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神获2家机构调研:历史经营业绩优秀 头均盈利处于行业前列(附调研问答)

2022-01-24 09:07:1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唐人神002567)1月2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月21日接受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第一:介绍阶段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发展战略(见已公开披露的信息)。

  第二:问答阶段

  问:公司三年规划出栏量及龙华农牧出栏占比?

  答:公司依据现有产能及资金情况,结合养猪事业部经营目标,合理安排出栏规划,计划2022-2024年分别出栏生猪200、350、500万头,其中龙华农牧出栏量占比预计约为30%、40%、40%。

  问:龙华农牧楼房养猪情况?

  答:龙华农牧大部分生猪养殖产能为楼房养猪,已有楼房猪舍运行了一年多,各项生产经营指标较平房养猪更加优异。今年兴建的100万头全自繁自养楼房猪舍,是两点三段式模式,即母猪舍一个点,保育舍和育肥舍一个点,保育舍和育肥舍分为两段,点与点之间物流和人流是完全分开的,更有利于生物安全防护。

  问:楼房养猪对养殖成本的影响?

  答:楼房猪舍建造成本较平房猪舍要高,但其摊销年限更长,对生猪养殖成本的影响并未明显增加。此外,楼房猪舍有许多其他养殖方式不具备的优势:采用自动喂料系统、自动环控系统、自动清粪系统等自动化设备设施,降低了饲养员工作量,有利于提升人均效率;采用集中排气通风,配备空气过滤系统、猪粪有机肥处理等环保设施,有利于环保处理、生物安全防控;高楼层易于采光通风和保暖,有利于猪只健康成长,综合来看,楼房养猪成本要优于平房养猪。

  问:龙华农牧管理团及队情况?

  答:龙华农牧是一家经营了三十多年的猪企,团队凝聚力强,创始人龙秋华先生养猪经验丰富,经历过多个猪周期。龙华农牧历史经营业绩优秀,头均盈利处于行业前列。公司基于以上情况,对龙华农牧实施特区管理体制,为其提供资金、技术、管理等赋能,保持龙华农牧管理团队稳定,支持龙华农牧创新合作机制,推进事业合伙人机制、非洲猪瘟防控合伙人机制等。

  问:公司资本开支和资金情况?

  答:公司今年资本开支约30亿元,预计今年上半年需要几亿到10亿的资本开支,完成待完工的养殖项目。公司资金相对充足,并可以通过银行项目贷款等方式融资。此外,公司目前生猪产能相对充足,管理层考虑稳健经营,适度扩张的策略,今年资本开支相对放缓。

  问:公司生猪期货套保规模和交割库情况?

  答:公司生猪期货团队基本搭建完成,目前有尝试在做小规模的套保交易。此外,公司正在积极申请生猪期货交割库,以方便企业参与套期保值、增加生猪现货销售渠道等。

  问:非洲猪瘟发生后,行业防疫成本增幅来自哪些方面?

  答:自非洲猪瘟发生以来,生猪行业防疫费用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主要是以下几方面:车辆费用:需要新增车辆,做到专车专用,专用饲料运输车、专用生猪运输车;洗消费用:车辆消毒和烘干流程增加或延长,消毒药物使用量增加;人员费用:猪场外巡逻人员增加、进出人员隔离时间更长;此外还有猪场设备改造费用等;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围绕“生物饲料、健康养殖、品牌肉品” 的生猪全产业链开展经营。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饲料、肉制品、动物保健品、牲猪等。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种猪繁育体系、环保高效的饲料研发生产技术体系、可快速复制的自繁自养生猪发展模式、较高知名度的肉品品牌、以及打造了一支优秀的研发、技术、管理人才队伍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交银施罗德基金基金公司傅爱兵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熊承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