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矿业获9家机构调研:目前公司万吨级碳酸锂项目投资大约在21亿元/万吨(含税)(附调研问答)

2022-01-17 21:33:0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西藏矿业000762)1月1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月17日接受9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海外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产能规划?

  答:产能方面:1)锂盐方面,扎布耶盐湖一期原有太阳池计划继续尽量增加产能(品位50-70%锂精矿);万吨级碳酸锂项目计划2023年9月份投产;另外公司与久吾高科300631)签订了100吨氢氧化锂中试合同,待中试成功后,后续考虑万吨级氢氧化锂项目建设。2)铬铁矿方面,15万吨扩产改造进入设计阶段,2022年启动建设。年度产量计划安排请参阅公司之前的相关公告;2021年实际产量,请留意公司后续披露的年度报告。

  问:公司主要技术路径?

  答:生产工艺在西藏要求比较高,主要是环保问题优先,公司万吨级碳酸锂项目工艺采用膜分离+结晶蒸发为主,为物理反应过程,是生态、绿色工艺。

  问:氢氧化锂工艺?

  答:该工艺通过前期杂质预处理后,利用钛系吸附剂吸附,得到锂盐后通过双极膜电解和电渗析法生产氢氧化锂。

  问:未来的产能?

  答:未来产能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问:万吨级碳酸锂项目的投资?

  答:目前公司万吨级碳酸锂项目投资大约在21亿元/万吨(含税),具体详见相关公告。

  问:中国宝武以及自治区政府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期望?

  答:中国宝武和自治区政府均对西藏矿业开发盐湖积极支持。

  问:公司销售模式?

  答:目前公司锂精矿产品采取直销方式;销售定价是参考上海有色金属网锂盐价格,具体定价详见之前公司公告;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西藏最大的综合型矿产品开发公司,主要从事铬铁矿、锂矿的开采、加工及销售和贸易业务。主要产品为铬铁矿、锂矿、锂及其化合物。公司拥有独家开采权的西藏扎布耶盐湖是世界第三大、亚洲第一大锂矿盐湖,已探明的锂储量为184.10万吨,是富含锂、硼、钾固、液并存的特种综合性大型盐湖矿床。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David Wei
Capital World海外机构Xuan Leng
Citi海外机构Anna Wang、Eunice Yun Hyung Jang、Jack Shang、Jaffrey Lai、Linda Wibowo、Rachael Yu
Fuh Hwa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Young Hong
Pacific Alliance Inv Mgmt海外机构Andy Kung、Felix Liang
Taikang Asset海外机构Orchid Ye
ManulifeQFIIWenlin Li
Mirae AssetQFIIGaurav Khandelwal
WT Capiital--Norman Ye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