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化科技获9家机构调研:目前台州联化的土地储备尚能满足未来2-3年产线扩张的需求(附调研问答)

2022-01-18 10:13:4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联化科技002250)1月1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月17日接受9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医药业务结构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答:公司目前医药业务以CDMO为主,为客户提供定制研发与生产服务。根据客户的需求,我们也将在今年启动CRO业务的队伍招聘与建设。

  问:公司临海联化建设情况?

  答:临海联化目前仍在建设中,目前在建工程以公用设施为主,此外也有几栋生产厂房已建设完成。

  问:公司三季度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的原因?

  答:三季度原材料、辅料、能源及蒸汽等价格均有所上升,原材料等成本上涨传导到产品提价会有一定的滞后性,故三季度的毛利率有所下滑。截至目前,公司已与客户开展协商,部分产品价格已做调整。公司后续将继续密切关注原材料价格情况,并与客户保持紧密联系,共同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

  问:公司去年已披露的报表中,应收账款及存货较之前有所增长的原因是?

  答:应收账款增长的原因是公司收入增长,应收账款也同比增长,整体来看,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没有大的波动。存货增长的原因是客户为保障自身供应链安全希望公司部分重要产品增加库存。公司内部也一直在加强存货管控,避免存货无序增长。

  问:公司在2021年12月31日披露了两位高管辞职的公告,两位高管辞职对公司有影响吗?

  答:两位高管辞职是为了集中精力发展公司子公司台州联化的业务、更好地专注于公司治理和发展战略,进而建设医药板块中长期发展优质平台。辞去高管职务后,两位仍在子公司台州联化担任相关职务,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问:公司医药CDMO业务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主要体现在下述三个方面:1、持续提升的创新药化学合成及工艺开发的能力;2、稳定可控的放大生产及商业化的能力;

  3、优秀的质量管理、现场管理及批次管理能力。

  问:台州联化目前的土地储备及新建车间情况?

  答:目前台州联化的土地储备尚能满足未来2-3年产线扩张的需求。台州联化根据客户需求及实际情况进行车间建设规划;

  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分为植保、医药和功能化学品三大板块。植保板块主要为农作物保护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生产、销售以及为国际植保企业提供定制生产、研发及技术服务;医药板块为原料药、中间体的生产、销售以及为国际制药企业提供定制生产、研发及技术服务;功能化学品板块为精细化学品、功能化学品的生产、销售以及定制生产、研发及技术服务。公司已成为农药前5大公司重要的战略供应商,公司亦成功地成为了三家国际医药巨头的战略供应商和一系列中大型医药公司的合作伙伴。公司先后被认定或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夏文奇
浦银安盛基金基金公司戴晨阳
中银证券证券公司余嫄嫄、姚思洲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刘梦岚
长江养老保险保险公司马睿、高观朋
中泰资管其他张君
中证鹏元其他杨静
惠升基金其他巢前、张政
睿扬投资其他张倬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