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新冠检测】加购5亿份!美国新冠检测需求激增 板块再创历史新高

2022-01-14 10:36:0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14日,新冠检测板块继续走强,再次创出历史新高,个股方面,市场焦点股九安医疗002432)再次涨停,奥泰生物20cm涨停,千红制药002550)、济南高新600807)10cm涨停,东方生物、普门科技、安旭生物涨超10%,热景生物涨超8%,美康生物300439)、广生堂300436)等个股纷纷跟涨。


  【美国加购5亿份检测试剂盒】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周四),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将指示美国政府采购额外的5亿份COVID-19检测试剂盒,以帮助满足在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扩散期间全国各地的需求,同时还将免费提供最具防护性的N95口罩

  拜登表示,检测的可用性有所改善,政府正按计划于下周推出一个网站,人们将可以通过该网站订购免费检测,并将检测送到家中。他说,“据估计,这个月我们每天将进行大约1500万次检测,仅1月份就将有超过3.75亿次的家庭快速检测。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公开数据显示,美国当前的疫情态势不容乐观,在当地时间1月10日通报至少135万例确诊病例,打破单日确诊病例数的纪录


  据安信证券研报,根据腾讯新闻等主流媒体报道,在Omicron的致死率和传播性缺乏有效数据评估的大环境下,校企与其他机构要求学生或员工提供阴性检测报告方能正常上学上班,这让美国新冠检测试剂盒需求量短期内迅速扩大,且销售渠道十分多元,从线下的药店、商超,延展到线上的外卖平台,甚至原先不经营医疗用品销售的商家也开始上线新冠检测产品,价格有增无减,个别高达约50美元。在这样的局面下,美国新冠检测供给端开始出现明显缺口,多地进而出现断货情况。

  【2家上市公司获得进入美国市场资格 九安医疗录得四连板】

  安信证券指出,考虑到美国目前是全球新冠检测增量最为庞大的市场、雅培等本土品牌出现断货、获批FDA(EUA)的中国厂商较少、美国作为主权国家各地防疫政策&法规&市场环境相对统一等因素,已经在美国获批或者即将获批的中国厂商有望在这一轮疫情中收获可观的业绩弹性。


  目前,国内有九安医疗、东方生物和艾康生物三家公司生产的快速检测试剂,能够进入美国市场,其中仅九安医疗、东方生物是上市公司。与此同时,包括美康生物、博拓生物、万泰生物603392)和万孚生物300482)等公司快速检测试剂产品,正在申请美国的FDA认证。只有在FDA认证通过之后,它们才能进入美国市场。

  昨日,九安医疗发布公告称,美国子公司签订81亿元重大销售合同,向美国ACC销售iHealth试剂盒产品。前天,九安医当时披露订单情况,称累计获美国市场订单逾21亿元。在不断的利好刺激,九安医疗连续夺下四连板。从11月上旬,九安医疗股价开始启动,至今涨幅已超10倍。

  东方生物生物近期股价也格外强势,最近四个交易日涨幅达27.16%。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