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规划》

2022-01-24 08:50:0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规划》。到2025年,现代流通体系加快建设,商品和资源要素流动更加顺畅,商贸、物流设施更加完善,国内外流通网络和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流通业态模式更加丰富多元,流通市场主体更具活力,交通承载能力和金融信用支撑能力明显增强,应急保障能力和绿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流通成本持续下降、效率明显提高,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显著提升。

  相关阅读

  “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规划出炉 机构看好新一轮上行周期

  1月24日消息,发改委印发《“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规划》提出,到2025年,现代流通体系加快建设,商品和资源要素流动更加顺畅,商贸、物流设施更加完善,国内外流通网络和服务体系 更加健全,流通业态模式更加丰富多元,流通市场主体更具活力,交通承载能力和金融信用支撑能力明显增强,应急保障能力和绿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流通成本持续下降、效率明显提高, 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显著提升。

  招商证券认为,航空方面,民航“十四五”发展将呈现明显的阶段性特征,但支撑我国民航持续较快增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航空市场增长潜力较大,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看好中长期航空市场的成长空间。目前国内零星疫情复发或为新常态,但新冠疫苗接种比例的提升以及国产特效药物的推出可以有效缓解疫情对民航领域的冲击,国内民航运输需求将在曲折中复苏,中长期维度,供给端的缩减将使得航空板块进入新一轮的上行周期。

  附件

  《“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规划》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