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机场航运】12月需求环比恢复 机场航运板块逆势上扬

2022-01-25 13:48:1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25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截至发稿,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窦娥跌破1.5%,而机场航运板块逆势上扬,截至发稿,白云机场600004)涨超4%,中国国航601111)、吉祥航空603885)、中国东航600115)涨超3%,南方航空600029)、春秋航空601021)等个股纷纷跟涨。

  12月需求环比恢复

  近期公布的12月民航旅客发送量较2019年降49.1%,但需求环比恢复,国航/南航/东航国内线客座率较2019年同期下降15.1~21.7pcts,预计2022Q1行业需求或持续承压,但Q2有望迎来快速恢复。

  去年全年来看,2021年中国民航全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同比提高7.3、5.5和8.2个百分点,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66.3%、66.8%、97.2%。全年基本保持了航线航班总体稳定。

  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近期在2022民航工作会上表示,2022年,中国民航力争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040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5.7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80万吨,总体恢复至疫情前85%左右水平;在疫情不出现反复波动的情况下,力争实现行业整体扭亏增盈。全国千万级以上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和始发航班正常率力争达到85%。

  长期复苏趋势确定

  长期来看,东兴证券指出,新冠高疗效药物研发取得突破,全球疫情得控的确定性增加。航空具备“国际放开”与“国内大循环”两种情境下的双重盈利恢复逻辑,未来两年复苏趋势确定。

  国金证券也认为,2022年底国际和地区航线逐步恢复,港澳地区航线有望率先开放。随着疫苗接种普及,特效药逐步研发,疫情影响有望消减,抑制的航空出行需求将得到释放,航空机场板块成为疫情可控下的需求复苏主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