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成股份:影视版权增长稳健,Q4虚拟人业务环比爆发(华西证券)

2022-01-27 14:01:0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华西证券002926)1月27日发布对捷成股份300182)的研报,摘要如下:

  事件概述

  2022年1月25日晚间,捷成股份公布年报业绩预告,公司2021全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5-4.9亿元,实现扣非净利润3.4-3.8亿元,同比均扭亏为盈。

  版权业务增长稳健,持续发力片库发行及数字院线

  根据公告,公司新媒体版权业务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30.87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净利润约5.61亿元,同比增长22%。2019年以来,经过战略聚焦和资产剥离,公司新媒体版权业务持续回暖,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疫情导致国内电影行业发展停滞、公司新片发行业务受影响的情况下,公司加大片库发行力度,进一步提升片库的变现能力。同时,公司抓住5G时代大屏端发展机遇,拓展家庭多屏数字发行模式,打造家庭客厅影院,与电影行业“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拓展电影消费新业态”、“点播影院和点播院线”等行业发展规划精神高度契合。

  世优科技Q4业绩翻倍增长,数字虚拟人技术行业领先

  根据公告,公司旗下从事数字虚拟人业务的子公司世优科技2021年实现营收3437.99万元,实现净利润804.35万元,其中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67.35万元,实现净利润333.90万元,算得2021年Q4单季度实现营收2270.64万元,实现净利润470.45万元,Q4单季度业绩出现翻倍式增长态势。世优科技专注于实时虚拟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是国内少数自主开发的虚拟实时/快速虚拟内容制作、虚拟IP生产的平台,过往落地了包括广播电视、互联网和品牌客户、教育、影视动画等行业头部客户的数字虚拟应用案例,是目前A股与元宇宙相关上市公司旗下为数不多的既有自主研发专利技术,又能实现可观业绩的元宇宙公司。

  行业政策春风不断,股权激励、资产剥离保障持续健康发展

  《知识产权强国纲要》《电影产业十四五规划》《短视频内容审核细则》等政策文件显著利好公司影视版权运营业务的长期发展。公司元宇宙底层技术不断突破,虚拟数字人、音视频技术赛道高度景气。公司于2020年引入小米战投加强与渠道方硬件厂商合作,持续推进战投定增,优化公司股权结构,2021年三季度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为公司高管及核心业务骨干,为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2021年12月,公司完成资产剥离,2022年轻装上阵,有望实现经营业绩进一步增长。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年报业绩预告,我们下调公司2021-2023年营收36.20/43.60/52.64亿元的预测至36.04/43.60/52.54亿元,下调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5.57/7.17/9.21亿元的预测至4.72/7.01/9.02亿元,下调EPS0.22/0.28/0.36元的预测至0.18/0.27/0.35元,对应2022年1月26日6.08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33、22、17倍。公司当前影视版权业务壁垒高筑,同时持续探索元宇宙业态。资产剥离的完成意味着公司将进一步聚焦优势主业,原先其他板块业务对公司业绩的负面影响基本消除,公司整体估值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战略投资股东引进进度不及预期;影视版权业务有可能受到监管;世优科技体量较小,目前对公司收入及证券研究报告发送给杭州同花顺300033)数据开发有限公司。版权归华西证券所有,请勿转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