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1月20日)

2022-01-20 05:49:2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20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新一期LPR料迎下调 货币政策调控将进一步发力;大基建潮涌 水泥“双碳元年”将至;首只外资公募产品交出首份“成绩单”

      中国证券报

      新一期LPR料迎下调 货币政策调控将进一步发力

      降息后,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于20日出炉。业内人士表示,LPR跟降是大概率事件。LPR将及时充分反映市场利率变化,有力推动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后续稳定经济增长需要货币政策调控进一步发力,一季度降准仍然可期。 

      股权出让频现 中小券商谋求差异化发展

      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青岛国信”)日前宣布终止收购国融证券。而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多家中小券商控股权发生流转。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未来券商间的并购重组和自身股权变更将依然频繁,券业“马太效应”或趋于明显,这也是行业不断洗牌、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对于中小券商,结合自身特点,实现精细化管理,探寻差异化发展方向或是优选之路。 

      首只外资公募产品交出首份“成绩单”

      作为全球管理规模超10万亿美元的资管巨头,贝莱德旗下首只内地公募产品究竟如何配置A股?1月19日,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发布2021年四季报,交出了成立后的首份“成绩单”。从持仓数据发现,首只外资公募产品的前十大重仓股行业分布均衡,囊括食品饮料、消费电子、半导体、医疗服务四个赛道;既持有贵州茅台600519)、招商银行(600036)等大盘蓝筹股,同时也重仓买入中小盘成长股。 

      冬奥会概念股升温!一图看懂冬奥行情和冬奥受益股 

      距离北京冬奥会2月4日开幕仅剩16天。

      “冬奥行情”受到市场关注,据兴业证券统计,从1998年第18届冬奥会以来的A股市场表现来看,冬奥会举办前的上涨概率整体高于举办后,其中冬奥会举办前7个交易日和闭幕式当日上涨概率为83.33%。

      上海证券报

      迎接全面注册制时代 券商转型快马加鞭

      一子落则满盘活,牵一发而动全身。

      2019年资本市场试点注册制落子;2021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表示“全面实行注册制的条件已逐步具备”。以此为主线,资本市场的改革正深入推进中!

      大基建潮涌 水泥“双碳元年”将至 

      “预计全国性的水泥行业碳达峰方案和路线图将于近期正式出台,今年将成为水泥行业碳中和元年。”中国水泥网大数据研究院对2022年水泥行业作如是预测。 

      天价收购案提振游戏板块 新能源赛道再度受挫 

      周三沪深两市重回跌势,锂电池、医疗、半导体等板块持续走低,带动创业板指单边下挫,盘中跌幅一度近3%。游戏、建筑材料等板块逆势活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558.18点,下跌0.33%;深证成指收于14207.19点,下跌1.28%;创业板指收于3075.98点,下跌2.17%。 

      生长激素、血液制品首次纳入集采 相关公司或承压 

      1月19日,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正式发布《广东联盟双氯芬酸等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下称“正式文件”),集采品种包括双氯芬酸等276个药品,血液制品、重组人生长激素(下称“生长激素”)首次进入带量采购的范畴。 

      证券时报

      扛住开年市场波动 662位基金经理业绩飘红 

      开年以来,市场持续调整,不同投资风格的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表现也差异大,记者梳理发现,偏股型基金中,偏好小盘风格或价值风格的基金经理表现较好。偏债型基金中,超6成基金经理年内收获正收益,是各类型基金中表现最好的。值得注意的是,介于股票型和纯债型之间的固收+产品今年表现不如去年,出现严重分化。有投资人对记者表示,今年股票市场高低切换明显,且波动剧烈,对固收+产品的收益影响很大,业绩分化是必然的,投资者需要留意固收+产品组合中的权益组合或者基金经理的风格。

      一盘“预制菜”炒热市场 万亿赛道仍处培育期

      近期,由于新冠疫情反复造成人们外出购物不便,一盘“预制菜”炒热了资本市场,相关概念股股价大涨,部分个股甚至已招致监管层关注。1月18日、19日多数概念股开始回调。 

      16家券商业绩出炉 中信证券净利创历史新高

      进入1月中旬,首批券商业绩相继浮出水面。

      截至1月19日晚间,据记者梳理,合计有16家券商发布业绩预报或母公司未经审计2021年财报。

      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中介方,受益于行情火热,券商2021年业绩向好几乎成为行业的共识。

      中国电信:已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由于股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每股净资产值,1月19日晚间,中国电信601728)(601728)披露关于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的公告。 

      证券日报

      五大上市险企去年揽保费约2.49万亿元 同比微增0.03% 

      1月19日,中国太保601601)发布2021年原保险保费收入(以下统称“保费收入”)。至此,A股五大上市险企去年的保费收入已全部发布完毕。 

      业绩巨亏股价却涨 星期六改名旨在战略转型 

      1月19日,星期六(002291)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43000万元至645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41000万元至61500万元。 

      严防中介机构执业报告“量身定制” 专家建议进一步厘清“看门人”责任细则

      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中介机构面临的外部环境正发生深刻变化。1月17日召开的中国证监会2022年系统工作会议指出,进一步压实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增强各方合力,推动形成有利于全面实行注册制的良好市场生态,确保改革平稳落地。 

      19只公募基金开年来收益率超7% 原油、银行主题基金业绩争霸

      进入2022年以来,A股市场一直延续结构性震荡行情。截至1月19日收盘,上证综指年内已累计下跌2.24%,上证50指数累计下跌2.66%,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3.24%。

      受指数震荡影响,权益类基金净值也明显下滑。与之相比,代表传统能源赛道的原油主题基金却成为“幸运儿”,收获可观的超额收益,年内最高收益率已超15%,赚钱效应明显。受业绩捷报频传的影响,银行主题基金及银行类ETF也逆市收出红盘。

      人民日报

      严查电子烟线上交易 管住卖向青少年的“第一支烟”

      在电商平台搜索相近关键词,会有销售电子烟的店铺弹出;社交平台的个人主页,留有暗示词汇示意有电子烟销售……近期有媒体调查发现,在一些网络平台,部分商家以更加隐蔽的方式,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如何更好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引发社会关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