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22-01-28 02:22:3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导语: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生益科技,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1Q4覆铜板价格回落,不改中长期结构升级趋势;佳都科技,AI应用加速落地,智慧+步入收获期

  生益科技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1Q4覆铜板价格回落,不改中长期结构升级趋势

  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紧跟市场节奏实现高盈利,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26.2-29.0亿元,YoY+56~73%,预计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4.0-26.6亿元,YoY+49~66%。考虑到2021Q4传统类覆铜板价格持续回落,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28.1/32.9/37.7(前值为30.7/35.8/39.3)亿元,对应EPS为1.21/1.42/1.63(前值为1.33/1.55/1.70)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6.9/14.5/12.6倍。公司是内资覆铜板龙头厂商,受益于FR-4产品提价,公司供应能力走向多元化,产业链协同优势显著,逐步向材料方案解决商迈进,维持“买入”评级。

  下游需求分化导致Q4单季度盈利环比下滑,公司积极调整应对策略

  公司2021Q4归母净利润中枢预计为4.2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中枢预计为4.0亿元,环比2021Q3回落。下游消费类、通信类的应用景气度分化,一方面,2021Q4下游消费类产品因前期货物压港并未进入市场,而前期下单透支部分覆铜板需求,导致旺季不旺;另一方面,围绕5G应用的数据中心建设启动,服务器类产品需求复苏。以传统FR-4覆铜板为代表的产品价格疲软、盈利下滑,而高速覆铜板产品需求逐渐畅旺。公司积极应对上游原材料的成本压力及下游应用的变化,重点推广汽车、mini-LED、IC封装基板类产品,有望摆脱传统FR-4的价格周期扰动。2022年1月,公司松山湖一厂第八期5G高频高速基材研发及产业化高密度封装载板用基板材料项目工程已实现主体封顶。

  产品结构优化或成2022年亮点,公司估值有望提升

  纵观2021年,公司利润持续释放,因覆铜板提价的周期属性,导致公司估值持续承压。公司通过集团化整合的方式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由海外厂商追赶者的角色转变为自主研发的引领者,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在“做强做大”的经营战略下,整体盈利能力与ROE都将持续稳步攀升,充分体现成长,支撑公司估值。

  风险提示:下游基站建设节奏放缓;下游需求疲软;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新品导入不及预期。

  佳都科技

  AI应用加速落地,智慧+步入收获期

  行业积淀深厚,持续投入自研算法实现产业链爬升

  公司是最早进入智慧城市与智慧轨交的企业之一,积累了深厚的行业know-how和场景数据。智慧城市方面,公司2010年进入公共安防领域,项目覆盖40多个城市。智慧轨交方面,公司2004年从新加坡引进轨道交通数字化系统,目前已在多个城市落地地铁全线智慧解决方案。2018至2020年,在去除ICT业务之后,公司毛利率由18%提升至26%,实现从集成到自研的产业链爬升。我们认为,产业链爬升是公司深耕行业的必然发展,以场景落地能力为根基,公司形成了算法、解决方案、工程落地的全链路能力。未来随着自研比例提升与AI场景需求释放,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

  视频AI技术多领域加速落地,业绩拐点带来低估值的投资机遇

  得益于适应性好、精度高等优势,AI正在多个领域加速落地。从公司来看,公司主攻计算机视觉和数字孪生技术:1)紧抓智慧轨交与智慧城市场景。智慧轨交方面,公司应用人脸识别等AI技术,打造丰富场景功能。智慧城市方面,重点布局安防与交通领域。2)多方向探索AI落地场景。公司从2019年开始布局数字孪生和智能仿真技术,从感知跨越至交互、预测,业务涉及医疗、工厂等新场景。得益于供需的同步发展,2021年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速达36%,净利润增速达268%。而根据WIND一致预期,公司PE(2022E)仅为32,业绩增速与估值的不匹配带来更大投资价值。

  自下而上提炼技术中台,横纵双向打开未来增长空间

  公司在行业深厚落地经验的基础上提炼核心能力,一方面纵深加大AI算法技术研发投入;另一方面横向拓宽应用场景。从纵向来看:1)公司不断加大对业务协同领域公司的投资,以期形成“云”、“边”、“端”的软硬件产品体系。2)建立中央研究院打造AI、AR、数据技术中台,实现技术的快速迭代与复用。从横向来看,公司依托于三大技术中台,以标准化的算法为核心快速复用,未来有望形成覆盖多个城市治理场景的解决方案。

  投资建议

  在AI+场景加速落地和政策催化下,公司有望借助行业经验和技术中台实现旧场景快速放量和新场景不断拓展。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分别实现收入61/76/95亿元,同比增长42%/25%/25%;实现归母净利润3.2/6.0/8.3亿元,同比增长254%/84%/39%,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思瑞浦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营业收入超预期,研发费用大幅增长

  下游需求高度景气,业绩表现持续优秀

  2022年1月25日,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受益于下游需求的高度景气,2021Q4公司营业收入预计为4.30-4.40亿元、环比增长5.91-8.37%。由于第三季度单季的股权支付费用为3010.71万元而第四季度单季的股权支付费用为5484.13万元,2021Q4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预计为0.88-1.18亿元、环比下降16-59%。考虑到2021/11/30新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的股权支付费用较多,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4.36/5.23/8.92亿元(原值分别为4.49/6.48/9.02亿元),EPS为5.45/6.54/11.1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22.1/101.8/59.7倍。由于营业收入预将仍处于高速增长期,维持“买入”评级。

  产品品类扩张仍是增长动力,电源产品线实现高速增长

  2021年公司产品型号实现了进一步丰富,且在泛通讯、泛工业市场的多个细分领域均实现较大突破。在电源业务方面,受益于大电流低压差线性稳压电源、高速栅级驱动器、超低噪声低压差线性稳压电源及电源监控等产品逐步实现量产,2021前三季度公司的电源管理芯片业务营收为1.77亿元、同比增长1240.97%。根据11月公开投资者交流公告所述,公司将围绕线性电源、通用DCDC开关电源、PMIC、数字多相电源及电池管理系统等方向进行产品布局。

  研发费用大幅提升,拥抱汽车赛道广阔市场

  2021年度公司预计研发费用约为29946.67万元、同比增长约144.38%,其中,计入研发费用的股份支付约为10,504.10万元、同比增长约419.08%。作为长期布局通讯、工控等中高端赛道的国产头部模拟芯片厂商,2021年公司批量供货了汽车级高压精密放大器,针对激光雷达模块推出了GaN驱动器、高速运算放大器、高速比较器、DC-DC、LDO等产品,这意味着公司正大力布局汽车高端赛道,进一步强化自身的技术壁垒。

  风险提示:上游产能存在持续趋紧的风险;客户拓展速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新产品研发进度存在不确定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