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22-01-18 02:47:1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丽珠集团

  2021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稳健增长,步入新产品兑现元年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预告2021年全年归母净利润17.15-18.86亿元,同比增长0%-10%;扣非净利润15.75-17.18亿元,同比增长10%-20%。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的稳健性增长,维持2021-2023年EPS为2.19/2.51/2.92元,维持目标价50.01元,对应2022PE20X,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政府补助和投资收益减少影响非经常性损益,主业中存量业务已见底企稳。2021年业绩预告中,归母净利润增速低于扣非净利润增速,预计主要由2021年政府补助减少及投资收益减少所致,其中2021Q1-3/2020Q1-3政府补助分别为1.43亿/1.76亿、投资收益分别为384万/1950万。公司整体增长稳健,预计化学制剂板块重点优势领域销售增速明显,原料药板块通过高端特色原料药占比提升拉动盈利增长。我们认为,随2021年底重磅品种艾普针剂成功以54%的降价幅度续约医保后,业绩下行影响基本消除,其他化药品种集采可能性低,此外,中药注射剂和鼠神经因子占比已降至6%,其他中药品种(如抗病毒颗粒)、诊断试剂设备中的非新冠产品,以及特色原料药部分,有望实现持续增长。

  2022年步入新产品兑现元年。公司曲普瑞林微球(1个月)预计2022H2获批,未来公司凭借在瑞林类累计的销售经验和优势,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奥曲肽(1个月)已开展BE、阿立哌唑(1个月)正在进行1期,有望在2022年报产。此外,公司IL-6R单抗预计在2022年获批,新冠重组蛋白疫苗V-01已在海外开展III期(分别采用基础免疫方案和序贯免疫方案),有望凭借较好的安全性有效性获批加强针使用。

  催化剂:药品销售超预期;微球及单抗平台兑现并放量,疫苗获批。

  风险提示:原料药价格波动风险;新药研发不确定性风险。

  顾家家居

  全年业绩高增,龙头地位愈发巩固

  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6.5-17.3亿元,同比增长95%-105%,剔除2020年4.84亿商誉减值影响,同比增长24%-30%;预计扣非净利润14.2-15.0亿,同比增长140%-154%,剔除商誉减值损失影响,同比增长32%-40%。

  点评:

  Q4业绩延续高增,利润率同比改善。预计Q4单季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4.1-4.9亿元,同比大幅扭亏,剔除商誉减值影响后,同比增长29%-54%;预计扣非净利润3.1-3.9亿元,剔除商誉减值影响后,同比增长25%-58%。考虑10月公司内销提价、内销占比提升,预计利润率同比改善,驱动公司利润延续较高增速。

  内外销协同发力,全年业绩表现靓丽。1)内销端,公司积极进行门店调整,加速大店、综合店布局,全年新开门店(单店口径)超1000家,同时同店水平改善显著。优势产品休闲沙发稳健增长,定制、功能、床垫三大高潜品类高速增长。公司通过渠道、产品、管理协同发力,增强内销功力,提升市场份额。2)外销端,预计Q4外销收入增速略有回落,不过考虑海外市场空间广阔,同时公司积极进行架构调整、新建墨西哥基地,未来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另外,伴随原材料价格、海运费见顶,外销利润率有望改善,释放利润弹性。

  预计公司2022-2023年EPS分别为3.36、4.11元,对应PE分别为21.4、17.5倍。考虑公司打造丰富产品矩阵,“1+N+X”多元化渠道布局,大店模式促进品类融合,区域零售中心提升运营效率,公司中长期成长路径清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景气程度低于预期、渠道拓展不及预期等

  国联股份

  2021年业绩预告点评:收入、利润均超预期,无惧价格下行周期

  本报告导读:

  公司2021年收入、利润均超预期,价格稳定器作用凸显,原材料价格下行周期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新平台落地有望超预期。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146元。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EPS分别为1.55、2.71、4.61元,维持目标价146元,对应PE分别为94.19、53.87、31.67倍。

  收入、利润均超预期,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实现营收371-374亿元,同比增长116%-118%,实现归母净利润5.71-5.76亿元,同比增长87%-89%,收入、利润均超预期。

  价格稳定器作用凸显,价格下行周期仍将保持快速发展。我们多次强调多多电商平台对产业的核心价值在于其价格稳定器的作用,目前多多电商平台核心品类的渗透率仅为5-6%,下游客户的集采需求远高于上游供应商的供应能力。在原材料价格下行周期,上游供应商通过多多平台扩大让利幅度和销量的意愿大幅提高,供货量快速增长推动营收继续高增,并且改善公司盈利能力,21Q4净利率环比21Q3提高0.05个百分点,印证前述判断。因而无需担心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营收的冲击,考虑到当前多多平台的渗透率依旧较低,未来公司成长空间依旧广阔。

  多多平台横向扩张逻辑持续验证,新平台的发展有望超预期。目前多多平台在持续进行横向扩张,内部孵化的新能源多多平台及芯多多平台,将涉足新能源及芯片产业的上游原材料供应链,均为万亿级别的潜在市场,未来新平台的发展落地有望超预期。

  风险提示:平台经济监管趋严、新多多平台拓展不顺的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