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22-01-20 02:22:3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酒鬼酒

  2021业绩预告点评:21Q4符合预期,2022顺势一跃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317.13元。考虑到21Q3额外费用支出(已在三季报点评中提及),仅下调21年盈利预测,预计期内EPS分别为2.84元(-0.29元)、4.66元(持平)、6.57元(持平)。

  21Q4符合预期,2021内参、酒鬼均高增。21Q4收入表现符合预期,销售端期内主动收紧出货,我们认为彼时库存低位、价盘稳定,21Q4实际收入潜力高于表观呈现。我们预计公司21Q4利润增速接近预告区间上半部分,21Q4净利润显著高于2020Q4,主要系内参放量带动产品结构改善,叠加控量下费用支出有限。我们估测2021年内参、酒鬼、湘泉系列收入分别同增近85%、95%以上、50%以上,主要系赛道红利叠加出色经营能力。

  旺季量在价先,动销第一。根据草根调研反馈,酒鬼及内参销售进展顺利,目前处于高速放量期,预计春节前内参、酒鬼基本完成22Q1大部分出货任务;根据调研,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未对酒鬼、内参发货及动销构成实质冲击;高速放量之下库存尚处合理区间表示动销无碍,预计酒鬼、内参价格体系将在淡季伴随货折降低同步回弹。

  2022顺势一跃,继续看好业绩弹性。2022年酒鬼、内参良动销加品牌影响力提升,叠加香型多元化趋势,渠道合作积极性高,内参、酒鬼招商具备可持续性,费率稳定之下,利润高增有望延续。

  风险因素:信用骤然收紧、疫情在核心市场点状复发、食品安全。

  卓越新能

  2021年业绩快报点评:欧洲生物柴油需求旺盛驱动业绩超预期

  维持“增持”评级。生物柴油销售价格超预期,根据公司业绩快报,我们上调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预测分别至3.49(+9%)、4.06(+10%)、5.12(+1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91、3.38、4.27元。估值切换给予公司2022年30倍PE,上调目标价至101.4元,28%向上空间。

  欧洲生物柴油需求旺盛,销售价格超预期驱动公司2021年业绩超预期。

  1)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30.77亿元,同比增长92%;归属净利润3.49亿元,同比增长44%。2)业绩快速增长主要由于,①美山厂区新建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按期达产,其它厂满产生产,生物柴油产销量大幅度提高;②2021下半年欧洲生物柴油需求旺盛,售价同比大增。3)2021年公司克服了原材料价格波动、疫情及人民币汇率上升等困难,随着2021下半年生物柴油售价提升,总体盈利能力也较2021年中报时低点逐步改善。

  签订新罗生物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扩产20万吨,积极扩大生物能源生产规模。

  目前公司产能利用率处于满负荷的状态,积极扩产彰显行业龙头对于生物柴油行业的充分信心,期待公司新产能的建设进度。

  重申公司长期发展逻辑:

  欧盟强制添加比例提升,国内垃圾分类积极推进,作为国内最大生物质柴油出口企业,公司将充分受益。

  1)需求端:

  欧盟计划于2030年全面禁用棕榈油基生物柴油,以地沟油基生物柴油望受益于棕榈油禁用,供不应求局面仍然将持续。2)成本端:国内垃圾分类积极推进,正规地沟油处理渠道收集能力和采购成本都将大幅降低。

  风险提示:出口税收等政策变动风险,原材料供应及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恒生电子

  全面注册制推行将带来显著业务增量

  维持目标价94.01元,维持增持评级。

  维持公司2021-2023年EPS预测为1.18/1.24/1.58元,维持目标价94.01元,维持增持评级。

  全面注册制箭在弦上。

  证监会召开2022年系统工作会议强调,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为主线,深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1月17日,中证报、证券时报两大证券报齐发声,旗帜鲜明地表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时机已经成熟。

  保守估计全面注册制将为恒生电子600570)带来7.7亿元增量业务规模,一年内释放完毕。

  主板注册制改造,如果上交所和深交所都改造,我们预计恒生O32产品改造报价在300万元左右,中国137家基金公司带来增量市场空间4.1亿元。券商柜台改造金额大概600万元/家,中国120家券商,恒生市占率50%左右,带来增量市场空间3.6亿元,二者合计7.7亿元。此外还有保险资管和信托公司,也将带来业务增量。

  业务层面新产品O45单价超过千万元,带来的市场空间将超预期。

  我们估计O32系统单价大概在300万元左右,目前恒生资管业务收入主要来自O32每年的政策性改造和模块增购。我们预估O45的合同单价超过千万元,是O32的3倍以上,未来的改造费用和运维费用也将远超现在。因此,我们认为恒生电子资管业务规模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将有数倍提升空间,超出市场预期。

  风险提示:政策与监管风险,海外投资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