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三大股指均低开逾1% 动视暴雪涨超31%

2022-01-18 22:31:0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下挫,道指低开约400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大型科技股普跌,谷歌A、Meta Platforms跌超2%,亚马逊、微软跌近2%。动视暴雪涨超31%,微软将以687亿美元对其收购。高盛跌超6%,四季报利润不及预期。联合利华跌近10%,日前收购葛兰素史克部门遭拒。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下挫,道指低开约400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大型科技股普跌,谷歌A、Meta Platforms跌超2%,亚马逊、微软跌近2%。动视暴雪涨超31%,微软将以687亿美元对其收购。高盛跌超6%,四季报利润不及预期。联合利华跌近10%,日前收购葛兰素史克部门遭拒。

  同花顺300033)美股讯 道琼斯指数1月18日(周二)开盘下跌419.44点,跌幅1.17%,报35492.37点;标普500指数1月18日(周二)开盘下跌52.92点,跌幅1.13%,报4609.9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月18日(周二)开盘下跌232.6点,跌幅1.56%,报14661.2点。

  【财经新闻】

  纽约州制造业指数意外骤跌至负值 创近两年最大降幅

  1月纽约州一项制造业指数较前月下跌,订单和出货量指标大幅回落,表明omicron变异株导致制造业活动减少。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纽约联储银行制造业指数从一个月前的31.9锐降至-0.7。低于零表明经济活动萎缩,且该数据逊于接受彭博的所有经济学家预期。

  欧盟乘用车注册量单月暴跌22%全年表现继2021年再探底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整个欧盟的乘用车注册量连续第六个月同比下降,降幅达22.8%,至795,295辆。这使得欧盟全年新车销售量下降2.4%至970万辆,继2021年的历史最差表现再探底。(该数据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跟踪)与新冠疫情爆发前相比,2021年欧盟汽车注册总量较2019年的数据低了约330万辆。

  以色列研究:第四剂新冠疫苗对奥密克戎有效性较差

  以色列哈伊姆.谢巴医疗中心17日公布的一项初步研究报告显示,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在抵御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有效性方面较差。报告援引该研究负责人、谢巴医疗中心感染预防和控制部门主任吉莉.雷格夫-约凯的话说,从参与试验的医务工作者接种第四剂疫苗后的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率来看,虽然接种第四剂疫苗后抗体水平显著提高,但这种抗体水平提供的保护对于奥密克戎毒株只能说“有一定效果”。

  【公司新闻】

  微软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

  据报道,微软今日宣布收购视频游戏公司动视暴雪。微软将以每股95.00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这笔全现金交易价值687亿美元,其中包括动视暴雪的净现金。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按营收计算的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

  高盛Q4净营收同比增长8% 股票业务营收同比下降11%

  1月18日(周二)美股盘前,高盛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数据显示,高盛Q4净营收为126.4亿美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为39.4亿美元,同比下降13%。按具体业务划分,高盛Q4投资银行业务净营收37.96亿美元,超过市场普遍预计的30.7亿美元,同比增长45%;全球市场业务净营收39.85亿美元,同比下降7%,其中股票交易业务营收为21.22亿美元,同比下降11%,上年同期该项达23.87亿美元。资产管理业务净营收28.91亿美元,同比下降10%;消费者与财富管理业务净营收19.67亿美元,同比增长19%。

  爱立信诉苹果侵权使用5G专利

  周二,爱立信又对苹果起了专利侵权诉讼;苹果在许可协议到期后继续在iPhone中使用爱立信的5G专利。爱立信由此已经提起两起诉讼,总共涉及12项独立的专利。爱立信发言人表示:“由于之前的协议已经过期,我们无法就新授权的条款和范围达成协议,苹果现在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使用我们的技术。”

  京东宣布与Shopify达成战略合作

  京东宣布与全球互联网基础设施提供商Shopify达成战略合作,成为Shopify首个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借助此次合作,京东将为Shopify上的国际商家和新兴品牌开辟跨境电商入驻绿色通道,同时助力中国商家一站式出海,通过Shopify建立面向全球市场的DTC(Direct-to-consumer)独立站,并打造“京东一站式选品平台”,为Shopify全球商户开放基于京东供应链网络的商品池。

  百世集团ADS交易价格低于合规标准收到纽交所退市警告

  百世集团:公司收到纽约证券交易所于2022年1月5日发来的信函,通知本公司不符合纽交所继续上市标准中适用的价格标准(“价格标准”),因为自2022年1月4日起,在连续30个交易日内,本公司美国存托凭证(ADS)的平均收盘价为每ADS不足1.00美元。本公司在收到通知后有6个月时间重新符合最低股价要求,在此期间本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交易,本公司目前遵守所有其他继续上市的标准,该通知并不影响公司的业务运营。

  Moderna拟推三合一单剂疫苗最快2023年秋季推出

  据报道,Moderna计划于2023年年底推出一种集合新冠-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的追加疫苗,希望能以此鼓励人们每年都接种一次这款综合疫苗。公司总裁班塞尔1月17日以视频方式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圆桌会议时表示,其单剂的三合一疫苗追加剂可能会在2024年之前面世。班塞尔表示,最理想的情况是在2023年秋季推出市场,“我不认为这能在所有国家实现,但一些国家有可能在明年就取得这款疫苗。我们的目标是每年提供一剂疫苗加强针,这样就能解决人们不想在冬季接种两剂或三剂疫苗的问题,只需要接种一剂。”

  联合利华500亿英镑收购葛兰素史克消费者健康业务遭拒

  由于认为联合利华(Unilever)“从根本上低估了消费者保健业务及其未来前景”,葛兰素史克(GSK)在其官网上正式宣布,拒绝联合利华500亿英镑收购案,并表示将继续推进分拆计划。葛兰素史克表示,公司于2021年12月20日收到联合利华最新收购提案。即总收购价500亿英镑,其中包括417亿英镑现金和83亿英镑联合利华股份,以此收购葛兰素史克消费者保健业务。

  受芯片短缺影响,丰田汽车计划将2月产量目标下调20万辆

  受全球芯片短缺影响,丰田汽车将把2月份的全球汽车产量从原计划中减少约20%,由原先的90万辆下调至70万辆。虽然计划下调产量,但比去年同期增长10%。

  Meta旗下Oculus遭反垄断调查

  近日,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多个州调查了Meta公司旗下虚拟现实头戴技术设备商Oculus的竞争行为。关于Oculus的反垄断调查据悉已于去年开始,当时,FTC和纽约州、田纳西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等相关机构开始接触那些担心与Oculus相关的反垄断问题的开发商。开发商抱怨称,Meta利用自己的市场影响力,阻挠那些在Oculus应用商店上提供竞争性游戏和服务的公司。他们指控Meta抄袭最有前途的创意,并使一些应用程序更难在该平台上正常运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