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康国际获33家机构调研:公司开立的新形象旗舰店四大系列新品投放比例约70%-80%(附调研问答)

2022-01-26 20:23:0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奥康国际603001)1月2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月25日接受3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环节一、公司情况介绍 董事会秘书翁衡先生介绍公司目前基本情况。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皮鞋及皮具产品的研发、生产、零售及分销业务,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皮具产品供应商,公司拥有自主品牌奥康、康龙,同时代理美国运动品牌斯凯奇、德国运动品牌彪马,采取以直营和经销为主,团购、出口和线上为辅的销售模式,公司于2012年4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正式挂牌上市。2021年,公司与君智咨询达成战略合作,以聚焦主流人群,主打“舒适男鞋”为核心战略,借助战略落地、渠道拓展、形象升级、运营升级和政策激励五大动作。从“更舒适的男士皮鞋”为核心的品牌战略定位出发,致力解决男性顾客穿着皮鞋“磨脚、顶脚、皮质硬、不透气”的痛点,打造全新的符合消费者对舒适感、时尚感、科技感品质要求的产品。公司将在品牌上重点聚焦奥康品牌,在品类上以男士皮鞋品类为主流,从品牌、品类和款式三方面实施战略聚焦策略。 环节二、投资者提问交流

  问:公司为什么会选择和君智战略咨询合作?是公司找的君智还是君智找的公司?君智和其他咨询公司有哪些差异?

  答:君智咨询擅长挖掘中国本土品牌的内在价值,曾助力波司登、飞鹤、雅迪等国民品牌营收破百亿,从细分行业成功突围。公司也比较认可君智的操作方式,一次偶然的机会公司与君智对接上。君智战略与传统咨询的不同点在于服务方式不同。众多传统咨询公司侧重于咨询书面报告,而君智更侧重于战略设计与落地护航。通过调查分析,找出公司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方案,并指导实施,帮助公司改善经营管理的一种服务咨询。君智战略是以“事业伙伴”的视角,为客户提供能落地的方案,引领公司其他关键领域(战略、营销、人力、文化、管理、供应),实现双方共识的市场地位目标。

  问:君智虽然宣传了很多成功的案例,但应该也有失败的案例,公司怎么看?为什么会觉得公司和君智的合作成功的把握会比较大?

  答:失败案例原因有很多种,我个人认为主要几个方面,行业不细分,未准备充分投资入预期,管理层不坚定等。在君智咨询介入前,公司已有33年历史,以“穿奥康,走四方”、“三把火”、“赞助奥运”等代表性广告营销事件,在媒介相对集中,其他品牌声量较小的背景下,迅速进入顾客心智,积累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且目前公司供应体系齐全,男鞋技术成熟,超百项研发专利,建立了较为专业的消费者认知基础。与君智战略的合作,是使公司的战略方向更明确,也使得公司在客户端取得品牌认知。更重要是董事长有非常坚定信心去实施和落实战略转型。

  问:公司于2021年和君智签约定位更舒适的男士皮鞋,为什么要定位更舒适?另外公司在产品、渠道、品牌方面进行了哪些落地?

  答:皮鞋是社交场合的刚需搭配,然而舒适与否是皮鞋的主要痛点,也是影响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公司在2021年Q3推出四大新品系列:万步系列、云朵系列、呼吸系列、微空调系列,对产品舒适等各方面作相应提升,公司已先后在温州、宁波、杭州等多地核心商圈开设2.0版本大型旗舰店。此外也通过梯媒、户广、线上等多种方式向广大消费者传达奥康更舒适的男士皮鞋。我们定位是,更舒服的男士皮鞋,我们的广告词是鞋舒不舒适,脚知道。脚舒不舒适,奥康知道。

  问:今年除了杭州湖滨旗舰店之外,在品牌、渠道、产品方面公司还有哪些规划?

  答:2021年温州五马街三店、宁波旗舰店、2022年杭州湖滨旗舰店盛大开业,后续公司也将继续将渠道拓展计划主要放在公司销售核心区域。此外,2022年将会在城市人流聚集地等进行广告投放,通过梯媒、小红书等多种途径进行投放;渠道方面为购物中心为主,产品以功能与时尚相结合的试进行提升。

  问:君智会定期跟踪公司哪些指标?包括公司会定期跟踪哪些过程指标?公司目前产品均价大约是多少?未来计划提升到多少?

  答:渠道开拓情况,广告投放情况,男鞋销售情况,店面毛利情况以及消费者调研数据等方面均是君智与公司共同关注的指标。新战略下新开的门店,主要产品价格带范围在600-1200元。我们希望在这个价格带下把门店逐步进行升级,待各项指标都实现的情况下再考虑下一步定价区间。

  问:目前公司推出的万步系列、云朵系列、呼吸系列、微空调系列目前能占到比如宁波旗舰店或者杭州湖滨旗舰店多少的销售比例?这四大系列未来是否会持续迭代升级?

  答:公司开立的新形象旗舰店四大系列新品投放比例约70%-80%,2021年7月与2021年10月,公司分别签约鞋楦大师、国际知名鞋样设计师,两位大师的加盟以重在后续打造产品的迭代升级。

  问:君智和公司有没有探讨过比如三年五年或者十年的战略目标?然后分几步走?

  答:公司与君智双方共同探讨,以确定十年战略规划,通过起步期、爬升期、腾飞期三个期间,激活品牌、抢占舒适、进军主流、引领男鞋,成为全球舒适男士皮鞋引领者;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皮鞋及皮具产品的研发、生产、零售及分销业务的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商务正装鞋、休闲鞋、运动鞋、皮具配套产品。公司以"奥康"为主,"康龙"、"红火鸟"、"美丽佳人"、"万利威德"品牌为辅的多品牌经营策略。2019年,奥康品牌价值达212.51亿元,稳居鞋行业榜首。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九泰基金基金公司冯涛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张禹
农银汇理基金基金公司周宇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徐雄晖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肖璇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毛联永
德邦基金基金公司石林
恒生前海基金基金公司祁腾
新华基金基金公司刘晓晨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安慧丽、胡翔宇
汇安基金基金公司徐扬彪、沈锦婷
浙商基金基金公司韩佳伟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马春玄
青岛立本私募基金基金公司黄良鹏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林伟强
上海东方证券证券公司张伟锋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朱南钰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张雨露、糜韩杰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谢乐轩
上海名禹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张晓华
昆仑健康保险保险公司陈师
三亚鸿盛资产其他陈一雄
上海万晟其他楼莉莎
上海仁布投资其他牛妍菁
上海少薮派投资其他张宁
上海恬昱投资其他肖建中
上海步耘投资其他史青、肖晗
上海鹤禧投资其他耿荣晨
前海德毅资产其他陈越
德华创业投资其他龚小磊
星泰投资其他贾雨朦
深圳盈泰投资其他朱亚光
进门财经其他凌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