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杀猪盘?富祥药业4天腰斩 昙花一现不留芬芳

2022-01-25 22:35:2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25日,富祥药业300497)股价再度大跌,收跌13.97%,报14.23元,短短个交易日,富祥药业股价先是涨停并创下近20个月来最高价29.4元,随后大幅回落,4个交易日内股价直接腰斩,投资者更是经历“恐怖过山车”。

  富祥药业近日股价的暴涨或与新冠特效药有关。

  1月14日,在投资者问及公司是否在和知名药企合作开发供应新冠药物中间体和原料药时,公司回应:在合作开发和供应新冠药物中间体和原料药领域,公司凭借凌富药物研究院的研发基础,已经向客户供应公斤级样品,并通过客户验证。后续公司将加速推进该项目工作。

  于是市场将此解读为:知名药企可能是辉瑞,并且已经通过验证并供应。

  那么,全球知名药企是不是辉瑞?

  1月15日,投资者追问,公司的药物中间体和原料药领域是否有供货于辉瑞?

  富祥药业回答,公司目前生产部门提供的部分医药中间体产品有供应给辉瑞,但不是用于生产治疗新冠的药物。

  1月19日早间,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基于公司子公司具有较为丰富的抗病毒医药中间体生产经验和较强的商业化生产能力,公司正不断加强研发,并与凌富药物研究院开展合作,现已具备新冠治疗药物中间体研发生产能力,期望能够进入辉瑞等公司新冠治疗药物生产的供应链体系之中。受此消息刺激,公司股价午后开盘便直线拉升,随后封死20CM涨停。

  1月19日晚间,富祥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18日接受了13家机构调研。其中,基金管理公司11家,证券公司1家,投资公司1家。在调研中,对于公司定增募投项目“年产616吨那韦中间体”项目,富祥药业称该项目已于2021年8月份竣工,目前已开始生产和销售。对于目前二级市场所关注的焦点问题包括:公司目前主要供应的治疗新冠药物中间体或原料药有哪些,下游客户是谁,目前的产能和收入等问题。富祥药业表示,目前公司向客户供应莫匹拉韦和瑞德西韦德核心中间体,可以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因公司与客户签署了严格的保密协议,不便公开具体客户信息。且前述相关中间体产品目前收入占比较小,暂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富祥药业还表示,自2016年收购潍坊奥通以来,抗病毒领域逐步成为公司的重要业务领域之一。基于公司子公司具有较为丰富的抗病毒医药中间体生产经验和较强的商业化生产能力,公司正不断加强研发,并与凌富药物研究院开展合作,现已具备新冠治疗药物中间体研发生产能力,公司期望能够进入辉瑞等公司新冠治疗药物生产的供应链体系之中。

  至此,市场彻底搞清楚了:当前富祥药业压根没进辉瑞新冠治疗药物生产的供应链体系。

  直到1月24日,公司回复称“曾向辉瑞供应过舒巴坦产品,合同已执行完毕,且占公司营收比重较小”。仍有蹭辉瑞热点嫌疑,而舒巴坦与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里的利托那韦毫无关联,欺负股民不懂咯?市场早已对富祥药业“失去信任”。

  值得一提的是,富祥药业股东精准减持,逃离大跌。19日收盘后,富祥药业发布股东减持数量过半暨减持比例达到1%公告。富祥药业第4大股东(减持前)浙江永太科技002326)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太科技)于1月13日、1月19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541.56万股。

  其中,1月19日,永太科技减持250.7万股,减持均价21.3元,套现金额5340万元;1月13日,永太科技减持290.86万股,减持均价18.23元,套现金额5302.36万元。两次减持合计套现金额1.06亿元。

  在永太科技减持结束后,富祥药业便连续4个交易日大跌,永太科技也因此精准避开这4天的大跌。

  而1月24日晚富祥药业公布的业绩更坐实其“渣男”身份,归母净利润大幅下降,较上年同期下降80.02%-86.28%。

  有股民认为,此次事件是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勾结市值管理资金,协助大股东出货的一起案件。

  还有股民表示,已经拨打证监会举报热线12386,投诉材料已经寄出去.目前,股民的说法无从证实,富祥药业的说法是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无论事实如何,相信监管部门会给出权威答案。如果监管部门最终调查出公司确实有问题,广大股民存在可以获得赔偿的可能!

  富祥药业此后还能赢得投资者的芳心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