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1月26日)

2022-01-26 03:38:1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蔚来、“宁王”入局之后,吉利联手力帆进军万亿换电赛道

  1月24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与力帆科技601777)订立协议成立的合资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取得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合资企业名为重庆睿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睿蓝汽车”)。

  完成49.77亿元B轮融资 长安新能源计划2025年前后上市

  1月24日,长安汽车联营企业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新能源”)举行B轮融资签约仪式,宣布完成49.77亿元融资,超计划融资金额近20亿元。记者获悉,长安新能源完成B轮融资后,计划于2025年前后完成公开上市。

  资金撤离美股 涌入中国等新兴市场

  去年表现上佳的美国股市今年以来明显下跌。最新数据显示,上周部分资金暂时撤离美股避险,转而涌入中国等新兴市场股市。

  新能源车险新玩家!斥资5000万元,蔚来成立保险经纪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蔚来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已于1月19日成立,该公司由蔚来控股有限公司100%控股,注册资本5000万元,注册地址位于安徽合肥,经营范围包含保险经纪业务、保险代理业务和保险兼业代理业务等。

  上海证券报

  基金新进重仓股浮出水面 三大行业获青睐

  数据显示,基金新进重仓股主要集中在原材料、投资品和信息技术行业。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基金新进重仓股中,被多只基金持有且占流通股比例较高的“抱团股”,在当前震荡加剧的市场背景下,接下来跑赢市场的概率会大一些。

  拥抱数字人民币 支付业开辟新赛道积蓄新动能

  2022年,支付行业竞争进入“下半场”。在监管层面,预计严监管力度不减,《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也将在今年正式落地。在行业层面,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支付行业开辟新战场,挖掘B端市场,积极布局SaaS(软件即服务)市场。同时,随着今年央行主导的数字人民币试点迈入全量测试阶段,支付机构积极拥抱数字人民币,积极开辟新赛道,寻求业务机会。

  官宣!首破3万亿,深圳GDP超首尔,挑战世界前十

  1月25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在《致广大网民朋友的拜年信》中正式“官宣”――深圳经济总量站上3万亿元的新台阶。

  44.1万亿元!再度称王!2021我国经济第一拉动力原来是它

  2021年,我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商品消费市场,货物贸易总额连续5年全球第一,吸收外资保持全球第二。今年,我国还将在促消费领域加大工作力度,着重提高外贸的综合竞争力,在吸引外资方面稳住存量、挖掘增量、优化结构。

  证券时报

  北上资金持续大幅流入 外资持仓人民币债券创纪录

  随着国内金融市场逐步对外开放,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者加仓中国股票和债券。数据统计,2021年北上资金净买入A股4312亿元且年尾资金流入加速,11月至12月净买入额合计超千亿。截至2021年末,北上资金持仓A股市值超过2.7万亿。如果加上去年三季度末QFII持仓市值,外资持有A股市值已经突破3万亿元。

  公募基金最新“家底”亮相 持有A股市值环比增11.68%

  统计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整体仓位在三季度末稍显回落后,四季度有所回升。截至2021年12月31日,普通股票型公募基金股票仓位占比为89.07%,偏股混合型公募基金股票仓位占比为86.38%。

  上海网络安全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到2023年产业规模超250亿元

  1月25日,在主题为“产业赋能、生态打造”的2022上海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推进会上,《上海市建设网络安全产业创新高地行动计划(2021-2023年)》正式发布。《行动计划》指出,力争到2023年,上海全市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250亿元,实现翻番;打造2个国家级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引育10+网络安全龙头企业,基本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网络安全产业创新高地。

  各地积极谋划促消费举措 激发“买买买”活力

  2021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44万亿元,消费仍然是经济的“压舱石”,恢复和培育消费是稳增长的重要内容。据记者统计,2021年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完成了去年年初既定目标,其中有13个省区市社零增速水平高于12.5%的全国增速,国内消费稳步恢复。与此同时,截至1月25日,全国共有20个省区市公布了2022年社零总额增速目标,对比上年来看,多数为持平或下调,体现出地方的谨慎预期。

  证券日报

  “地方两会”绘制稳增长“施工图” 资本市场需进一步促进投融资协同发展

  1月初以来,“地方两会”陆续召开。截至1月25日,已有30个省份发布政府工作报告。从2022年经济增长目标设置来看,各地GDP增速目标均设定在5.0%以上,稳增长决心强烈。

  A股多家公司现“子公司失控” 或为业绩“埋雷”

  日前,生化诊断龙头科华生物002022)“暴雷”称,其对子公司失去控制。随后该公司股价应声大跌,近十天跌幅逾20%。科华生物出现子公司失控并非孤例,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21年12月份至今,有5家上市公司宣布对子公司失控。

  非上市银行年报端倪初现 有喜有忧盈利分化差距大

  非上市银行在2021年的经营成果也开始逐渐显现,与上市银行业绩快报呈现出的净利全面飘红不同的是,从目前已披露去年业绩的8家非上市中小银行来看,盈利能力参差不齐且差别巨大。

  低估值券商股何时“扛旗”? 首席有共识: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券商业绩与估值显著背离”成为当下市场热议的话题。近年来,券商基本面改善,但估值未见系统性提升。那么“牛市旗手”何时才能再度扛旗?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券商首席分析师们普遍表示,“券商盈利持续创新高,当前时点券商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人民日报

  2021年全国海关税收入库首超两万亿元

  2021年,全国海关深化税收征管方式改革,进一步提升税收征管效能,深化综合治税,规范非贸税收征管,全年税收入库20126亿元,增长17.7%,首次突破两万亿元,超额完成税收预算目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