ST金洲实控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ST金洲发布公告,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朱要文先生通知,其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其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罗博特科主要股东夏承周拟减持不超218.4万股

  罗博特科300757)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夏承周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1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80%。

  优化资源配置 宁波方正拟0元受让安徽方正19.98%股权

  宁波方正300998)公告,公司拟受让深圳市前海荣耀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荣耀资本”)、安庆金通宜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金通宜安”)和广州丰华实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丰华实业”)分别持有的安徽方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徽方正”)6.66%的股权。

  本次受让安徽方正19.98%股权涉及的注册资本为5333.34万元,因尚未实缴,故本次交易总金额共计0万元,受让完成后宁波方正将持有安徽方正70.03%的股权。

  公告称,本次受让安徽方正19.98%股权是基于公司整体战略布局,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做出的决策,旨在优化公司整体资源配置。

  大叶股份特定股东恒丰众创拟减持不超20万股

  大叶股份300879)公告,公司持股2.4356%特定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恒丰众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恒丰众创”)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不超过0.125%。

  中鼎股份获价值7.67亿元的底盘轻量化总成产品供应项目

  中鼎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孙公司成都望锦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简称“成都望锦”)近期收到客户通知,公司成为国内某头部新能源品牌主机厂(限于保密协议,无法披露其名称)两个新平台项目底盘轻量化总成产品的批量供应商。本次项目生命周期为5年,生命周期总金额约为7.67亿元。

  迈瑞医疗:拟以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迈瑞医疗300760)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本次回购股份将依法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回购资金总额1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400元/股。

  弘亚数控“弘亚转债”1月17日起开始转股

  弘亚数控002833)发布公告,公司“弘亚转债”(债券代码:127041)自2022年1月17日至2026年7月11日可进行转股,转股价格为人民币38.09元/股。

  九安医疗:试剂盒产品的销售情况受多方面因素影响

  九安医疗002432)发布股价异动公告,互联网平台的流言诸多,请投资者以公司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不要无根据的推算公司业绩及未来走势。

  金融界1月13日消息九安医疗发布股价异动公告,互联网平台的流言诸多,请投资者以公司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不要无根据的推算公司业绩及未来走势。影响二级市场股价的因素较多,且未来美国疫情的发展情况尚具有不确定性,试剂盒产品的销售情况受多方面因素影响,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吉林化纤股东吉发集团质押8591.75万股

  吉林化纤000420)发布公告,公司接到股东吉林市国有资本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发集团”)出具的《关于吉发集团所持化纤股份公司股权解除质押解除冻结及质押的告知函》,吉发集团所持公司股票司法冻结已解除,同时,因自身经营需要,吉发集团将原质押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行的股份解押后质押给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北京路支行,本次质押8591.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96%。

  鼎捷软件聘任林健伟为董事会秘书

  鼎捷软件300378)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张苑逸女士的辞职报告。张苑逸女士因工作分工调整原因,申请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后,张苑逸女士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财务负责人及副总经理职务。

  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林健伟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威星智能拟3560万元转让威星物联网100%股权

  威星智能002849)发布公告,于2022年1月13日,公司与杭州方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方沃生物”)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将持有全资子公司浙江威星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威星物联网”)100%股权以人民币3,56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方沃生物。

  飞荣达:黄峥解除质押1700万股

  1月13日,飞荣达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5%以上股东黄峥的告知函,获悉黄峥将其前期质押的公司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业务,此次解除质押1700万股。

  飞荣达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4.12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趋势有所减缓。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无进出。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较分散,呈低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

  菲利华董事郑巍及高管魏学兵已减持4.4万股 减持期过半

  菲利华300395)公告,截至本公告日,董事郑巍、高级管理人员魏学兵减持计划的时间已过半,累计减持公司4.4万股。

  金圆股份:金圆新能源拟与中科素化战略合作 将在海外锂资源产业链进行深入合作布局

  发布易1月13日-金圆股份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金圆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中科素化(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联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框架协议签署旨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组合优势资源、联合投资,在海外锂资源产业链进行深入合作布局,并积极参与海外盐湖锂资源的投资、并购或通过技术开发利用获得锂产品。

  恒华科技:控股股东方文解除质押2000万股

  1月13日,恒华科技300365)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方文函告,获悉方文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本次解除质押2000万股。

  恒华科技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0.90元,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筹码较分散,呈低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众信旅游644.50万股限售股于1月17日上市流通

  众信旅游002707)发布公告,公司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644.5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7111%。鉴于2022年1月16日(星期日)为非交易日,故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顺延至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粤水电:拟3.56亿元投建光复合项目

  粤水电002060)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东南粤水电投资建设海南省临高县粤水电波莲镇60MW农(菜篮子工程)光复合项目,项目总投资3.56亿元。

  海欣食品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海欣食品002702)发布公告,该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1月12日、1月1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异常波动情况。

  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启迪环境股东清控资管质押1770万股

  启迪环境000826)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股东清控资管通知,清控资管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办理了股权质押相关业务,本次质押177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49.80%。

  佳云科技2120万股限售股于1月18日可上市流通

  佳云科技300242)公告,公司本次解除限售的非公开发行限售股可上市流通的数量为212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3409%;可上市流通日为2022年1月18日(星期二)。

  天阳科技:拟以不超2.1亿元认购首都在线定增股份

  天阳科技300872)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认购首都在线300846)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公司认购股款的总价不超过2.1亿元。

  晨光生物取得多项商标注册证书

  晨光生物300138)公告,公司于近日正式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二十二项商标注册证书和南非商标注册管理部门颁发的三项国际商标注册证书。

  粤水电拟3.56亿元投建海南临高波莲镇60MW农(菜篮子工程)光复合项目

  粤水电发布公告,为拓展清洁能源发电业务,扩大清洁能源发电业务规模,提高利润水平,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东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东南粤水电”)投资建设海南省临高县粤水电波莲镇60MW农(菜篮子工程)光复合项目,项目总投资3.56亿元。

  海联金汇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海联金汇002537)发布公告,该公司连续两个交易日(2022年1月12日、1月13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属于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国联水产:将加大预制菜产品研发和投放

  国联水产300094)1月13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2020年公司预制菜营业收入占总体营业收入比重仍较小,公司将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加大预制菜产品研发和投放,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

  勤上股份员工持股计划将减持不超0.85%股份

  勤上股份002638)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公司股票1273.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85%。

  在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内,员工持股计划将视情况减持公司股份,减持价格按照市场价格确定,减持方式包括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85%。

  嘉寓股份控股股东嘉寓集团大宗交易减持比例达1.5465%

  嘉寓股份300117)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嘉寓新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嘉寓集团”)于2022年1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10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465%。

  粤电力A:黄埔电厂气代煤发电项目获得核准

  粤电力A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粤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粤华发电公司”)收到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广东粤华发电公司(黄埔电厂)气代煤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穗发改核准〔2022〕1号)。根据该文件,广东粤华发电公司(黄埔电厂)气代煤发电项目(以下简称“气代煤项目”)获得核准。

  该项目主要新建1台600兆瓦级(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调峰机组及其配套设备。项目总投资为15.32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3.1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20.2%,其余通过银行贷款方式解决。

  公告称,黄埔电厂气代煤项目位处粤港澳大湾区,属于广东省支撑性电源点,项目核准建设有利于优化粤港澳大湾区电源结构,满足广州电力增长需要,缓解广州电网尤其是广州中西部供电压力,增强电网调峰能力和安全可靠性。同时气代煤项目使用高效率、环保性机组,项目建设将有助于本公司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对公司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和未来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瑞康医药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瑞康医药002589)发布公告,该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2年1月11日、2022年1月12日、2022年1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浙商中拓2022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总额4.40亿元

  浙商中拓000906)发布公告,2022年1月12日,公司完成2022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发行总额4.40亿元,发行利率3.65%。

  华润三九提名赵炳祥担任总裁

  华润三九000999)发布公告,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加强董事会和管理团队建设,公司董事长邱华伟先生提名赵炳祥先生担任公司总裁,任期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一致。邱华伟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总裁,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截至本公告日,邱华伟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

  嘉寓股份控股股东嘉寓集团质押1.36亿股

  嘉寓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嘉寓新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嘉寓集团”)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办理了质押业务,本次质押1.36亿股。

  两连板国联水产:将加大预制菜产品研发和投放 提高产品附加值

  国联水产发布异动公告,2020年公司预制菜营业收入占总体营业收入比重仍较小,公司将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加大预制菜产品研发和投放,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

  金融界1月13日消息国联水产发布异动公告,2020年公司预制菜营业收入占总体营业收入比重仍较小,公司将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加大预制菜产品研发和投放,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公司与盒马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不涉及具体金额,未构成关联交易,对公司本年度及后续年度的业绩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国联水产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国联水产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2个交易日内(2022年1月12日、2022年1月13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姚记科技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姚记科技002605)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1日、2022年1月12日、2022年1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经查询,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姚氏家族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晨光生物监事赵涛完成减持1.76万股

  晨光生物公告,公司监事赵涛于1月4日至1月12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03%,上述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王子新材拟1.5亿元战略投资新容电器 将获取60%的股权

  王子新材002735)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股权转让与增资的方式,以人民币1.50亿元战略投资宁波新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容电器”)。其中公司拟以人民币5000万元受让宁波宁容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宁容投资”)持有的新容电器33.33%的股权,同时拟对新容电器增资人民币1亿元。上述股权转让与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新容电器60%的股权。

  据悉,新容电器作为金属化薄膜电容领域的专业企业,在军工、新能源汽车、光伏风力发电、电网、轨道交通、医疗、家电等金属化电容器应用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成熟的供应体系与优质的客户资源,与公司现有的军工科技、消费电子和绿色包装三大板块业务形成良好的产业资源互补和协同效应。

  该公司表示,本次收购及增资进一步延伸了现有军工科技板块业务,有利于完善该领域产业链布局,做到了横向资源整合,为做大做强军工业务增强了科技与技术含量,为未来军工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6.7亿元买1.4亿元卖,交易对手成立仅数日!交易所关注函来了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注

  当初巨资收购的物联网概念标的不香了?

  近日,世纪鼎利300050)发布公告,拟1.44亿元出售子公司一芯智能100%股权。

  1月13日,世纪鼎利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说明6.66亿元收购价与出售价相差4.6倍的原因及合理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对手成立仅数日。对此,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交易对手股权背景以及交易资金来源等情况。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买卖价格差异大

  1月10日,世纪鼎利发布公告称,拟将持有的上海一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成都广千捷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告还表示,此次交易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一芯智能100%股权评估值约为14,341.85万元,评估增值率为17.73%,交易作价为1.44亿元。

  资料显示,一芯智能是世纪鼎利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提供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工业机器人装备、产品、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的产品及服务。2017年,世纪鼎利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王莉萍、王峻峰、苏爱民及上海兆芯投资中心持有的一芯智能100%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当初收购一芯智能采用收益法评估,评估值约为6.69亿元,评估增值率为832.59%,交易作价为6.66亿元。

  也就是说,当初耗资6.66亿元收购,如今1.44亿元出手,只是收购价格的五分之一左右。对此,关注函要求结合一芯智能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以前年度商誉减值准备计提情况等,详细说明上述交易作价的合理性与公允性。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详细说明两次交易采用不同评估方法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用评估方法低价处置资产、损害公司及其他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交易对手成立仅数日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交易对手为成都广千捷耀公司,成都恒玖鸿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记者查询发现,广千捷耀成立时间为2022年1月6日,恒玖鸿鑫成立时间为2022年1月5日,均成立仅数日。

  公告资料还显示,恒玖鸿鑫的控股股东为四川帕雅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卿新韩。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四川帕雅装修工程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667.39万元,负债总额631.7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4.66%。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仅51.32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穿透核查广千捷耀的股权结构,并说明相关股东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王莉萍、王峻峰、苏爱民、兆芯投资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可能导致利益倾斜的关系。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结合与广千捷耀的沟通情况、广千捷耀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资产负债情况等,补充说明广千捷耀具备支付交易对价能力的依据及支付交易对价的具体资金来源等。

  图片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收购标的业绩“变脸”

  世纪鼎利表示,出售一芯智能主要是为了优化公司产业结构,降低经营风险,提高上市公司发展质量。

  财报数据显示,一芯智能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64亿元,当期净亏损约81.86万元。业绩承诺期刚刚结束,公司业绩就出现“变脸”。中证金牛座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世纪鼎利股价持续下滑,累计跌幅超6成。

  数据还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世纪鼎利实现营业收入约4.1亿元,同比下降13.48%;净亏损7973.97万元,同比下滑507.30%。

  根据此前公告,世纪鼎利初步测算,出售一芯智能预计可确认投资收益约-6.16亿元,预计对公司净利润影响为-6.16亿元。

  对此,深交所也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此次交易相关具体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

  编辑:于红波

  迈瑞医疗拟斥10亿元回购股份 回购价不超400元/股

  迈瑞医疗公告,公司拟回购股份并依法注销以减少注册资本,本次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人民币10亿元。按回购股份价格上限400元/股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25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为0.2056%。

  14.5万股东遭殃!停业3个月,一民营医院股价直线封跌停,2亿资金出逃,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踩雷

  因为西安卫健委的公告,国际医学000516)股价是应声直线跌停。至此,国际医学股价也迎来了7连跌,累计跌幅为25.8%。

  1月13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公告,对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给予警告,全市通报批评,并停业整顿3个月,期满整改合格后方能重新开诊。与此同时,对上述医院的相关负责人给予免职或停职处理。

  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正是此前引发关注的西安孕妇流产事件、心绞痛患者未得到及时救治去世事件的当事医院。

  西安卫健委在公告当中表示:“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在本轮疫情中未能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落实到医疗救治工作中,责任意识单薄,未能履行救死扶伤职责,未落实首诊负责和急危重症患者抢救等医疗质量管理核心制度,导致延误急危患者抢救和诊治,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社会影响恶劣。”

  在对两家医院做出处罚决定前,西安卫健委主任刘顺智曾就孕妇流产事件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公开鞠躬致歉。

  而作为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的母公司,国际医学的股价业受此影响。自1月5日公司股价从最高价11.28元,开始一路下跌,截止今日,股价已经迎来了7连跌。

  前几日虽然受上述消息影响,公司股价一直持续走低,但未出现跌停现象。

  然而,西安卫健委的公告决定,直接导致了国际医学股价的直线跌停。

  1月13日上午开盘后不久,国际医学股价直线跌停封板。公司股价报收于8.37元,总市值缩水至190.50亿元。

  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9月末,国际医学的股东人数为14.48万户,较6月末增幅44.45%。

  四机构合计卖出2.01亿

  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5464万元并卖出1677万元,四机构合计卖出2.01亿元。

  据悉,国际医学旗下共有三家医院,被罚两家是其中绝对主力,另外一家去年3月底才开业。直到去年上半年,两家被罚医院的收入,也在该公司全部收入中占比近九成。

  财报显示,去年上半年,国际医学医疗服务收入12.96亿元,在全部收入中占比99.26%。其中,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同期营收约5.38亿元、7.17亿元,占比合计接近97%,在其全部营收中的占比也接近90%。

  都有哪些明星基金经理踩雷

  受上述事件的影响,投资国际医学的明星基金经理也是无意踩雷。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三季度,共有22家基金持有国际医学1.32亿股,占总流通股比例为6.80%,其中不乏管理规模在百亿以上的明星基金经理。

  具体来看看,都有哪些明星基金经理踩雷了:

  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广发基金经理邱璟旻旗下广发成长精选混合和广发聚丰分别位列国际医学第四和第六大股东,其中广发成长精选混合在去年三季度加仓国际医学150万股。

  工银瑞信基金经理赵蓓旗下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在去年三季度新晋成为该股第五大流通股股东。

  广发成长精选混合持有国际医学3000万股;

  广发聚丰混合持有国际医学1500万股;

  工银瑞信前沿医疗持有国际医学1500万股。

  数据显示,自2022年以来,广发成长精选混合净值下挫8.16%,国际医学是广发成长精选2021年第三季度第8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4.34%。

  岱勒新材向29名激励对象授予870万股限制性股票

  岱勒新材300700)发布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首次授予日为2022年1月13日,向符合条件的29名激励对象授予87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11.36元/股。

  天阳科技拟不超2.1亿元参与首都在线定增股票事项

  天阳科技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认购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的议案》。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认购首都在线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公司认购股款的总价不超过人民币2.1亿元。

  天阳科技拟不超2.1亿元参与首都在线定增股票事项

  天阳科技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认购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的议案》。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认购首都在线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公司认购股款的总价不超过人民币2.1亿元。

  乐心医疗15.17万股限制性股票于1月18日上市流通

  乐心医疗300562)发布公告,于2022年01月18日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

  本次限制性股票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共21人,对应本次所需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合计15.17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0707%。

  *ST华讯实际控制人吴光胜拟被动减持不超过186.28万股

  *ST华讯000687)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光胜先生可能在近期因司法强制执行以集中竞价方式被动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86.28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24%)。

  迈瑞医疗拟斥资10亿元回购股份

  迈瑞医疗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本次回购股份将依法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为100,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400.00元/股。

  ST网力选举关泽为职工代表董事

  ST网力300367)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2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经与会职工代表讨论并表决:一致同意推选关泽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职工代表董事,任期自本次职工代表大会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ST网力聘任曾弟东为董事会秘书

  ST网力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曾弟东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董事会决议生效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汇川技术实控人朱兴明质押109.56万股等

  汇川技术300124)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明先生及第一大股东深圳市汇川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汇川投资”)的通知,知悉朱兴明先生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进行了质押,汇川投资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进行了解除质押。

  本次朱兴明质押股份109.56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8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4%。

  本次汇川投资解除质押股份82.3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0.1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3%。

  兆丰股份聘任孔辰寰为总经理

  兆丰股份300695)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孔辰寰先生为公司总经理,聘任康乃正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付海兵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兼任董事会秘书,聘任缪金海先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聘任赵娜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上述人员的任期为三年,自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农产品董事王立辞职

  农产品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月12日收到王立先生的辞职报告。王立先生因到退休年龄,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兆丰股份副总经理杨柏届满离任

  兆丰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于1月5日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届监事会成员。1月13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聘任了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同时,杨柏先先生因任期届满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其离任后仍将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ST网力聘任陈家秀为证券事务代表

  ST网力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同意聘任陈家秀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履行职责。任期自董事会决议生效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兆丰股份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

  兆丰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公司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规模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延期。本次进行延期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年产360万套汽车轮毂轴承单元扩能项目”、“企业技术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和“年产3,000万只汽车轮毂轴承单元精密锻车件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

  长航凤凰:长江航运集团诉公司船舶经营管理合同纠纷案尚未开庭审理

  长航凤凰000520)1月13日晚间公告,1月12日公司收到武汉海事法院送达的传票、应诉通知书和民事起诉状,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诉公司船舶经营管理合同纠纷案武汉海事法院于2021年12月13日立案,要求公司于2022年2月23日9时00分到武汉海事法院出庭应诉;涉案金额约1111.37万元。截至目前,此次诉讼尚未开庭审理,诉讼最终结果和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金圆股份:子公司拟与中科素化战略合作 加快实现海外锂资源储备计划

  金圆股份1月13日晚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圆新能源与中科素化签署《联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组合优势资源、联合投资,在海外锂资源产业链进行深度合作布局,并积极参与海外盐湖锂资源的投资、并购或通过技术开发利用获得锂产品,加快实现公司海外锂资源储备计划。

  金圆股份称,公司积极贯彻“135战略”(即看透一年,看清三年,看见五年)及“新能源双轮驱动”战略规划目标,立足于西藏地区首个盐湖锂矿捌千错项目不断寻找新的合作机会。同时,公司将积极加大拓展南美锂矿资源储能力度,规划在未来几年内建设形成上规模碳酸锂当量的生产线。

  金圆股份表示,中科素化为北京Maison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员企业,以新能源产业上游资源提取利用技术开发服务及项目投资为业务方向,发挥Maison等头部国际工程技术公司全球化的战略合作与业务协同优势,为全球新能源上游战略资源的获取和开发利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金圆股份表示,本次合作中,双方以获取阿根廷盐湖锂矿资源及投资建设与并购既定规模锂资源产能线为目标,积极开展相关盐湖锂矿资源信息收集研究,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勘查及相关设计、建设与运营管理等工作,更好地推动公司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际医学:公司股票自1月17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国际医学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自2022年1月14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2022年1月17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自2022年1月17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国际医学”变更为“ST国医”,股票代码仍为“000516”,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中山公用拟投资9.78亿元进行三期扩建项目

  中山公用000685)发布公告,为加快推进完成中心城区污水厂的扩容,公司将对全资子公司中山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三期扩建(以下简称“三期扩建项目”),扩容规模为20万吨/日,总投资估算为9.78亿元。

  三期扩建项目扩容规模为20万吨/日,主要建设内容为粗格栅及提升泵房、细格栅及沉砂池、生化池及沉淀池、高效沉淀池、砂滤池、紫外线消毒等,配套鼓风机房、紫外消毒渠、综合楼等设施。

  国际医学: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国医”

  1月13日,国际医学公告,经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研究,对两家医院作出停业整顿3个月,期满整改合格后重新开诊等处理意见。根据规定,该事项触发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相应情形。公司股票自1月14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1月17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自1月17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国际医学”变更为“ST国医”。

  国联水产:将不断调整产品结构 加大预制菜产品研发和投放

  国联水产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及内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情况,请关注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预制菜营业收入占总体营业收入比重仍较小,公司将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加大预制菜产品研发和投放,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

  国际医学:下属两家医院停业整顿3个月,公司股票停牌一天

  1月13日晚,国际医学公告称,经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研究,对公司下属两家医院作出停业整顿3个月,期满整改合格后重新开诊等处理意见,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停牌一天。公司股票简称将由“国际医学”变更为“ST 国医”。

  盛航股份向50名激励对象授予168万股限制性股票

  盛航股份001205)发布公告,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和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激励计划规定的授予条件已经成就。董事会确定激励计划的授予日为2022年1月13日,向符合条件的50名激励对象授予168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11.7元/股。

  科大国创控股股东合肥国创减持288.06万股

  科大国创300520)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合肥国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国创”)出具的《关于减持科大国创股份超过1%的告知函》,合肥国创于2021年8月25日至2022年1月12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88.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8%。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