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沪浙皖)联盟地区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正式来袭

2022-01-24 19:51:4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今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长三角(沪浙皖)联盟地区药品集中采购文件,上海、浙江、安徽达成一致,正式开展长三角(沪浙皖)联盟地区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内容中显示,此次共计47个品种参与联盟集采,包括口服常释剂型、注射剂、片剂、颗粒剂型等。此次参与集采的产品划分3种情形,全部为此前纳入过国家集采的品种,其中包括左氧氟沙星滴眼剂、阿托伐他汀口服常释剂型、瑞舒伐他汀口服常释剂型、厄贝沙坦口服常释剂型、艾司西酞普兰口服常释剂型、奥美拉唑口服常释剂型、地氯雷他定口服常释剂型、非那雄胺口服常释剂型、氟西汀口服常释剂型、枸橼酸西地那非片、甲钴胺口服常释剂型等均是大品种。(21世纪经济报道)

  更多阅读:

  集采降价超七成 长春高新三个跌停板 生长激素还“值钱”吗

  继胰岛素带量采购落地后,生长激素集采再现资本市场踩踏。

  2022年1月19日,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发布《广东联盟双氯芬酸等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的通知,将重组生长激素、血制品在内的276款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内的部分化学药品和治疗用生物制品纳入集采范围内。参与药品集采报量的联盟地区包括广东、山西、江西、河南、广西、海南、贵州、青海、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其中长春金赛的30IU/10mg/3ml规格重组人生长激素小容量注射液、10IU规格注射用无菌粉末重组人生长激素、2.5IU规格注射用无菌粉末重组人生长激素、10IU规格注射用无菌粉末重组人生长激素和4.5IU规格注射用无菌粉末重组人生长激素四款药物进入集采报量目录。此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1月19日-21日长春高新000661)连续走出三个跌停板。

  长春金赛为长春高新负责基因工程药品板块的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粉针剂、水针剂和长效水针剂等重组人生长激素系列产品及辅助生殖等领域产品。长春金赛为长春高新的核心子公司,2021年上半年,长春金赛为长春高新贡献了76.32%的营收和96.67%的净利润。

  而生长激素亦为长春高新的支柱型业务,2021年上半年,基因工程与生物类药品为长春高新贡献了88.11%的营收。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对于生长激素纳入集采对长春高新的影响并不乐观。

  种植牙集采在路上:谁的利润会“踩掉”

  自冠脉支架集采起,高值医用耗材集采逐渐驶入“深水区”。今年1月1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将种植牙纳入高值医用耗材集采范围。

  会议明确指出,将逐步扩大高值医用耗材集采覆盖面,对群众关注的骨科耗材、药物球囊、种植牙等分别在国家和省级层面开展集采。会议还提出,近年来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不断推进,用市场化机制挤压了医药价格虚高,累计节约医保和患者支出2600余亿元,也促进了国内医药产品研发和质量提升。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相当于“传言”已久的种植牙集采发出了确定的信号,被外界称为“种口牙相当于在县城买套房”的时代或将落幕。

  实际上,在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之前,种植牙集采已经多次传出风声。2021年8月,浙江宁波医保局曾对5家进口种植牙供应商进行了约谈。宁波市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处长高文辉曾表示,“应发挥医保的杠杆作用,使种植牙回归到合理的价格区间”。

  当年9月,国家医保局又回应了全国人大代表李小莉“将种植牙材料费用纳入医保”的建议,称“将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耗材和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