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新冠检测】九安医疗惊现分歧!新冠检测板块跌幅超前

2022-01-18 10:23:2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18日,新冠检测板块跌幅超前,板块中,九安医疗002432)竞价前期涨停,随后资金开始出现分歧,开盘后一度跌幅近6%!随着九安医疗总龙头的下跌,市场情绪低落,整个新冠检测板块开始下跌,明德生物002932)、润达医疗603108)、济南高新600807)多股封跌停板!

  九安医疗两月多收28涨停,今日惊现下跌!

  就在昨天的1月17日,已经火到爆的“新冠检测”九安医疗再度收获“一”字涨停,截至收盘报82.81元/股,走出五连板,总市值396亿元,并在过去两个多月收获28个涨停!而在公司股价持续飙涨、调研人员从“蹲在公司门口”数车皮到“混进厂区”搞调研等招数层出不穷的同时,不断追高的股民亦在持续涌入。

  但是今日开盘,九安医疗竞价前期涨停,随后后期开始分歧,开盘报85元,涨幅2%,随后开始冲高回落,一度跌近75元,跌幅最高达9%,开始初显市场情绪的分歧。

  九安屡次发布风险提示,这些需要特别注意!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股价持续走高,其中的风险也在加大,建议投资者“适度参与”,而九安医疗公司也屡次发出一些提示风险的信息。在九安医疗披露的风险提示中,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有几点分析值得关注:

  1、美国疫情发展不确定性的风险:公司的抗原家用自测试剂盒产品的需求情况与美国疫情的发展情况直接相关,病毒变异、疫苗接种、针对新冠药物的推出等情况均对疫情的发展产生影响,因此未来疫情的发展具有较强的不确定性,该不确定性可能较大幅度的影响试剂盒产品的需求情况;

  2、市场竞争的不确定性风险:目前共有 12 家公司的家用自测试剂盒产品获 得了美国 FDA EUA 授权,目前就新冠检测产品在 POC 使用场景下已经获得美国 FDA EUA 授权的公司(含 iHealth 美国)有 21 家,不能排除未来将有更多的公 司获得该授权并进入市场销售试剂盒产品,随着市场竞争形势的改变,单家企业 现有的市场份额和产品价格可能受到冲击;

  3、合同/订单风险:公司美国子公司与美国纽约州,美国马萨诸塞州,以及 美国 HHS(由美国 ACC 代表执行)的合同及订单执行过程中受当地疫情变化、 政策变化、公司供应链能力变化、物流运输风险以及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等因素 的影响,可能存在合同或订单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

  新冠检测高位回落 新冠治疗值得期待

  昨日也有好消息传来,国内唯一获批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冠治疗小分子药物VV116,年内通过临床试验后,将第一时间启动上市(NDA)申请。临床前药效学研究显示,VV116在体外对新冠病毒原始病毒株和变异株,例如德尔塔病毒等都有显著的抑制活性作用。企业评估预计于2022年下半年递交上市(NDA)申请。国内上市申请正同步推进中。

  分析人士指出,新冠检测板块的大跌,并没带崩整个新冠治疗的板块,精华制药002349)今日再封涨停,舒泰神300204)大涨7%,君实生物持续横盘震荡,后续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分析人士还提到,目前,新冠病毒治疗药物主要包括三种类型,各有不同的侧重方向和适用人群:小分子抗病毒药物可针对轻中重症患者、中和抗体主要针对轻中症患者、免疫调节药物基本只用于重症患者。

  (1)小分子抗病毒药物:可及性高,受变异影响较小根据作用机制不同,新冠小分子抗病毒药物包括RNA聚合酶抑制剂、核苷类似物、AR拮抗剂、3CL蛋白酶抑制剂等。大部分小分子抗病毒药物针对细胞内病毒复制过程,受病毒变异导致的表面结构变化影响有限,但华融证券认为,药物长期安全性值得关注,且部分药物疗效存疑。

  (2)中和抗体:兼具治疗和预防作用中和抗体通过结合新冠病毒刺突蛋白可阻止病毒与细胞表面受体结合,阻断病毒入侵机体。由于新冠病毒突变主要出现在刺突蛋白,部分变异株可使某些中和蛋白有效性降低。此次,清华大学申请批准的特效药就属于此种类型。

  (3)免疫调节剂:主要针对重症患者新冠病毒感染可诱发促炎细胞因子激增,引发严重肺部炎症,甚至多器官衰竭危及生命,免疫调节药物即直接针对炎症因子发挥作用。免疫调节剂的目标人群通常是重度住院患者,因此覆盖人群相对较少;另外,免疫调节剂在减少死亡风险、加速症状改善等方面表现并不突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