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新冠检测】九安惊现倒“V”暴涨之路是否结束?券商称新冠药物值得关注

2022-01-25 10:45:2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25日,新冠检测短线拉升,其中九安医疗002432)竞价再度跌停,封单超30万手,随后盘中打开跌停,最高涨至66.5元!新冠检测板块一度翻红,后又跌超3%。板块个股也不再强势,开始由涨转跌。

  九安医疗近3个月在A股市场独领风骚 暴涨之路何时结束?

  最近广受关注的莫过于被称为“跨年妖股”的九安医疗,近3个月大涨10多倍在A股市场独领风骚!但最近7个交易日内罕见地吃了3个跌停板,今日更是跌停开盘,虽后拉涨,但截至目前仍水下跌6%。

  九安医疗的跌停始于1月18日,次日继续大跌5.27%。连跌两天后,九安医疗便火速发布了2021年的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21年九安医疗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9亿-12亿元,同比增长271.40%-395.19%;扣非净利润8.5亿-11.5亿元,大增243%-365%。据九安医疗此前披露的2021年三季报,其2021年前三季度的营收综合只有7.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012.8万元。以此计算,九安医疗第四季度净利润预计达到8.49亿元-11.49亿元。

  业绩预告利好出来之后,1月20日开盘,随着精华制药002349)带领的新冠治疗板块涨势凶猛,九安医疗也顺势拉升涨停,不少投资者仍期待九安再出奇迹!可九安并没有再遂人愿,仅仅涨停一天后,1月21日和24日,九安医疗接连两个交易日跌停,股价至最高点已跌近30%!相信不少人都会在想:九安医疗的暴涨之路走到尽头了吗?

  奥密克戎疫情正在走向终结 建议关注新冠药物

  随着新冠检测板块的逐渐走弱,新冠治疗开始走进了大家的视野。1月20日,世卫组织宣布,在最早报告该变异株的南非,奥密克戎疫情正在走向终结。另一方面,MPP公布Molnupiravir授权药企,有望带动产业链上游放量。近日药品专利池组织(MMP)宣布已与27家药企签订协议,允许全球105个中低收入国家或地区获得默沙东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的仿制权。本次MMP授权的27家药企中,有5家为中国药企,分别为复星医药600196)、博瑞医药、石家庄龙泽制药、上海迪赛诺和朗华制药。Molnupiravir合成相对较简单,以尿苷为起始原料,需要二甲氧基丙烷、无水丙酮、异丁酸酐、异丙醇等原料,最终获得API。

  此外,国产口服新冠药突破在即,有望带动上游原料药产业链景气度提升。君实生物VV116在乌兹别克斯坦获得使用授权,是全球第三款和国产首个获紧急使用授权的口服新冠药。真实生物的国产抗艾1类新药阿兹夫定也已在开展新冠临床试验,原料药供应商有奥翔药业603229)、拓新药业301089)等。WHO推荐Incyte/礼来的巴瑞替尼作为新冠重症用药,诺泰生物为巴瑞替尼的CDMO核心供应商。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建议关注新冠药物上游供应商凯莱英002821)、药明康德603259)、博腾股份300363)、天宇股份300702)、奥翔药业、诺泰生物、华软科技002453),获得Molnupiravir的专利授权的迪赛诺、维亚生物、复星医药等,以及国产新冠口服药物研发企业君实生物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