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坚决处置个别头部房企项目逾期交付风险

2022-01-20 19:17:5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1月20日在京召开。会议提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和手段,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增强调控政策协调性精准性,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坚决有力处置个别头部房地产企业房地产项目逾期交付风险,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上海证券报)

  更多阅读:

  2021年头部房企 销售业绩出现分化

  从第一梯队房企销售业绩看,销售整体欠佳。销售总量占全国商品房销售额近20%的TOP5房企中,仅融创中国、保利发展600048)全年销售业绩出现同比增长,其余3家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TOP20的千亿级房企里,部分公司2021年12月业绩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年底冲刺效果显著。

  从百强房企销售业绩看,百强房企2021年销售额同比小幅下滑。2021年12月,百强房企销售额环比涨幅明显,但同比看,与上年相比仍有差距。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12月,百强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9940.1亿元,同比下降35.2%,环比增长32.4%。2021年,百强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11.08万亿元,同比下降3.5%。

  发改委:个别房企境外债违约不影响中资境外债市场整体功能

  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在回答“2021年中资企业境外发债有关情况”的提问时表示,境外发债是企业有效利用境外资金、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和资源配置能力的重要工具,对于丰富利用外资形式、促进国内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同时,不断完善企业中长期外债管理。2021年,共有335家中资企业在境外发行中长期债券592笔,金额合计1958.5亿美元。总体看,中资境外债发行主体日趋多元,优质企业发行规模占比提升,综合融资成本显著下降,服务实体经济效果更加明显,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和重点领域作用更加突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