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财报季|爆款之后 奈飞Q4新增订阅用户数能否延续强势?

2022-01-17 15:32:05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美国流媒体巨头奈飞将于今日美股盘后,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三季度用户增长大超预期后,Q4又将表现如何?爆款美剧能给奈飞业绩带来惊喜吗?

  自去年11月,奈飞股价达到历史高点之后,就开启了下行通道。在美联储步入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之后,奈飞估值进一步遭到打压,股价今年迄今已经跌近13%。分析师认为,此次Q4财报的关注重点将是奈飞的用户数据,这有可能是奈飞一举扭转股价颓势的催化剂。

  根据华尔街机构一致预期,奈飞2021年第四季度营收为77.15亿美元,同比增长16%;调整后EPS为0.82美元,同比下降31%,下滑主要原因是内容投入增加。根据Tipranks数据显示,在覆盖奈飞的31位分析师中,23位给予买入评级,5位给予持有评级,只有3位给予卖出评级。

  Q4财报看点:订阅用户数是关键

  订阅用户数可以说是奈飞业绩增长的主要引擎。简单理解,奈飞积累的付费用户越多,产生的营收相应也就越多。同时,营收的增加也为奈飞带来充足的“弹药”来投资于内容制作,而新的电影、剧集等内容又将吸引更多用户,维系现有用户,奈飞的完美“飞轮”才能转动起来。

  回顾Q3,奈飞订阅用户环比新增440万,同比新增1800万,十分强劲。在爆款剧集《Squid Game》成功的支持下,奈飞三季度用户的强劲增长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四季度用户增长能否延续强势也成为投资者观察的一个指标。

  奈飞管理层对此相对乐观,预计这一势头将继续下去,预测四季度将增加850万订阅用户,同比基本持平,而这将使的奈飞用户总数达到2.22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11月至12月的下载量放缓,奈飞可能无法实现新增订阅用户的大幅增长。华尔街投行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摩根大通分析师将其四季度的净增用户数预期从880万下调至650万。

  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九个月里,奈飞共计投入120亿美元用于平台内容扩产。如果四季度实现850万新增订阅用户的目标,很可能会巩固其在流媒体行业的领先地位。但同时也意味着,2022财年奈飞将在内容上投入更多。

  Q4营业利润率可能没有那么乐观

  另外,奈飞值得关注的另一个指标是公司的营业利润率。奈飞股价走牛的时候有一个特征,即盈利能力指标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扩大(季节性因素可能会产生一定影响)。

  不过,随着内容投入成本开始上升,管理层预计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6.5%,远低于低于去年同期的14%。

  在Q3的股东信中,管理层就曾指出:“由于四季度大型内容制作计划展开,营业利润率同比出现下滑,这将导致2021年第四季度的内容摊销同比增长约19%。”

  不过,奈飞表示,对于2021全年而言,营业利润率将达到20%或更高,相比之下2020年为20%。因此投资者应该关注,去年奈飞能否达成全年20%的营业利润率目标。

  股价预测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31位分析师对奈飞未来股价进行预测,未来12个月平均目标价为662.93美元,最高800美元,最低342美元。作为比较,奈飞最新股价为526美元。

  具体来看,摩根士丹利给出的基本目标价为700美元,看涨情况下最高目标价为900美元,看跌情况下最低为440美元,评级为持股观望。

  瑞银将奈飞目标价从720美元下调至690美元,Moffett Nathanson将其目标价下调5美元至460美元,Baird将目标价从680美元下调至575美元,Stifel则将目标价从690美元下调至660美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