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有机硅】供需偏紧推涨有机硅价格 相关板块反弹

2022-01-26 10:31:4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26日,有机硅概念反弹,润和材料、东岳硅材300821)涨超10%,晨化股份300610)、硅宝科技300019)等跟涨。

  积极有序发展硅能源

  消息面上,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动能源革命。其中指出要把促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有序发展光能源、硅能源、氢能源、可再生能源。要推动能源技术与现代信息、新材料和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探索能源生产和消费新模式。

  有机硅价格近期再度上行

  现货价格来看,有机硅价格从去年10月中旬开始从高点滑落,直至12月中旬企稳,近期再度开启上行态势。

  供需偏紧推涨有机硅价格

  后市来看,中泰证券600918)认为,供给端,部分企业装置停车检修,行业供给偏紧。据卓创和百川,2022年以来,有机硅行业周度开工率均为80%左右,而2021年下半年的行业开工率均在80%甚至90%以上。近日,部分装置重启,DMC产量略有增加,但货源紧缺依旧。原料方面,甲醇和工业硅价格较为稳定,预计后期维稳运行。需求端,春节即将来临,下游工厂开始节前备货,加之冬奥会临近带来的限产预期,补仓意愿较为强烈。由于有机硅供给新增有限,而下游补货将随着春节临近而陆续收尾,有机硅供不应求的局面或将得到缓解,有机硅价格或将逐渐趋于稳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