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光标:营销业务夯实新技术有望助力主业再下一城(华鑫证券)

2022-01-26 11:31:1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华鑫证券1月26日发布对蓝色光标300058)的研报,摘要如下:

  数字广告营销行业排头兵顺应时代发展践行

  “营销智能化”夯实主业致力成为营销科技企业公司作为数字广告营销行业老兵,顺应行业发展,从上市之初的广告服务主业逐渐转为综合智能营销服务业务,在2018年及时调整战术,基于数据驱动的“营销智能化”科技业务发展框架基本完成,已初步转为一家数据科技企业。中国从2000年前的前数字广告时代(单向)到2000-2014年数字广告萌芽时代(门户、搜索、多渠道数字化),再到2014-2018年的移动互联网广告时代(APP多元化、流量分配、程序化广告),再到2018年之后的全场景数字广告时代,已迈入“智能渠道”的精准化高效率投放时代。公司致力于成为在大数据和社交网络时代为企业智慧经营全面赋能的营销科技公司。

  2018-2020年主业高增得益于客户优势及技术持续迭代能力

  2018-2020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31、281、40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1.7%、21.7%、44.2%),扣非归母利润分别为3.3、4.5、5.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90%、39%、29.8%);三年维度看,公司营收与扣非利润均保持两位数高增得益于公司持续迭代能力。2018年,公司继续开展以营销科技为核心的营销技术与营销产品相结合的变革与创新;2019年,得益于公司是Facebook、Google、TikTok等平台国内直接授权代理商,出海业务厚积薄发助力出海广告收入高增;2020年,疫情下新经济营销需求补位,同时面向国内中小出海企业培育两年的鲁班跨境通业务收入高增,2月正式发布基于蓝色光标服务与SaaS平台模式的结合的“蓝标在线”新产品;2021年9月完成国际业务剥离近18亿元商誉出表,2021年下半年率先布局元宇宙(内部组织架构调整外部参投,内外兼修布局下一城)。

  2022看元宇宙新技术赋能主业再下一城每一次技术的进步与推动均有望带来时代的红利,先知先觉企业在主业夯实基础上率先布局且敢于自我革新与迭代,也是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优选之一。元宇宙下公司借外力先后与阿里巴巴达摩院代理电商虚拟人直播间、当红齐天达成战略合作布局XR生态、再到入驻百度希壤平台,内部成立蓝色宇宙全资子公司,并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明确其未来战略核心方向。2022年伊始推出公司虚拟人“苏小妹”(将亮相北京卫视春晚),“苏小妹”IP既是公司元宇宙战略标志性落地,也开启公司虚拟IP业务的全新布局。2022年,公司凭借在内容与技术融合方面积累优势,将有望继续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各类资源和能力,赋能虚拟世界的内容和创意,探索品牌在元宇宙中的营销路径,加速构建元宇宙中的“人货场”,帮助客户构建虚拟场景、虚拟物品(NFT)、虚拟人,同时更好地启发客户需求和解决客户在元宇宙时代的各类营销课题和商业课题,加强应用推广、推进元宇宙产业化发展。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21-2023年归母利润分别为6.79、8.12、9.8亿元,EPS分别为0.27、0.33、0.3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4、28.5、23.6倍,公司在主业稳增下积极布局新技术,抢占元宇宙赛道,结合自身优势探索多场景商业化变现潜力,基于公司不断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元宇宙技术的赋能有望推动公司主业再下一城,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营销传播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人才流失风险、商誉风险、应收账款回款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