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景点及旅游】“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出台 行业龙头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2022-01-24 11:15:2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24日,景点及旅游板块探底回升,众信旅游002707)、曲江文旅600706)强势涨停!凯撒旅业000796)涨超6%,张家界000430)、黄山旅游600054)、中青旅600138)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1月20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应及时研判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国际环境发展变化,科学调整有关人员来华管理措施,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构建健康、安全、有序的中外人员往来秩序。分析人士称,接下来旅游、酒店业有望在进行科学防疫的同时,得到适度开放,旅游行业行业拐点隐现。

  受疫情多点爆发影响,2021年国内旅游表现不佳,市场预期的 “报复性增长”并未到来。根据文旅部测算,2021年十一黄金周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同比减少1.5%,仅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同比减少4.7%,仅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9.9%。出入境旅游也未见恢复,自2020年6月8日民航局开始实施国际航班熔断措施以来,2021年熔断指令不断下达,国际航班频繁取消。根据目前的防疫政策,国外入境人士不仅在入境前需要7天左右的自我健康监测,入境以后还需要面临长达21天以上的隔离期,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使得居民对跨国出行的决策极为谨慎,出入境旅游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国内民航步入寒冬,2021年接连遭遇2月“就地过年”号召、8月南京机场疫情、11月多地疫情三次冲击,月度客运量屡创新低。

  万联证券指出,近期我国经济面临较强的下行压力,旅游市场表现低迷。此次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希望利用旅游业涉及面广、带动力强、开放度高、“一业兴百业旺”的优势,拉动内需,促进国民经济增长。《规划》的出台有望通过缓解旅游行业面临的困境、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探索以及加大旅游市场的培育和开拓等措施,成为旅游行业发展的强心剂。如果今年国内疫情逐渐平稳,跨省跨国出行限制逐步放开,叠加国内经济复苏、消费回暖,旅游行业龙头股价有望获得业绩增长与估值回归的戴维斯双击。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