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2月会有技术性的反弹,可能是上半年最好的阶段

2022-01-25 15:14:2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银河:均衡配置攻守兼备的板块

  均衡配置建议来看,第一、半导体、军工、绿电、个别消费品等部分景气度高的细分行业,可长期配置。第二、春季行情期间表现较好的电子、家电、建材、计算机等板块。第三、大金融、大基建等具有估值修复动力、攻守兼备的板块,均衡配置。

  信达证券:2月会有技术性的反弹,可能是上半年最好的阶段

  2月会有技术性的反弹,可能是上半年最好的阶段。第一,2月的时候,年报和1季报业绩集中兑现还未来临。从历年年报披露进度来看,时间大多集中在3-4月。投资者对2022年的业绩增速有所担心,这带来了2021年12月-2022年1月以半导体、新能源为代表的赛道股调整。这一担心带来的调整,初期不需要看业绩,但是如果继续调整,是需要确定业绩有没有问题的,2月份还不需要担心。所以2月的时间窗口还算安全。第二,春节后到3月的资金格局往往不错。虽然去年底以来,很多投资者在讨论春季躁动和跨年行情,但历史上真正确定性最高的躁动时间往往只有2月。

  源达:这个位置如果稍有催化,市场就容易出现反弹走势

  情绪、人气统统砸到低位了,这个位置如果稍有催化,市场就容易出现反弹走势。短期能看到的就是周三晚上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目前对加息预期有点反应过激了,落地以后反而有可能出现修复。但是从实战角度,趋势不扭转就先不要出手加仓,当下还是把仓位控制好,等待市场出现明确的信号再动。

  巨丰投顾:要关注机会的侧重点,尤其是以低估值蓝筹股为主

  当前市场风格转换的过程中,要关注机会的侧重点,尤其是以低估值蓝筹股为主。此外,也需要留意节奏,毕竟存量博弈的过程中,春季行情整体偏向于蓝筹,但连续调整后的成长股当中,景气度比较高的品种,也会有阶段性的反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