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王最大对手来了!无惧韩股熊市 LG新能源开盘翻倍

2022-01-27 15:01:4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宁王最大对手登陆韩国股市!

  今天早上,LG新能源正式登陆韩国资本市场,开盘较发行价直接翻倍,之后有所回落。截至发稿,该公司股价约为50万韩元,市值高达1000亿美元,在所有韩国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二,仅次于韩国旗舰企业三星电子。

  LG新能源是从原LG化学的电池业务剥离而来。据SNE Research数据显示,2021年10月,LG新能源电池装机量市场份额为15.6%,是全球排名第二的动力电池供应商,仅次于宁德时代300750),但市占率和“宁王”差了一倍。

  目前宁德时代市值为13376亿人民币,约合2108亿美元,LG新能源市值是“宁王”的一半。照此看来,LG新能源估值处于合理区间。

  图片来源:SNE Research

  韩国史上最大IPO!

  LG新能源是韩国史上规模最大的IPO,且募资额远超其余五宗大型IPO。就算放眼全球,近一年内LG新能源的募资额也仅次于美国新能源车企业Rivian的12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

  无惧韩股熊市 LG新能源招股获散户、机构踊跃认购

  值得注意的是,LG新能源上市之际,韩国股市大环境并不好。数据显示,韩国股市已经从2021年中旬的高点回调20%,进入“技术性熊市”。

  然而,熊市并未阻挡投资者的热情。数据显示,在LG新能源招股期间,散户认购额高达11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80亿元),认购人数为442万,认购额和认购人数均创下新高,公开招股超额认购69倍。

  LG新能源的抽水能力之强,甚至影响了韩国股市的整体流动性。有分析称,韩国金融市场的短期流动资金(1500万亿韩元)中,约有6%的资金被用于本次认购,创下历史新高,这或许是导致韩国股市近期加速下跌的原因之一。

  不只是散户投资者,机构同样踊跃认购。数据显示,有近2000家机构投资者参与了LG新能源的招股,认购金额约12.8万亿韩元(约合106.5美元),这使LG新能源成为亚洲规模第二大的股权融资案,仅次于阿里巴巴2019年赴港上市129亿美元的融资额。

  韩国券商纷纷看好 CEO称有2000多亿美元订单积压

  韩国Yuanta证券分析师Cho Byung-Hyun表示,LG新能源作为韩国股市的新巨头,可能还会继续吸引资金;投资者可能会抛售其他股票,并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加入这家公司。

  “考虑到对宁德时代的折价,LG新能源股价处于合理水平。”Hyundai Motor证券分析师Kang Dong-jin表示,“今年下半年和明年,随着该公司美国工厂接近全面复产,股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该公司CEO也“趁热打铁”,表示LG新能源目前积压的电池订单总额高达260万亿韩元(约合2162亿美元),这凸显了该公司的增长潜力。

  流通股份较少 短期内可能出现大幅波动

  母公司LG化学持有LG 新能源81.8%的股份,这部分股票暂未上市流通。有市场人士分析称,由于流通股本较少,加上大量未中签新股的散户在上市后抢购,LG新能源的股价短期内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