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游戏】微软天价收购暴雪加注元宇宙 A股游戏公司价值有望重估

2022-01-19 10:43:1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昨晚,微软宣布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全现金交易总价值687亿美元。消息一出,引爆海内外。

  1月19日,A股云游戏、电子竞技、网络游戏、手机游戏等游戏板块集体上涨,个股方面,迅游科技300467)、星辉娱乐300043)20cm涨停,博瑞传播600880)、电魂网络603258)10cm涨停,盛天网络300494)、冰川网络300533)等个股纷纷跟涨。

  微软收购暴雪加注元宇宙 游戏公司价值有望重估

  据悉,动视暴雪是全球知名的游戏厂商,曾经开发过《魔兽》、《暗黑破坏神》和《守望先锋》等风靡全球的经典游戏,拥有着游戏领域的众多IP。而此次收购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收入第三高的游戏公司。

  此次消息引人关注的原因,除了当事双方都是颇具知名度的公司之外,惊人的数额本身也是一个重要原因。高达687亿美元的惊人报价,即使对于财大气粗的微软而言也是“下了血本”。对于此次收购的目的,微软方面表示:“此次收购将使微软在移动端、个人电脑、游戏机和云上的游戏业务加速增长,并提供搭建元宇宙的基石。”

  上海证券报援引业内人士观点指出,拥有众多IP的暴雪此次高价卖身,或许会引发A股IP持有类的游戏公司的价值重估

  游戏:探索元宇宙的切入点

  元宇宙火爆全网的当下,游戏被认为是率先通往未来的钥匙。安信证券在元宇宙六大版图的轮动顺序中,硬件与内容先行,内容则以游戏为主。游戏所构建的虚拟世界或是通往元宇宙的先行探索。一方面,游戏是内容产业的细分领域,另一方面,从技术成熟度、用户匹配度、内容适配性等多维因素考量,游戏也是极佳的探索元宇宙的切入方式。

  近期发布的《2021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2965.13亿元,同比增长6.4%,增长态势依旧稳健;海外市场依旧表现良好,2021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180.13亿美元,同比增长16.59%。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