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网络安全】板块冲高回落 上海大力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目标2023年产业规模翻番

2022-01-26 10:30:3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今日,网络安全早盘一度快速冲高,不过此后又大幅回落。截至发稿,个股中,证通电子002197)、国华网安000004)涨停,初灵信息300250)涨超10%,亨通光电600487)、佳缘科技301117)、深信服300454)等个股纷纷跟涨。


  早盘的冲高或与近日的一则消息有关。1月25日,2022上海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推进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上海市委网信办、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上海市科委、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制定的《上海市建设网络安全产业创新高地行动计划(2021-2023年)》正式发布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在会上解读《上海市建设网络安全产业创新高地行动计划(2021-2023年)》时透露,将加快100+安全场景开放,切实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重要数据、个人信息安全等保护能力,构建与国际数字之都相匹配的大安全格局,力争到2023年,全市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250亿元,实现翻番;打造2个国家级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引育10+网络安全龙头企业,基本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网络安全产业创新高地

  【网络安全频获政策支持】

  近日,网络安全板块政策频出。1月12日,据媒体报道,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初步建立,产业数字化转型迈上新台阶,数字产业化水平显著提升,数字化公共服务更加普惠均等,数字经济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规划提出,支持网络安全保护技术和产品研发应用,推广使用安全可靠的信息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强化针对新技术、新应用的安全研究管理,为新产业300832)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加快发展网络安全产业体系,促进拟态防御、数据加密等网络安全技术应用;建立健全数据安全治理体系,研究完善行业数据安全管理政策。

  【2021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增速超15%】

  日前,中国信通院发布《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对2020年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和结构总体情况进行概述,并对国内外政策、技术产品体系、企业经营、资本赋能、产业生态等内外部因素的最新发展动态进行重点分析,多维度展现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态势。

  《白皮书》指出,2020年全球网络安全市场规模为1366.6亿美元,同比增长8.2%,增速低于2019年同期水平,但高于2020年6月Gartner的预测数据。2020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到1729.3亿元,较2019年增长10.6%,2021年市场快速复苏,预计产业规模约为2002.5亿元,增速约为15.8%。

  


  天风证券601162)指出,随着一系列法规政策的颁布出台提高了政府、企业对网络信息安全的合规要求,将带动政府、企业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投入。去年10月份左右发布的《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分析报告》预测,预计未来三年将保持15%+增速,到2023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800亿元。

  【A股投资建议】

  方正证券此前指出网络安全行业的2条投资主线:1)产品侧我们看好中高位安全能力布局,包括在安全管理、安全服务领域具备领先优势的厂商;2)市场端我们看好具备强渠道销售能力以及渠道销售能力持续提升的厂商。建议关注标的:深信服、奇安信、安恒信息、启明星辰002439)、天融信002212)、绿盟科技300369)、山石网科、迪普科技300768)。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