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大礼包助力春节消费 投资机会更值得关注

2022-01-28 10:11:4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月28日,今天是春节前最后一天,数字货币板块涨势较好,其中,赢时胜300377)涨超12%!翠微股份603123)、恒宝股份002104)强势涨停,雄帝科技300546)、东方国信300166)等纷纷跟涨!值得注意的是,板块牛股翠微股份今年来大涨148%,今日更是强势涨停,带动板块情绪高涨!

  数字人民币大礼包助力春节消费

  消息面上,春节将至,作为传统线下消费旺季,春节是不少商家的重要促销期,各家机构的“红包大战”再度吹响集结号。

  “深圳航空数币支付立减30元”,“益田假日广场数币支付满100元立减50元”,成都市新津区将以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的形式给市民拜年,通过公开报名、抽签方式,将总计2.69万个、总额2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发放给符合条件、中签并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的成都市民。

  相关记者了解到,为迎接新春佳节,各家机构将掀起一波数字人民币福利热浪。“一分钱乘公交地铁”“一见中情 绿色出行”一大波数字人民币促销活动正在进行中。

  冬奥会临近,数字人民币推广提速

  冬奥会是数字人民币试点的重要应用场景,随着冬奥会的临近(2月4日),数字人民币推广提速。人民银行营管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玉苓此前表示,围绕2022年冬奥会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更多场景试点,已落地场景35.5万个,覆盖交通出行、餐饮住宿、购物消费等七大场景,北京重点商圈、景点、酒店已经实现对数字人民币的支持。1月4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正式开放上线,子钱包上线49家商户,涉及购物、出行、生活、旅游和其他五个类别。

  关注数字货币的投资机会

  开源证券指出,目前运营主体包括中、农、工、建、交、邮储、招商、网商、微众九家银行,其他中小银行、机构也将提供数字人民币服务。因此,国有大行、股份行以及中小银行将产生相关系统开发、测试、运维需求,银行IT、安全加密、硬件设备等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此外,开源证券还提到,京北方002987)、天阳科技300872)、高伟达300465)等银行IT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增速均在30%以上,已经验证行业景气度,而大部分银行IT标的对应2022年估值仅20多倍,正迎来布局时机。历史来看,银行IT板块活跃阶段具有较好的估值弹性,当前在冬奥会、数字人民币的催化下,我们建议关注由此带来的修复机会。推荐信安世纪(安全相关),受益标的有京北方、宇信科技300674)、长亮科技300348)、高伟达、天阳科技、神州信息000555)等银行IT公司,以及新大陆000997)(数字支付)、新开普300248)(支付平台和收款设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