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发团队推出更灵敏试剂盒获批上市 可精准探测奥密克戎

2022-01-15 14:53:1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1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由清华大学医学院郭永教授团队与北京新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医疗器械批文。据介绍,新的试剂盒有效提高了检测灵敏度,可以降低阳性漏检情况。此外,这个“嗅觉灵敏”的“新冠探测器”对包括德尔塔株(Delta)、奥密克戎株(Omicron)等在内目前全球范围内最常见的15种变异株,均不会出现漏检和脱靶。(中国新闻网)

  更多阅读:

  一边预增一边提示风险!多家新冠检测上市公司业绩暴增,更有股价直接狂飙10倍

  对于2021年全年业绩预喜的原因,博拓生物也称,2021年上半年,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主要在欧洲地区取得了巨大的销售业绩,下半年,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家庭自测试剂盒获得了欧盟CE、澳大利亚TGA注册,同时受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等变种新冠病毒影响,欧洲、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新冠感染病例数持续保持较大增长,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需求大幅增加,直接导致了公司海外新冠检测试剂收入大幅增长。

  14日晚,另一家同业上市公司东方生物也披露,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净利润47.2亿元至51.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0.43亿元至34.43亿元,同比增加181.45%至205.31%;扣非净利润47亿元至5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0.41亿元至34.41亿元,同比增加183.30%至207.41%。

  【风口探秘.新冠检测】加购5亿份!美国新冠检测需求激增 板块再创历史新高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周四),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将指示美国政府采购额外的5亿份COVID-19检测试剂盒,以帮助满足在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扩散期间全国各地的需求,同时还将免费提供最具防护性的N95口罩。

  拜登表示,检测的可用性有所改善,政府正按计划于下周推出一个网站,人们将可以通过该网站订购免费检测,并将检测送到家中。他说,“据估计,这个月我们每天将进行大约1500万次检测,仅1月份就将有超过3.75亿次的家庭快速检测。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