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股指期货跌幅扩大

2022-01-25 20:43:0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纳指期货跌超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近1.5%,道指期货跌0.8%。

  更多阅读:

  可以抄底美股了?机构:已出现明显信号

  Darby在一份给客户的文件中表示:“我们认为美股已处在‘洗牌’阶段,这本该在去年四季度就发生的。我们预测的还是太早了。”他随后还补充道,“加息将至但先前市场却没出现什么回撤”让他的团队很惊讶。

  不过他也表示,不认为现在的市场是普遍恐慌的,而且还指出,上周投资者往新兴市场主题标的和欧洲发达国家市场投入了87.3亿美元。

  “重要的事实是,风险较高的资产(生物技术、SPAC等标的)早就在2021年跑输大市了,只是现在热门的高市盈率美股也开始杀估值了。”Darby说。

  RBC:美国散户投资人看多情绪指数已接近抄底买入线

  那么美股何时才能止跌呢?据RBC美股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和策略师Sara Mahaffy,买入的信号其实已经出现了。

  两人表示:“有一项指标的周K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利好股市的信号。美国散户投资者看多情绪指数(Net Bullishness on the AAII Survey)上周降到了-25.7%,接近了疫情期间的低点(-29%)。”主要原因是多头在撤退,而空头则“上升了,但尚未达到过去的峰值”,Calvasina和Mahaffy补充道。

  “从近四周平均水平来看,该指标目前为-8%,接近我们的-10%抄底买入线(当该指标低于-10%时,在86%的时间里,标普500于未来12个月平均上涨了15%)。请注意,2020一整年,散户投资者情绪有12周是低于-10%这一四周平均水平线的,首次低于这个水平是在3月中旬。”2020年,标普500指数涨超16%。

  摩根大通称美股回调接近尾声,加息担忧过度

  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Kolanovic认为,投资者对利率上升的担忧过头了,近期股市的看跌情绪与经济活动的势头不符,技术指标超卖表明“我们可能处于此次调整的最后阶段。预计财报季将使市场恢复信心。”他认为,在最坏的情况下,“美联储看跌期权”可能回归,即如果股市因为货币政策收紧而大跌,美联储会停止紧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